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08

120. 博物館咖啡館(上)

雖然沒去瑞士有點可惜,不過在綠色小屋和愛莉森度過靜謐的幾日,我們比從前更加親密,更像一家人。愛莉森一回到維也納,情緒好像立即得到舒緩,家鄉果然是治萬愁的靈藥~~~

緊抓著夏日最後一點熱度,我們每天都閒適地在維也納晃蕩,散散步或是去騎腳踏車,這才發現,我所夢想的人間天堂,不過近在咫尺。

我們踏進久違的【綠】,胖老闆見到我時忍不住皺眉:「妳太久沒來了,我差點考慮把保留位拿掉了呢!!」不過他仍熱情地捧上新開發的蛋糕。其實慢慢地,我在維也納已很少在Café吃蛋糕甜點了,除了Oberlaa。而事實上,我根本也鮮少去Oberlaa。就連之前常去的Café Museum,自從聚會改去Happy Bar之後,我也很少出現在那裏,只在從城中心回來路過時,偶而朝裡面望去,覺得有點小懷念。

開學後,綠色小屋的女孩們,好像在比忙碌似的,大家看起來功課壓力都很沉重。我在學校一樓遇到一個有點眼熟的東方男生,愣了一下,然後想起曾見到他和金在一起。男孩對我釋出善意的微笑,跟我攀談:「妳是金的朋友嗎?」

「呃…算認識啦~~」我說:「我叫小綠。」

「我叫姜志民。」原來是另個韓國學生,德語講得很流利。他比金大,金都叫他學長,不過,他是資訊科系的。

姜志民給人的感覺和金不同,顯得溫和純樸,我們在校門口道別,電話在這時響起,來電顯示是Max,我笑著接起電話:「你又怎麼了?醫大真是很混耶~~」

「哪是啊?我是頭腦聰明好嗎?」Max的聲音一如往常,好像帶著地中海的陽光:「小綠,我好想妳,出來見個面嘛~~~」

「想我?九月不是才剛一起去德國的…?」

「可是妳和愛莉森提早先走了啊!害我超無聊的…對了,愛莉森近來好吧?!」

「好多了,最近她也蠻忙的,我看好像反而有轉移注意力的效果。」

「跟某人失戀時一樣嘛~」Max揶揄道,懶得繼續跟他抬槓,我已經在學校前彎曲的岔路上站了很久了,站在路邊要過不過的,害車子到我跟前減了速又加速。

「你想約在哪裡?」

「博物館咖啡館吧~~」

「咦,蠻久沒去了~~」我說:「原來你喜歡那裏啊?」

「不是,是我腳踏車壞了,我想搭電車過去,那裏離站牌比較近~~」Max說。這懶人,可以走路還搭電車?!不過算了,我也經常只有兩站距離遠的地方也給他跳上電車!

就這樣,我在秋天再度走進Café Museum,照台灣大學的算法,我已經大三了…哇!大三!!聽起來好老了耶~~~

是我腿短還怎樣?我從咖啡館外的玻璃窗望進去,發現大夥已經到了,正在裡面高談闊論,靠窗的潔,面無表情,很酷地在notebook上打字,電源線則插在牆上插座…(對了,順帶一提,Café Museum有網路~~~)

「小綠,妳來了!!」Max一看我進門,立刻站起來揮手,侍者看了也露出笑容。

「是我錯覺嗎?怎麼覺得妳好像變漂亮了?」Max稍稍端詳我一下。「你不是說對我的捲髮無法適應嗎?少拿你對付藝術大學女生的那一套來應付我~~」我不給面子地應道,拉開愛莉森旁的椅子坐下。

「Urs,不好意思,結果暑假沒去找你…」我拍拍Urs的肩,有點歉然。他笑道:「愛莉森剛剛已經道過歉了,妳們兩個不用這麼愧疚吧~~~」

「瑞士真的超美的,Urs他爺爺家的民宿非常棒!!」Reto說:「我們好像是Urs的分身,幫忙擠牛奶,趕羊…真的很好玩。Max還拐了好多來玩的女學生呢!」

「是呀~~那真是我遇過最有眼光的一群女學生了…」Max陶醉說道,我忍不住拿筆敲了敲他腦袋。

愛莉森帶著羨慕表情:「別再說了~~我現在好後悔喔~~奇怪,原本不是要先去瑞士再去德國嗎?怎麼後來反過來了?」

「沒辦法,沒有空房間了。」Urs語帶抱歉:「正是旺季時節,生意好到不行~~」

一直在用電腦的潔開口了:「怎麼Andreas還沒來?」咦?對耶!!從進來都還沒見到他,該不會大家都忘了call他吧?

「有啊!我有傳簡訊給他。」Reto說:「因為他一直沒接電話…」正說著,眼尖的我,看到安公子從咖啡館對面的巷子竄出,手上抱著一包物品,快速穿越馬路而來。

「啊~~sorry,在CD店逛太久!!」Andreas一進來就連連抱歉。

我看著他手上的袋子問:「這家不是比較貴嗎?」

「卡拉揚在打折!!」Andreas和潔異口同聲道。原來潔得知最近這張精選在特價,特地請安公子幫忙買過來,結果Andreas不小心一逛就是一個半小時。看他買了一袋,其中只有一張是幫潔買的,我不禁啞然失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