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8

124. 意外的早晨

格拉茲事件又重演了!!!雖然細節略有不同,但結果是相同的,就是我又再度在Reto的房裡醒來……。

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以為自己在作夢,慢慢地,昨晚的一點一滴記憶逐漸跑回腦裡,我知道我昨晚醉了,八成是直接倒下睡著。

「哇~~好丟臉!!這下慘了,該怎麼面對他們~~」我心裡OS不斷,門外有紙袋窸窸窣窣的聲音,我偷偷拉開門往外瞧,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

「小綠啊~~昨晚喝醉了哦?!」那人連頭都沒回,直接開口,是Urs。

既然被逮到了,我不好意思地摸摸腦袋,從房裡走出來。

「噓~小聲點,Reto還在睡…」Urs手指比著嘴唇,用眼神示意我。順著他的目光望去,Reto窩在沙發上,身體裹在睡袋裡,睡得正熟。『又是睡袋…』不知為何,格拉茲那一幕又跳進我腦海,我的臉驀地紅了起來。

『Reto光著上身從睡袋裡爬起來……』可惡!!我拼命搖頭,趕快甩掉這影像!!

「妳怎麼了?臉這麼紅?!」Urs遞給我一片土司,頗富興味望著我。

「我昨晚回來見到Reto一個人坐在客廳裡,跟我說妳睡著了…我想是沒發生什麼事,但妳的反應又好像發生了什麼事…」Urs露出頑皮的笑容。

「真的沒發生什麼啦~~我剛剛只是在胡思亂想…」

Urs正打算繼續虧我,卻又住嘴,因為我們都聽到Reto起床打呵欠的聲音。我回過頭,正好見到Reto從睡袋爬起,這一幕瞬間讓我嚇一大跳,慌忙矇住眼睛往後轉,這一轉身就撞上Urs。

「妳在幹嘛?小綠??」Urs對我的反應感到奇怪,Reto懶洋洋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不用擔心,這次我有穿衣服~~~」

什麼?!我驀地回頭,雙眼睜得老大瞪視他…這傢伙,原來他知道,原來他是清醒的,原來他整件事都記得!!!我感到臉頰燥熱到不行,幾乎想泡在冰塊裡了。

「你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好奇得要命!」看著我倆怪異的反應,Urs完全摸不著頭緒:「兩人都說昨天沒什麼……」

「昨天是沒什麼呀!!」Reto和我幾乎是同時開口,此話一出,氣氛更尷尬了…這樣聽起來,像是以前就有什麼似的,但若此時解釋,又似乎顯得刻意而多餘…我和Reto嘆了口氣搖搖頭,很有默契地,兩人都不再多做解釋。

這時外頭門鎖發出聲響,安公子開了門走進來:「我回來了……嚇!妳怎麼在這裡??」他嘴巴張得超大,表情非常滑稽,鑰匙還因驚嚇過度而失手掉在地上。幾個星期未見,這真是尷尬的重逢,我露出僵硬的微笑:「早呀~Andreas!」

「……」安公子表情超震驚的,他有點疑惑問道:「我不在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事!!」Reto搶在Urs之前回答。安公子沒說什麼,進房前又看了我一眼,我被看得心慌意亂,不知在心虛什麼。安公子走進房間一下子又出來沖澡,我胡亂將土司塞進嘴裡,打算快點離開。

「妳今天什麼時候的課?」看我狼吞虎嚥,Urs遞過來一杯熱可可。

「第一堂課…」我喝著Urs從瑞士帶回來的可可,這也未免太好喝了吧?!

『砰!!』一聲,浴室門打開了,安公子圍條浴巾從裡面走出來,我一時被嚇到,驚呼出聲。安公子毛巾掛在脖子上,腰上圍了大浴巾,雙手則交叉在胸前:「妳到底幹嘛來這啊?」他有些生氣地說道,然後又大步回房,帶點怒氣地關上門。

「不知在氣什麼~~~」Urs聳聳肩,Reto從房裡出來,看了看安公子的房門說:「他應該只是緊張時間吧?!早上才趕回來,但是他今天第一堂有課。」

吃完土司我拿起包包打算出發,安公子正巧也從房裡出來,手裡抓著課本和光碟片,我倆尷尬地一起出門。

「大清早和妳一起走出大門,感覺真奇怪~~」安公子關上公寓大門,這樣說。是呀~~我非常有同感。

「而且我還發現,你早上的脾氣可真壞!!」我在嘴裡滴咕著,安公子聞言略顯訝異地看我:「我…?噢!!sorry!!我這兩天有些焦躁,格拉茲的爺爺生病了,我回去探望他,事情總是不湊巧,全都擠在一塊兒…」

他忽然解釋還道歉,讓我很意外。更讓我意外地,他陪我走回綠色小屋:「動作快點,我們都是第一堂的課耶!!!」

我匆忙上樓,快速梳洗一下,將書本筆記塞進背包裡,又急急忙忙下樓來。客廳裡,愛莉森張大嘴巴看著我倆:「你們兩個…?該不會……」

「不是那樣,別亂想,回來再解釋!!!」

我和Andreas又連跑帶跳衝出綠色小屋,一路跑過巷子,穿過市集…「等等,我要買這個!!」他在土耳其攤販前停下來,買了個咖哩麵包,兩人又快步繼續向前。

「小綠,妳上午幾堂課啊?」我們邊跑安公子邊問。

「滿堂!!!」我喘著停下來:「停一下停一下…」

安公子在我前面三步遠停下來,回頭看我:「我就在想,明明記得這學期有幾天中午應該會遇到妳才對。」

咦??他有注意到?!!!

「差不多了吧!!快走了~~」他伸出手拉住我的手腕,兩人又開始往前奔跑,我們在學校1F急急分手,跑進各自的教室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