1.07.2008

105. 春天的普拉特

天氣越來越暖,前幾天遇到Nina,她說每年冬天待在維也納的時候她都想死,只要新年一過,她就拼命催眠自己,很快就要放寒假可以回西班牙…但是一收假回維也納,心情更糟糕!!然後撐了一個月,太陽露臉的時間變長,她又開始覺得前些日子的憂鬱好像也沒什麼…就這樣周而復始,度過了兩個冬季。

「真不知道當初怎會選擇來這邊唸書,我常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Nina笑道。她還說,很想每年都只修春季班。其實,她真的可以,因為她是個完全不急著畢業的女孩~~~^_^

春天的普拉特,一片綠油油,遠遠就看到招牌摩天輪在遠處轉呀轉。普拉特樂園之前進去玩過,每個遊樂設施都是獨立收費,價格不低,能引起我興趣的大概都要6~12歐元,所以上次只意思意思玩了兩三項。不過今天大家是來這裡悠閒散步的,普拉特樂園後方就是一個超大的公園,是維也納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這裡有大家最愛的草地和長椅,一群小朋友四處奔跑放風箏,也有躺在草上享受日光順便談戀愛的年輕人。中央的主要大道上,自行車更是魚貫穿梭,整個普拉特公園顯得朝氣蓬勃,好不熱鬧。

自從潔戀愛後,我們這個朋友圈就時大時小,今天是屬於小的,因為潔和馬汀都沒來,我和愛莉森坐在草地上啃食安公子做的三明治,真的超級美味。Reto坐在樹下安靜看書,Urs和我們一樣在拼命吃東西,這裡面除了水果和麵包是我和愛莉森準備外,其他像三明治,沙拉,還有水果派,都是出於安公子之手。

「如果馬汀有來,今天的野餐盒會更豐盛吧?!」我一邊吃一邊幻想,愛莉森用手肘推推我:「別得寸進尺了,平常我們也沒這麼享受~~」

Urs笑咪咪看著我們,也伸手拿了一片乳酪和餅乾:「我們在宿舍裡也不常吃到Andreas準備的食物呀~~今日算是托兩位美女的福囉!!」

我轉頭看安公子,他閉眼靠著樹聽音樂,偶而睜眼和在身旁看書的Reto交談,那畫面很唯美,感覺好像在拍電影,認識他倆雖很久了,但每次見到這種畫面,還是忍不住要在心裡讚嘆一番,如果放在日本漫畫裡,一定會變成禁斷之愛吧?!~~~

「小綠妳在看什麼?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啦!!」Urs伸手在我眼前揮了揮,他笑得很開懷:「雖然我是他們室友,但是經過這麼久,還是得承認,他們兩個真是迷人的維也納男孩~~~」

「幹嘛要特別強調『維也納』男孩啊?」愛莉森不解問。

「因為他自己是魅力的伯恩男孩代表嘛!!!」我虧了虧Urs,他爽朗笑笑,也不順我的話繼續抬槓,Urs這人,很難讓他隨雞起舞~~我們的笑鬧聲讓Reto往這望了一眼:「小綠,食物該不會都被妳吃光了吧?!」他笑道:「至少留片麵包啊~~」

安公子坐在一旁,邊聽著音樂,隨手不經意翻動Reto的書,我眼尖發現他身邊有個小透明袋子,是歐巴拉的Laakronen(蛋白烤餅)!!!!哇哇哇~~~~這傢伙,竟然暗槓?!我立刻衝到安公子身邊,一把抓住餅乾袋,安公子反應也很快,立刻按住我的手,另一隻手則拼命護住袋子,我們兩人搶成一團,我幾乎要擔心烤餅會不會全給壓碎了?

「就跟你說小綠一定會發現吧?!」Reto看我和安公子為了甜點搶成這樣,啼笑皆非。

「妳是緝毒犬嗎?」安公子一邊碎碎唸,一邊卻毫不鬆手,後來還乾脆把整個袋子舉高。哇~~這真是太低級了啦!!

