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7

104. 綠色小屋瑣事

「喏,小綠,這Reto給妳的~~」愛莉森一回來,就丟給我一個紙袋。我好奇打開來,裡面是我上次借他的書。

「今天去學校時遇見他,他就請我順便拿回來了…你們最近比較少見面?」愛莉森問。

好像是耶~~~不過為什麼呢?好像也沒為什麼。應該只是他現在很少主動找我了,所以見面次數大幅下降。我想他現在應該很忙~~~

在【Happy Bar】時,愛莉森提到下個周末,她要和Peter去布魯茂的百水溫泉飯店度假:「很棒吧??」

「哇~~~有錢人!!」潔吐槽說。愛莉森笑了一下,轉頭對我說:「我去台灣後就迷上泡溫泉了,現在好期待喔!!」哦?百水溫泉飯店,那是長什麼樣子?

Reto問愛莉森:「妳們是周五出發嗎?」

「沒有耶~~考慮預算,只打算住一晚,星期六一早就出發。」愛莉森回答。Reto和安公子開始聊起搭車的細節,Peter在維也納沒有車子,兩人決定用最基本的方式旅行,就是搭大眾運輸工具啦!!先搭火車和Bus,然後坐飯店接駁車…聽起來很好玩,布魯茂附近好像盛產南瓜,只是這個季節不太對。

「那我們也找個周末出去走走吧!」Urs說:「四月底了,天氣比較暖和,好像不出去曬曬太陽就沒有春天的感覺。」我笑了起來,瑞士人果然渴望陽光哪~~Reto看著大家,提出建議:「去普拉特吧~~」

「普拉特??那不是樂園嗎?」我不解地問道。是要去曬太陽,去野餐,去散步,還是在遊樂園瘋??

「看來小綠對維也納還很陌生哪!」Reto笑道:「Prater有遊樂園沒錯,但是他也是個很大的公園喔!去年我常常帶Urs去那邊騎車呢~~」Urs聽了連連點頭:「很舒服的一個大公園,妳會喜歡那裡的!!」哦?!聽起來很令人期待呢!!

散會後我獨自一人回到綠色小屋,正要開門,卻發現門把上好像有東西?定睛一看,鎖孔上插了一把鑰匙......哇哩~~~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轉了一下門,仍是鎖著的,而這把鑰匙…瓢蟲圖案的鑰匙鍊,上面只有簡單三把鑰匙…嗯,很好,是潔的!!!

「海兒潔小姐,妳的鑰匙在嗎??」我撥電話給潔,好氣又好笑。

「我看看…怎麼了?我丟在家裡嗎?」她問。

「豈止丟在家裡?妳插在門上耶!!!!喂~~~小姐,妳真的太離譜了啦!!」我劈哩啪啦唸了一陣,潔也嚇到了,她緊張問我,我們家被闖空門了嗎?

「還不知道,因為我還不敢走進去…」我有點擔憂地說:「裡面不知會不會藏著其他人…」

掛上電話,我懷著緊張的心情,打開仍鎖上的門,先朝內瞄了幾下,沒啥動靜。然後輕輕闔上門,我開始巡視房子內部。1F很整齊,不像有人翻動過,我上樓看了房間,和我出門前似乎沒什麼差異,愛莉森的門向來都不鎖,所以我也順便進去幫她巡視一下。至於3F,一片寂靜,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似乎是虛驚一場。在治安最差的維也納,綠色小屋還安全無恙,真是要感謝天主~~~

潔和馬汀很快就衝回綠色小屋,潔檢查了3F,看樣子毫無異狀,我們都對這件蠢事的結局感到慶幸。

我坐在客廳,一邊悠閒等潔泡茶,一邊打電話跟Urs說這件烏龍。Urs有點擔心我們的安全,畢竟還沒完全確定是否曾有人潛入。我在電話裡小小聲對他說:「所以今晚馬汀學長會留在這裡~~~」

「妳聲音幹嘛突然變小?」Urs不解問道:「有馬汀在,那好多啦!!!」

這是綠色小屋第一次有男生留下來過夜嘛~~~我心裡不免產生奇特的興奮。以前在台灣,從來沒有男生在家裡留宿呀!!!

「妳還敢說~~~」Urs好笑說道:「在格拉茲時,不是聽說妳還和Reto獨處過夜??比較起來,馬汀學長這根本是小case呀!」ㄟ~~他怎麼知道??

不過Urs對男生留宿的事情一點特別感覺也沒有,當然是我這種東方女孩才會小題大作。其實在觀念上並不覺有啥特別或不能接受,但是當第一次發生在眼前時,真的還挺好奇,不知道跟著在興奮個什麼勁兒。

今晚愛莉森睡Peter那邊不會回來,外宿的狀況我很熟悉,因為以前Nina最誇張,宿舍後來好像變我一個人的。而潔之前也曾外宿過,和馬汀同進同出,感覺超恩愛。潔其實是個非常專情的女孩,之前看她邀約不斷,而她也很隨性地看心情答應約會,可卻遲遲沒有正式男朋友,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她身旁的男孩們心碎憔悴,她自己倒是雲淡風輕。馬汀是我認識潔後,她第一個正式承認的男友,戀愛後的潔看起來既性感又明朗,魅力十足,不知道馬汀是怎麼追到的?!

躺在床上,我想到了格拉茲那晚,其實,男女共處一室也可以是很單純的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