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8

122. 大學生的戀愛

對自己坦承喜歡某人後,生活好像多了關注的焦點,心情也起起伏伏,但卻有另種奇異的滿足感。因為對自己缺乏自信,我並不想真的與他有任何進展,只是享受著這種喜歡一個人的感覺,自己覺得很浪漫。

果然是戀愛白癡的想法!!

C對我的戀愛,直接批了『沒救,不用抱任何期待』的結論:「妳也別喪氣,不和那種人談戀愛,對妳是好事。」因為受我之前的主觀評語影響,C對安公子可沒多少好感,我又不可能告訴愛莉森或潔,(被男生們知道我就不用混了~)結果我在這段初萌芽的愛情中孤立無援。

上完課,我走出教室,一眼就發現Andreas從另間教室出來。我發現,這學期的選課使我們每週有三天中午會在學校遇到,因為心裡有鬼,我連忙拉開電梯門鑽進去,一路上到4F,馬汀的研究室。

「小綠,教授說妳這次的報告不夠仔細~~妳要不要補交?」

「喔,好…」真倒楣,一進門就聽到噩耗。

「妳最近怎麼了,有點漫不經心的。」學長推推眼鏡看我。啊~~有這麼明顯嗎?不過幸好沒人發現原因。我不知道其他人在『暗戀』這個領域的經驗如何,但是對我而言,喜歡上Andreas,絕對是件令人精神崩潰的事。以前暗戀卡耶夫斯基時,我完全處在神經大條的狀態,但是對Andreas卻是恰恰相反。我變得非常敏感,只要有關他的事,雷達便會主動偵測,弄得我神經緊張,比準備考試還累。

莫名其妙地,以前常見到的幾個和Andreas比較熟的女同學,我開始叫得出她們的名字;聚會中Andreas隨口提起的女孩名字,我也不自覺地特別留意…另外我總在他說的字字句句裡暗自揣測,自己是否是他最熟識的女孩…這實在很蠢,因為最要好的朋友,不見得會產生愛慕之情,但我卻依舊執著。

不想與他更進一步,但也不想他被其他女孩獨佔。我對這種心情厭煩極了!!

從【綠】走出來,我朝天空嘆了口氣,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閒逛。天色暗了,我抓緊頸肩的圍巾,走過一棟熟悉的建築,白天的特殊玻璃使大家看不見內部景象,夜晚開了燈,半層的地下室內變得透明,我看著電腦室的學生,還不太意識到我現在身在何處。

忽然間,我在一群學生中看到了Urs,他專心看著面前的電腦,右手不時點擊滑鼠,我這才發現,我來到了Urs的校區。

「Hi,Urs~~~」我注視玻璃後的他,拿出手機撥了他的號碼:「沒想到你專注認真時的神情這麼迷人啊?!我都快被你迷住了耶~」我笑嘻嘻對他說。

「小綠??妳在哪啊?」Urs接了電話往樓上走,還一面左右張望。

「哈哈哈,我站在你們電腦室外面,看你看得好清楚…你在騷腦袋對不對?」

Urs很快跑上樓梯,走到室外,看到彼此時我們兩人笑了出來。「妳等我一下,我們一起走吧!!」Urs笑著要我等他。他匆忙跑回電腦室,打了幾個鍵,不到五分鐘又揹了背包上來。

「小綠最近比較安靜喔~~」一面往學校後面走,Urs一面對我說。

「哦?真的嗎?」

「是啊~~前幾天Andreas還問起妳,他說妳是不是生病了?還是身體不舒服?」

光聽到Andreas這名字就令我全身僵硬不自在,我隨便塘塞個理由:「我在想報告要怎麼做比較好,這學期因為要野外實習的關係,找資料寫報告時間變少了,我也在煩惱時間怎樣有效運用…」

「沒想到妳也會煩惱這種問題啊?我一直以為妳應付起來駕輕就熟呢!」Urs笑道。

「哪有可能,我又不是天才!!」我嘆口氣,接著咕噥:「再說我也有功課以外的煩惱呀~~」

「??」Urs聞言感到好奇:「我不曉得單細胞生物也會有煩惱?!」

「喂!!!」

正閒扯,身後忽然有人叫我:「學姊!!」是中文。我微笑回頭,果然是姜宇。他笑容滿面看著我,見到站我旁邊的Urs,自以為沒人聽得懂地用中文問:「男朋友喔??」

「才不是呢!!」我用中文回答,然後改用德語:「這樣很沒禮貌喔!」

「沒關係,我會講中文…」雖然稱不上非常標準,但Urs口中冒出來的中文顯然嚇到姜宇了:「對不起對不起!!!」然後驚魂未定轉頭看我:「他會說中文啊?」

「你又沒禮貌了!!!」我擺出姊姊的姿態:「人家就在這裡,居然當面討論起他本人!!!」

「小綠,沒關係!我看他很害怕…」Urs笑嘻嘻用有點口音的中文打圓場:「你好,我叫Urs,不是小綠的男朋友。喜歡她的男友太多了,我沒辦法…你知道…」

我的臉上出現很多斜線,Urs這傢伙,中文講不標準還硬要開玩笑,姜宇倒是笑得很開心,他跟Urs重重握了一下手,揮揮書本告別。Urs轉頭看我:「他難道就是妳煩惱的原因嗎?」

「別傻了,怎麼可能?!」我扁嘴道。

「妳還是快快交個男朋友,不然會害我沒人要!」Urs說,我驚訝看著他,他這才告訴我,上學期他本來很喜歡一個同組做實驗的女生,但那女生非常在意Urs和我交情太好,遲遲沒有接受他。聽起來像藉口,不過Urs非常認真地相信。

「這學期還是有和她修同樣的課,我會努力讓她放心的,妳可要配合點!」

「啊?配合什麼??」我莫名不解。

「不要讓她誤會我們是男女朋友啊~~」

「這又不是我一人的問題!!」

「對,這是我們共同的問題!」此時我們已站在綠色小屋面前,Urs伸出手臂抱我:「來吧~~這是我最後一次擁抱妳喔!!」

「呵呵~~~」我笑著,和他擁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