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8

132. 耶誕禮物

和愛莉森在綠色小屋裡,自己弄了豐盛午餐,兩個女生嘻嘻哈哈窩到樓上休息室發懶~~~

「啊,小綠,陪我去買耶誕節禮物好嗎?」愛莉森邊吃著覆盆莓邊說。覆盆莓很酸,愛莉森卻可以把它當零嘴,真令人佩服。

「好啊~~沒問題!!今天嗎?」我闔上漫畫,將它塞回書架上。

「咦?今天可以嗎???哇~~~小綠最好了!!」愛莉森撲過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還附上好幾個吻,我尖叫著推開她,愛莉森笑著放開我,突然發現我頸上的新圍巾:「妳新買的??很漂亮呢!!!在哪邊買的?」

「呃~~這個是今年剛收到的耶誕禮物…」我小聲說,雖很想控制表情,但顯然喜悅之情是難以壓抑的。

「嗄??是誰送的?誰送的??」愛莉森瞬間眼睛發亮,疊聲問道,我緊閉嘴死都不說,她抓著我的肩,感覺有些殺氣:「好哇~~妳現在有秘密了!!!」

「有天一定會告訴妳的…我現在還沒心理準備~~」

「男生?你們在交往??」

「男生,不過沒有在交往…」

「什麼時候收到的?」愛莉森像福爾摩斯般,追問各種線索,試圖拼出她急欲獲知的答案。

「今天中午回來在信箱收到的…」我答,一面想起當看到信箱內署名給我的紙袋時,心裡僅是好奇和意外,等打開紙袋一看,裡面是條白色的長圍巾,尾端綴有可愛絨球,上面還有我最愛的雪花圖案。裡面的字條只有簡單寫著:『耶誕快樂!! Andreas』

這真是令我訝異的禮物,過去兩年,我和安公子未曾互贈耶誕禮物,今年,禮物卻在預期之外翩然而至,就像雪花一樣…(ps.今年粉冷~~~)

我是雪花圖案迷,雖然知道很老套,但:「妳還挺適合老套的~~」愛莉森笑著說,一面摸著我的新圍巾,這圍巾觸感很柔軟,也很溫暖,看得出來有費心思挑選:「白色圍巾很適合妳…嗯~~還知道妳之前的圍巾都是些中看不中用的紙圍巾,這人是誰啊?我越來越好奇了…」

愛莉森眼神很興奮,我覺得自己快要招架不住,只好威脅制止她:「妳再這樣,我不陪妳去買禮物囉!!!」

「好好好~~~先暫時放過妳,我倒要仔細觀察,妳會選什麼禮物給他!!」

「啊???」禮物?!給他?!!

「唔…怎麼?難道妳已經送他了嗎?」愛莉森問。

「沒有…」我…我我,根本是忘了還有回禮這件事!!咦,這可慘了,我要送他什麼好啊?我根本不知道他缺什麼,喜歡什麼…哦不!更正!!我知道他喜歡什麼,他喜歡音樂,喜歡書本,喜歡詩集,喜歡足球……但看起來並沒有缺~~~

陪愛莉森到城中心,我們在H&M選購商品,愛莉森今天要幫女性朋友買禮物,但逛到後來好像變成她自己在大血拼。我隨手翻著陳列的商品,安公子送我圍巾,難道我要送他皮手套嗎??感覺真的很無趣又沒創意。但話說回來,圍巾又是什麼了不起的創意嗎?老套得要命,還不是讓我愛不釋手?!可那是不同的,因為我喜歡他,自然他送任何東西我都滿心歡喜,而安公子對我呢??

嗯…我在心裡忖度:他約我去彌撒,他送我圍巾,他還邀請我去他家過耶誕…感覺上,似乎是個可以期待的戀情?!越想著,我不禁發起愣來,坐在更衣室外面傻笑。

「小姐妳病得不輕喔~~~」愛莉森從更衣間一出來,劈頭就向我丟來一件夾克。我摸摸腦袋,拿開蓋住臉蛋的夾克,有些生氣地看著她:「妳今天幹嘛啊?吃錯藥了?一直鬧我~~~」

「對不起啦小綠…可是,我真的忍不住耶!!」愛莉森端出笑臉跟我賠不是,但是她目光中那股興奮的幟焰未退,顯然她對我的戀愛非常感興趣。

「妳挑好了嗎?」為了轉移她注意力,我開口問她。

「我可頭大了~」愛莉森嘟嘴看著她手上的東西:「我只決定好了兩樣,其他的還在煩惱…耶誕節實在是個讓人大傷腦筋的整人節日!!!」

「等等…我的手機在響~~~」我翻開包包,拖出那支一直鬼叫的手機,愛莉森好奇道:「是那個送圍巾的打來嗎?」

我搖搖頭,小聲對她說:「Urs…」

Urs說今天天氣很好,想找大家晚上一起去逛耶誕市集。TU夥伴全員到齊,甚至包括Max!!愛莉森正想採買禮物,聽到這個邀約當然答應。我和愛莉森下樓結帳,然後來不及將採買的禮物放回綠色小屋,就直接往市集衝過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