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8

126. 學生生活

TU第三年,正如馬汀學長所預言的,我不是鎮日窩在研究室,就是在各地”旅行”,留在綠色小屋的時間變得很少,我比以前更加用功,害怕跟不上進度。唯一的慰藉是,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可以為自己煮杯溫暖的咖啡。

我累得半死,馬汀卻說Pfeifer教授對我算是很特別了,至少在我還是新生時他就持續在觀察我的狀況,之後也不斷給我機會當助手,甚至讓我跟著去某些實習課。雖然我還沒開始寫論文,但幾乎已經確定未來會找他當指導教授了,題目我自己心裏有個底,而且我相信馬汀會給我很好的主意(^_^)…我現在修的一切課程,幾乎都跟冰河地質,物理學,以及演算法有關,可能以後會做個模型之類的吧~~但因為興趣使然,我也修了太空遙測跟導航系統等課程,那真的是很有趣。馬汀曾經開玩笑問我:「妳到底是想往天上飛,還是想往地下鑽?」^_^

物理課程有不少是要考試的,但是我的地質課程又需要實習和實驗,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我把電腦搬到馬汀研究室,借用他一張小桌子,有疑問時一轉頭就可以問到人,方便極了。不過有些課程馬汀也沒修過,我只好摸摸鼻子想辦法跟同學討論或是去問其他實驗室的學長。

「小綠妳又來騷擾馬汀啦?」潔一進研究室門就哇哇叫。我發現這學期,我在馬汀研究室遇到潔的次數好像比在綠色小屋還多。一來我們都忙,窩在房裡見不到面,二來,她根本也常常外宿,碰到面才奇怪!!算起來現在綠色小屋的『主母』是愛莉森~~~

潔和馬汀幾乎每天一起晚餐,所以晚餐時間我就一個人留在研究室,繼續做完剩下的東西。

Urs打電話過來:「小綠,今天有點冷,要不要吃牛肉湯?」這學期,Urs又像以前一樣常常幫我帶吃的。

「喔好…對了,你在學校嗎?」

「嗯……怎麼了?」

「你那邊還有小蘇打水吧?幫我帶個300cc過來好嗎?」

「哦!!我聽到了喔!!MG的剽竊我們學院的資產喔!!!」Reto的聲音從話筒那端傳來。(我的學院Fakultät für Mathematik und Geoinformation,朋友暱稱它叫MG.)

「Reto在旁邊啊?」我很驚喜,小段時日沒見到他了:「乾脆一起出去吃東西好了!」

「那小蘇打水還要嗎?」Urs問。

「要要要!!你們先過來我這裡嘛~~」我央求著,Urs當然滿口應允。

結果我拿到Urs給的小蘇打水,又在實驗室窩了一下,等回到1樓時, Urs和Reto兩人已經攤在那裏不能動彈~~Urs表情哀怨,一付血糖過低陣亡的模樣,我不禁笑出來。

三人今晚跑去博物館咖啡館,意外地,Max在裡面等我們了:「你們好慢喔!!」

「Sorry,大家是因為在等我…咦…你怎麼會來??」我驚喜問道。

「我們打電話找的~~」Reto說:「大家現在難得一起聚會,尤其是妳,小綠,妳這學期根本就找不到人~~~」

我的心底流過一股暖流,嘴角也不禁泛起微笑,真是溫暖的一群朋友…「那麼…Andreas也會來嗎?」我小心翼翼,不透露情緒地問。

「不會!他今天出去了。」Urs邊啃著麵包邊說:「好像有德國的朋友來找他。」

「他也該交個女友了~~~」正在看報紙的Max也隨口應了句。嗯,德國來的朋友…是女生嗎?敏感的我,忍不住胡亂猜想。這時,侍者送來了我和Urs的牛肉湯,順便問我要不要加點飲料?

「嗯…摩卡不加糖~~~」頭也沒抬,我直接這樣說。侍者很酷地指指桌上糖罐:「妳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加糖!!」話說完,他的嘴角還泛起一絲隱約笑意。Reto輕聲問道:「確定嗎?晚上了耶,不要喝那麼濃的…」

「沒關係,我今天還沒喝咖啡~~」我對他微笑,他點了一杯Melange,Urs見狀也跟進點了一樣的,Max望著手上的啤酒杯很掙扎,他一進來自己就先點了杯啤酒了。侍者用詢問的眼光問他:「你也要點杯什麼樣的咖啡嗎??」

「還是先不用好了…」Max果然是好寶寶,決定先把手上的啤酒喝完再說。隔壁桌好幾個女孩在偷瞄Max,因為他把課本和印有學校名字的選課資料放在桌上,我懷疑他是故意的!!果然,不久就有女孩走到我們這桌來了。Max清了清嗓子,擺出帥不可言的表情姿勢,酷酷回答:「不好意思,我們今天是私人聚會。」

我對Reto他們吐舌扮鬼臉,Max也太假了吧~~明明這就是他要的還裝蒜!!我在餐巾上寫下Max的姓名學校院所,然後遞給隔壁桌那兩個女生。Max驚惶問道:「妳在上面寫了什麼???」

「沒啊~~替你展現紳士風度罷了!!」我賊兮兮笑著,Max想拿回那張紙,但一轉頭見女孩們對著他笑,只好悻悻然回過頭,一面還小小瞪我。本來在偷笑的Reto,現在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我訝異望著他,他竟然可以為這種事開懷至此?!

咖啡來了,我拿起糖罐,幫大家加糖:「Urs一匙…Reto兩匙……對吧?!」一邊說著,我在心中接著補上一句:「Andreas,一匙…」

我端起我的摩卡,靜靜喝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