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8

130. 那些曾經有過的電影

今年上映了好萊塢電影【Closer】,那音樂太好聽,我每晚幾乎要聽著她入睡。電影是S從成大壓縮寄給我的(噓~~不要說出去喔!),我幾乎是立即性地被這主題曲所吸引,S還特地又找了mp3給我。

唉~~我真愛台灣!!!

如果你一直聽古典樂,就會活得像人事不知的伊甸園天使,但是觀賞這種又辣又冷又狠的電影,會讓你立即回到人世,而他的音樂也會讓你重回人間。

話說回來,周六從學校回來,看到愛莉森坐在客廳看電視,電視上正在重播梅格萊恩主演的【City of Angels】。不知為何,看到說德語的梅格萊恩,我發自內心地感到不搭軋。愛莉森是標準的梅格萊恩迷,這時影片已經播到女主角騎車時死掉,愛莉森正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忽然想到,之前和她去租【Kate&Leopold】回來看,她也是一邊看一邊直抓著我狂叫…不過那次純粹是因為休傑克曼實在太帥,連潔從外面回來也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冷靜淡漠地說聲:「嗯,帥!!」

後來我發現,休傑克曼的魅力席捲全世界,我在台灣的女性好友幾乎無一倖免。尤其他在【Kate&Leopold】中的紳士表現,世上有哪個女生抵抗得了?即使是說著德語的休傑克曼,還是很man很帥呀!!

「小綠,明天中午一起吃午餐吧!!!」愛莉森對我喊道。揹著包包正準備上樓的我愣了一下,明天,要跟安公子去望彌撒~~~

不過,「午餐…應該可以吧!」我想彌撒只要早上就結束了,不是嗎?

「哦?」愛莉森對我的回答很疑惑:「應該可以…?!妳明天有約了嗎?」

「早上有事…不過,中午沒有約~~~」我微笑回答她,然後一溜煙跑回樓上。明天,一想到明天…我坐在書桌前,呼吸又開始急促起來,安公子那天臨別前的笑臉,三不五時就在眼前浮現,我最近讀書更不專心了(泣)~~

晚上大家有聚會,約在Happy Bar,安公子神色自若,我卻因害羞而幾乎不敢正視他。Urs跟我聊起他上學期喜歡的那女孩,最近似乎大有進展,那女生還主動邀他同組做實驗。

「你確定她對你有意思嗎?說不定只是因為你成績好~~呵呵!」我故意鬧他:「我看她只是想拿到好成績而已…我就說你啊,成績好也是愛情的阻礙呢!!」

「妳還敢說我?!」Urs不服氣地還嘴:「等妳交到男友再說!我看妳整天唸書,恐怕連暗戀的對象都找不到吧?!」

「你又知道我沒有喜歡的人了?」我裝模作樣道:「本姑娘可是邀約不斷,忙碌得很呢!!下次找我,請記得預約~~」

愛莉森聞言噗哧笑了出來:「Urs你別逼她了,小綠在嘴巴上絕不會讓步的!!」

Reto拿了一本書給我,是最近很紅的作家Daniel Kehlmann寫的【Ich und Kaminski】,因為是難得最近揚名國際的德語作家,在國內引起轟動,學生之間口耳相傳,深獲好評。1975年出生的作者非常年輕,現又定居維也納,對我們來說當然很有親切感,是個貼近維也納人生活的作家,而不是遠在天邊遙不可及的人物。

我問過S,她說在台灣沒看到這本書,也許還沒有翻譯本。

當Reto將書拿給我時,大家的表情都好像是:『什麼?妳還沒讀過啊?』的反應,我接過書,隨手翻了幾頁,便忍不住咯咯笑了起來,因為這主角的個性實在幼稚糟糕到令我想笑。我闔起書本,向Reto道謝,這本書,在圖書館總是有長串的名字排隊等著借閱~~

愛莉森和我討論著下午她看的【City of Angels】,出乎意料地在座每位全都看過。另一半死亡的滋味只有愛莉森嚐過,她的感受想必最深。

「電影總是很愛動不動就安排死亡給主角,死亡豈是這樣輕易又隨意的事情!!」愛莉森說。

「愛莉森啊~~」Urs難得對愛莉森的戀情發表感言:「如果妳能早日走出傷痛,找到下一段戀情,我真的會很為妳高興!!」Urs說出了大家的心聲,我用力點點頭。愛莉森微笑一下,她知道我們都很關心她,用一貫的平靜語氣說:「現在的我雖沒有男友,不表示還活在過去的情傷裡…再說~~」她嘿嘿笑了兩聲:「在座的諸位帥哥們,你們好像也都沒女友吧?!!」

哈!!有女友的Max和馬汀都不在,今天在場的果然都是TU曠男,難怪有時間在這和我們廝混~~(這邊補充一個不很重要的小道消息,那就是Max這學期終於找到女友了!)

「Reto最讓我訝異了!!」潔說:「說真的我覺得你條件超好,沒女友肯定是你太挑吧?!」

「他啊~~~」安公子一邊大口吃漢堡,一邊說:「只會跟第二喜歡的女生交往!!」

「啊?什麼??」大家一聽精神都來了,又有新八卦!!

Reto的表情有點無奈外加抗議,安公子滿不在乎推了推他:「你敢說不是嗎?每次都這樣!對喜歡的女生沒勇氣告白,最後都接受第二喜歡的女孩子…」

Reto低頭喝他的飲料,對安公子的話沒有做出回應,我拍拍他的肩:「不要在意啊,Reto~照我們東方的講法,這是緣份問題,你總有一天會遇到喜歡的女生,而且順利交往的~~」

Reto抬頭看我,笑著說:「妳才不要這麼認真安慰我,萬一我愛上妳怎麼辦?」

「啊~~那可記得要告訴我!!」我超沒誠意地回答,用書拍了拍他放在桌上的手。

「怎麼感覺好像在打情罵俏?!」Urs看著我們,揶揄說道,愛莉森和潔在旁也抿嘴偷笑。

「真無聊~~~」安公子突然起身,拿起身旁衣架上的夾克:「我明天還有事,要先走了!!大家晚安吧~」他說著,看了我一眼。我心裏一驚,連忙低下頭,直到聽見他的腳步聲走出大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