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8

133. 選購耶誕禮物

Max見到我照例又是緊緊的大擁抱,我連忙推開他:「等等等…你女友呢??」

「替她選購禮物當然不會帶她來啊!!不然就沒有驚喜了!!」Max說道。看他滿臉止不住的笑意,果然是熱戀中的表情。我和Urs,Reto一一擁抱,然後看到安公子…突然之間不知是否該走上前。正在遲疑間,潔從身後抱住我:「小綠,見到妳真好!!!」

「還敢說,妳這樣算室友嗎??」我雙手插腰,假裝生氣道。我已經好幾天沒見到潔了,好脾氣的馬汀在旁跟著爽朗笑著,他摸摸潔的臉,這對愛情鳥在眾人面前又kiss了一下。

「拜託!!噁~~」我和愛莉森相互勾肩轉過身,做了個『殺了我吧』的手勢,兩人比肩往擁擠的市集走去,『順便』很自然地遠離安公子。我在心中偷偷鬆口氣。

「小綠妳要嗎?」Urs他們又在買Punsch了,我搖搖頭,其他人都人手一杯,愛莉森的Punsch裡面加了果粒,拿著小湯匙,一匙匙舀著,光看她吃都覺得累。右前方的攤販在賣各式毛織品,在冷颼颼的天氣裡格外有吸引力,我走了過去,看到一頂可愛的白色毛帽,忍不住拿在手上欣賞,愛莉森立刻緊張兮兮地跑過來:「小綠,妳想買那個嗎?是要買給朋友的??」

「喔不是~~~我自己蠻喜歡的!!」我答,愛莉森立刻神情緊張起來:「不要啦~~那個…那個……」

「啊哈~我知道了!!妳耶誕節要送我毛線帽對不對?!!!」我興奮地雙手擊掌,她只得點頭承認:「妳的我已經買好了,比這個可愛喔!!」

「小姐,妳確定???」大個子攤販有點不爽的說道,愛莉森連忙跟他道歉,拖著我離開毛織品攤子。

Urs在我們後方一個賣骨瓷的攤販前逗留很久,我和愛莉森跟了過去,原來他在看一個白瓷糖罐。我湊過腦袋瓜,東瞧西看,簡單藍色的中國風圖案,看起來沒啥特別,但是Urs和愛莉森都愛不釋手。

「小綠,妳的圍巾很漂亮!!」Urs說。

「喔~~謝謝!!!」我回答,然後忽然想到,那安公子剛剛不就看到我戴著他送的圍巾了嗎??咦~~這...這……我的臉瞬間紅了起來,為了怕被愛莉森發現,連忙轉過身去,這一轉身正巧對上Reto他們,三人手上拿著馬克杯,一邊聊天,一邊向我走來。

「小綠小綠,妳看這個!!」Max打開手上的小紙袋,是一個可愛盒子,裡面有條民俗風的手工項鍊,彩繪琉璃加上點綴的金屬,看起來匠心別具,很是可愛。呵呵~~肯定是送給他女友的!!

「不知道她會送我什麼,好期待喔~~」Max笑得整個嘴都快咧開了,我很想把它給縫起來,興奮的Max又轉頭問安公子:「Andreas,今年有在期待什麼耶誕禮物嗎?」

「我最想要的禮物已經收到了~~~」安公子笑著對Max說,語氣是說不出的溫柔。

「是女生送的吧?!」Max表情促狹。

「當然是女生送的呀~~~不然難道是你的禮物嗎?告訴你,你送的那個禮物,完全--用--不--上!!」安公子和Max兩人又打鬧成一片了,我的心瞬間下沉,我默默走到旁邊另一個木頭玩具攤子,隨意翻弄一台四輪小木車,Reto晃到我身邊:「今年想要什麼禮物呢?小綠?!」

「呵呵~~」我笑了:「還好啦,其實我本來是沒在過耶誕節的,沒想到來這裡後不但每年收禮物,有時還收到來自同一人不只一份的耶誕禮物,真是受寵若驚!!」

「你去年給我的彩色鉛筆我超喜歡的,常常在用喔!!很好上色而且好暈染。」我對Reto說。

「原來Reto都送這種東西啊?!」Max不知何時冒出來的,突然插進我們對話,嚇了我一跳。

「呵呵~~因為那陣子我剛好迷上彩色鉛筆,收到那種禮物正合我意!!」我說。Max點點頭:「Reto向來最善解人意了~~~就跟妳說這種好男人世上少有,趕快綁個蝴蝶結帶回家吧!!」

「那…我送的妳喜歡嗎??」Max果然還是在意他送的禮物是否送到收禮人的心坎裡,聽他這樣問,我忍不住笑起來。Max去年給我的是一顆籃球!!籃球耶~~~我抱著那顆球,不知該如何處置,雖然我喜歡打籃球,但來到奧地利後,一是球場難覓,二是球伴難尋,以前在台灣即使和男孩同隊打球也無妨,但這裡的男生又高又壯,我根本連一起站在場上的勇氣都沒有。

「我喜歡籃球~~」只好這樣告訴他。單純的Max,笑得挺開心的!!

站在一旁的安公子,安安靜靜完全沒說話,因為我們從不交換耶誕禮物,除了今年…但是今年…似乎也沒必要在此刻特別提起。我下意識地拉了拉頸上的圍巾,希望安公子沒發現,但我想除非他瞎了,不然大概是不可能。(現在我覺得,戴著這圍巾出門,簡直是蠢蛋一個!!)

「啊對了,小綠,耶誕快樂!!」Max從口袋拿出一個紙包,我好奇接過,將紙包打開來。

裡面是一把很小的拆信刀,還有簡單的字條。看到字條內容,我噗哧笑了出來!!!不愧是Max,虧他想得出來:「Dear小綠,這是讓妳拆禮物用的,尤其是Reto送的大禮喔!!」

「哦~~我猜,這和你送我的禮物有關係吧?!」Reto看了字條,斜眼瞄了Max一眼。我不禁好奇追問Max送了Reto什麼東西。

Reto搖搖頭,從一堆紙袋裡翻出一包零亂的緞帶和字條,他把字條遞給我看,上面寫著:「Reto,別再撐了,用這美麗的緞帶妝點好自己,送給小綠吧!!!」

我整個人狂笑起來,笑到肚子都痛了:「你搞什麼啊?真的很好笑耶你~~~我可得要好好想想該要回敬你什麼!!」

「Andreas收到禮物時才好笑,妳沒看到他剛剛的表情,滑稽極了!」Max得意說道,不用我問,Andreas默默從他口袋裡掏出他收到的禮物,當然還有那最重要的主角,『字條』。

禮物是個口罩,看起來鳥鳥的,翻過來才看到正面畫著小丑的大嘴巴,因為和平常形象落差太大,安公子戴起來笑果十足。我打開字條,上面寫得很簡單:「多笑多桃花,希望下次有機會送你男人該用的東西!!」

什麼是男人用的東西啊?我的腦海立刻浮現那玩意兒…嗯,很好!!Max似乎對他精心挑選的禮物很滿意,還很哥兒們地拍拍我的肩:「小綠,等妳交了男朋友,不用等到耶誕節,我可以友情贊助妳一打喔!!」

呃~~真是夠了!!!!安公子狠狠敲了Max腦袋一記:「這個她男友自己會想辦法,輪不到你費心!!你留著自己用吧~~~」

看著又扭打成一片的Max和Andreas,我無奈的嘆口氣:「Reto,我們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