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08

121. 博物館咖啡館(下)

「你們去德國玩得愉快嗎?」Urs問我。我微笑說道:「很不錯呢!!Andreas家附近很安靜,可惜時間不夠,不然在那邊散步一定很棒。」

「Andreas哪有時間陪妳散步啊?小綠~~」Max插嘴道:「他根本就忙著和女生講電話,一個講完還不夠,另一個還要媽媽傳話過來呢!」

哈哈哈!!沒錯沒錯!我們全都笑起來,安公子似笑非笑地看著Max:「你是在嫉妒我嗎?有女生打電話給我,很羨慕吧?!因為那表示,我能,而你不能!!!」男生們又是一陣大笑,他們很喜歡強調什麼是我『能』而別人所『不能』的。

「才不呢!我有小綠就夠了~~」Max說著轉頭看我:「對吧小綠?!」

「干我什麼事?!」我毫不猶豫劃清界線,大家不留情地大笑出聲,可憐的Max露出『妳好無情』表情,再次慘遭羞辱。

「Andreas,你和Magda分手這麼久了,怎麼還不交女友啊?」八卦大王Max繼續開砲:「西班牙那個很不錯呀!!」

「那個只是談得來的朋友。」安公子點了一杯啤酒,順口回答。

「那Magda呢?如何?你們不是仍然很要好嗎?」我好奇問道,一群人全轉過來看我。

「笨蛋!!」我聽到潔邊打電腦邊小聲罵道。

「小綠…Magda是移情別戀耶~~」Reto忍不住說話了:「能恢復友情就很不錯了。」

「可是她不是也和男友分手了?現在似乎是重修舊好的機會呢~~~」

「拜託,小綠,他們交往是很久以前的事了!!」Max說。

「如果還喜歡她,再追一次也無妨呀~~我覺得很浪漫呢!!」

這下連Urs都忍不住開口了:「嗯~~這個嘛~~別因為自己忘不了卡耶夫斯基,就以為大家都要對前女友念念不忘…」大夥全笑了起來,我臉紅叫道:「我哪有啊?!」才沒這回事呢!我感到有點悶,我有哪裡說錯嗎?

「小綠…」安公子傾身向我:「妳聽誰說我還喜歡Magda的?貓頭鷹告訴妳的嗎?我看妳是在總圖打工打到腦袋壞掉了,下次換個地點吧!!」他順手拿了我咖啡附的牛奶糖,倒回椅背,悠哉吃了起來。

「也沒有下次了啦!」我有點鬱卒說道:「明年暑假要實習,又要離開維也納了。啊~~我好想去瑞士實習喔!!」

「妳是想去玩吧?」Urs吐槽,我不好意思地笑笑。

很久沒喝這裡的Melange,今天一喝,感覺挺懷念的。我抬起頭,坐在對面的Reto和Andreas還在繼續剛才的話題:「不過,你真的很久沒交女友了,害我有點不習慣呢!!」Reto開玩笑對Andreas說。

「湊巧罷了,也不適合強求。」安公子輕鬆說道,坐在他倆旁邊的Urs感到很疑惑:「雖然我不清楚狀況,但…你的機會應該很多呀…??」

安公子嚼著牛奶糖,看起來就像路上隨便一個無憂無慮不用大腦的大學生,但卻充滿感性地說:「每個人身體裡面住著不同頻率的靈魂,有的像詩,有的像音樂,當然也有像葡萄酒的…」我被這句話震慑,開始用一種全新的眼光注視他。

「我只是在找一個心靈共振的女孩~~」安公子這麼說著,輕輕抬起頭,他的目光不經意掃過我的,莫名地我的心震了一下,然後,狂跳起來~~~

「哇塞!!這麼浪漫啊?」聽到這句話,Max揍了Andreas肩膀一拳,幾個男生嘻哈打鬧了起來,就像平常那樣。我注視著,卻感覺他們的聲音彷彿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幾不可聞,就像電影院裡放映的默片,他們的嘴巴開合,互相勾肩搭背,手裡拿著飲料…而我,即使刻意偏過頭凝視窗外,仍可清晰感覺到安公子的一舉一動:他撥弄掉落在額前的金棕色髮絲,喝了大半杯的啤酒,還有大聲向朋友展示他剛買的CD戰利品…而不用看我也知道,他那灰藍色的眼睛,此刻又是如何興奮地閃爍著光芒,不負責任地到處放電……

完了完了,我好像喜歡上安公子了……這算是晴天霹靂嗎??

我從來沒想過會喜歡上安公子。因為害怕被萬人迷的Reto所吸引,沒什麼自信的我,一直小心翼翼讓自己心如止水,對Reto的體貼溫柔也絲毫不為所動,但我卻忘了在Andreas周圍架起防電網……其實我從不認為Andreas比起Reto有絲毫遜色,只是一開始他那個性實在太惡劣,導致我根本沒將他放在眼裡,自認對他有著絕對的免疫力。

我心慌地收拾東西,打算落跑,起身時還撞到Urs,他奇怪地看著我。

「我忘了還有份報告要準備,先回去了~~」我站在桌邊,顯得有些狼狽,Reto推了推我面前的盤子:「妳的蛋糕還沒動呢!!吃完再走吧?!」我急急搖頭:「不了,愛莉森或潔應該可以代勞,各位…不好意思,我先離開了!!」我拿起背包,唐突慌亂地向大家告別,Reto沒再說什麼,他安靜看著我的一舉一動,眼神帶著探索。

匆忙逃出咖啡館,我快步往綠色小屋走去,因為走得太急太快,過了兩條街,我終於停下腳步,站在路邊喘氣。

好吧~~這算報應!!早知道這樣,喜歡上Reto還好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