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08

128. 王子的生日聚餐

今天聚會人還真多,已經很久沒這樣全員到齊了!!!我們在Reto學校附近的Oberlaa聚餐,到場有潔,愛莉森,我,Urs,Reto,Andreas,Martin,還有Max……

說是慶祝Reto生日,其實大家還是各自聊天,只有意思意思向他舉杯,果然只是找名目出來吃吃喝喝的~~(說明一下,在奧地利大家並不介意延後慶祝生日,不像台灣生日只能提前慶祝,不能延後。)

Max好奇拿起我的mp3 player反覆觀看,因為他在奧地利沒看過這牌子…那當然囉,再次重申,我可是來自科技之島的小綠耶~~~我那made in Taiwan & design in Taiwan的mp3 player,外型就像一台輕薄型手機,漂亮的高解析度彩色螢幕,可惜只能播放到motion jpeg。以前在台灣時,同學常常對我的選擇感到疑惑不解,畢竟大家都以尺寸為考量,小如隨身碟的mp3 player隨處可見,偏偏我選了這麼大台的…但,我就是喜歡這款別致如超薄手機造型的隨身聽嘛!!

「不會吧~~」Max瀏覽著我的目錄選單:「這裡面東西還真多,甚至有我們的照片耶~~~」

「什麼!!妳連莫札特音樂都有喔??我還以為妳都聽流行樂~~~」Max邊玩我的隨身聽邊碎碎唸。

「莫札特有什麼問題嗎?」我說:「也算是當時最紅的流行樂吧!!從維也納到德國到巴黎……」

「不過莫札特好像在法國很失意?又喪母又失戀的~~~」Reto說。

「那Andreas要注意囉,你好像對法國也情有獨鍾??~~~」潔又開始虧安公子。

「喔~~普法戰爭時已經為莫札特報仇了!!感謝馬汀~~~」安公子輕鬆回道。

什麼跟什麼嘛!!完全沒邏輯的對話,這也太跳Tone了吧?!馬汀只是笑,Max卻哇哇叫起來:「大家有點民族自尊心好嗎?竟然要靠德國來幫我們報仇?別忘了普奧戰爭我們樑子可結大了!!!」

「夠了喔~~~那是怎樣?難道待會兒連納粹都要拿出來講嗎?別忘了希特勒是奧地利人…」潔制止大家,聽到納粹兩字,大家都自動小聲起來。

「所以人家不是說奧地利是最懂得行銷包裝的國家嗎~~」Reto笑道:「全世界都以為希特勒是德國人,而貝多芬是奧地利人……」

這是老笑話了,此時卻覺得剛剛好,化解方才的尷尬。

「還有莫札特~~」我微笑:「聽說是全世界最會賺錢的肖像前五十名呢!」

大夥恢復輕鬆氣氛,又聊起天來。我在心裡搖頭,從一開始單純聊莫札特,竟可以扯到這麼危險的話題,真離譜。馬汀曾告訴我,小時候在德國,大家提起納粹就像是『那個不能說出口的名字』,像是一種禁聲的魔咒…怎會這樣呢?那已經是過去式了,感覺上歐洲諸國有點在利用德國人懂得內自省的個性,藉此在壓制德國人的強盛。這樣壓抑下去,遲早有天會出事吧?!現在中歐已經漸漸有年輕人興起『新納粹』聲浪了。普法戰爭和凡爾賽合約的教訓還不夠嗎?欺人太甚是會遭到反噬的~~~

「妳在想什麼?表情好嚴肅~~」Urs問。我趕緊搖頭,專心吃我的咖哩沙拉。Max還在看我的隨身聽,只是他現在在瀏覽照片。

「哇~~我們上次去因斯布魯克的照片耶!!!」Max叫了起來,Urs和安公子都圍過去。

「有我和小綠的合照!!Reto,也有你喔~~」Urs拍拍Reto的肩,Reto很有興趣地湊過去看。

「還有這是去年Reto生日時拍的,咦,今年怎麼沒人帶相機?」Max一面看一面說,我站起來好奇瞄了幾眼那些照片,Max正瀏覽到他和Reto與安公子三人的合照,相片中安公子頭髮剛剪過,清爽迷人,有種磊落的氣質。我偷眼瞧著現在坐在Max旁邊的安公子,頭髮變得很長,已經耳下好幾公分了,微亂地塞在耳後,看起來比較不羈,但卻更讓人無法逼視…慘了!我想我是中毒太深!!!

安公子忽然往我這邊看,眼光就那樣對上了,我心裏砰地好大一聲,立刻低頭假裝吃東西,但我知道來不及了,安公子一定發現我剛剛正盯著他瞧…他會怎麼想?他發現到我喜歡他了嗎???

我緊張到手心冒汗,頭也不敢抬,但即使這樣,我也感覺安公子的目光還停留在我身上,未曾離開……慘了慘了!!他一定發現了!!!

「小綠…」果然,安公子開口了,我胸口驀地一緊,深吸了口氣抬頭看他。「妳點的咖哩雞肉沙拉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如何,推薦嗎??」

「喔~~還不錯!」我慌忙回答。

「我想也是,看妳吃得狼吞虎嚥……」他取笑我,一邊遞來面紙,我的嘴上都是黃色的咖哩醬汁。Reto聽到我們對話,轉頭看我的餐盤:「我剛也在看,妳點的沙拉好像很美味~~~~」

「是因為小綠點的,所以看起來才美味吧?Reto~~」Max促狹說道,對我露齒一笑。

「呃~~不好意思,失陪一下…」我跳下坐位,往洗手間走去。因為心不在焉,穿過另一個可攜寵物區時,差點踩到狗,我整個人跳起來,狗狗也跳起來,驚魂未定地和狗主人點頭致意,女主人邊抽菸邊笑,我尷尬地快步離去。

今天真是混亂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