「好吧~~我們來比賽騎腳踏車,妳只要不輸我超過一分鐘,Laakronen就給妳!!」安公子說。我點點頭,將手提袋丟給愛莉森,跨上剛剛租來的腳踏車,然後努嘴對Urs說:「你來發號司令。」

Urs有點無奈地走到我們身邊,比出預備手勢,我回頭對愛莉森眨眨眼,看到Reto也跨上了他的腳踏車,但他頓了一下又縮回腳,然後站在原處轉頭看我們。

我對他笑笑:「幫我加油吧~~Reto!!!!!」

Reto站在腳踏車旁,嘴角帶著輕輕的笑,這個笑容我很熟悉,出現頻率多到已經無法分辨他的情緒,不過他還是對我做了個『加油』的嘴型。Urs在旁搖搖頭:「這邊人這麼多,你們不會撞到人吧?」安公子伸手指向草坪另一端:「那就不要騎人行步道和自行車道,直接從這草坪殺到終點吧!」

「嗯~而且這塊草地人比較少,大部分又多坐著在休息……」我點頭附和說。Urs對愛莉森嘆口氣,舉起手,然後喊了一聲:「出發!!!」

安公子像箭一樣飛了出去,我在後面辛苦追趕,草地很不好騎,還要繞過散坐的人群,有些地方土壤又軟,好不容易才氣喘吁吁騎到另一頭,安公子已經好整以暇在那等我了。

「嗚嗚~~我沒有慢你超過一分鐘吧?」我裝可憐問他。Andreas好笑地看我一眼,他指著前面小吃攤問:「想吃Langos嗎?」烤餅的香味站在這就清晰可聞,我拼命點頭,安公子大笑起來,跑去攤前抱了五塊大餅回來,熱騰騰加上蒜香和胡椒,香氣四溢。我們兩人就這樣邊吃邊牽著腳踏車回來,這才發現,騎車感覺很近的距離,走起來其實很遠。

「Andreas,你以後想留在奧地利嗎?還是回德國啊?」

「目前沒有設限,不過,比較想留在奧地利。」他啃著Langos,漫不經心說道。

「我是想回台灣啦!!但是忽然覺得這樣一來,選擇學冰河好像是個很笨的決定!!」

「哈哈哈~~~」安公子笑了起來。他說,這就像學遠洋工程的人來維也納可能會找不到工作一樣:「我看妳還是留在奧地利好了,不然乾脆早早跟Pfeifer教授換專題吧~~」

前方就是我們的出發地了。Urs站在原地和我們揮手,愛莉森和Reto正在聊天,看見我,立刻舉起蛋白烤餅對我揮著。

「Laakronen!!!!」我眼睛一亮,立刻衝了過去,等Andreas反應過來,我已經捧著蛋白烤餅,幸福洋溢地小口啃著。

「妳怎麼胃口這麼好?」安公子搖搖頭笑著,把剛買的Langos分給大家。我和愛莉森在草地上坐下,一邊吃著烤餅,我一邊得意說:「幸好我反應快,不然烤餅又沒了!!Andreas真是的,剛剛居然還故意把烤餅舉得老高,擺明欺負我矮,實在太過分了!!」我不斷嘟噥著。愛莉森看了那三個男孩一眼,低聲對我說:「小綠啊…有時也該感覺一下別人的心意……」

「??」我被講得一頭霧水:「妳說Andreas嗎?我和他只是好朋友。」大概最近和安公子走比較近,所以愛莉森誤會了。

「我不是指他……」愛莉森轉頭看我,神情欲言又止,我不解地望著她,那她是在說誰?Reto?Urs?Max?光想像和他們任何一人戀愛,我都會起雞皮疙瘩~~那真的很荒謬。

愛莉森沒再說話了,我們一起躺在草地上,安靜看著天空。天上飄過的雲一朵朵白皙潔淨,好像棉花糖…「啊~好飽喔~~」我滿足地閉上眼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