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8

125. 多瑙公園

上完課我拿改好的報告上去交給馬汀,出來時在樓梯間遇到姜志民,就是金的韓國學長,我呆了一下,想起資訊科系也在這層樓。

稍微寒暄幾句,我們一起等電梯。幾個印度學生從面前經過,我隨口說道:「我們學校印度學生好像很多?」

「是呀!!剛剛那三個都是我們所上的。」姜志民說。

「這麼多啊?」我訝異道:「離鄉背井他們一定很辛苦吧!」

「辛苦是一定的,不過通常他們都把家人也帶在身邊。」

「哦??」家人?

「妳不知道嗎?他們都已經結婚了!!!」

「什麼?!!!」我嘴巴張得超大,不敢相信:「他們看起來還很年輕耶!!」

「呵呵~~是真的很年輕呀!」姜志民對我誇張的反應感到好笑:「這年齡結婚對他們很平常吧!!而且其實,是我們東方人習慣先立業後成家,不然實際上學校很多男同學都是已婚的,妳不知道吧?!」

「已婚?你是說西方人,白種人嗎?」我問,這消息讓我很震驚。

「是呀!!」姜志民微笑說道。電梯來了,他開了門,我們擠進小小的電梯裡。

「我真不敢相信…」我喃喃自語,姜志民笑著看我:「我剛來這裡時也很訝異,我姊姊在德國海德堡大學唸書,聽說身邊很多男同學都在大學時結婚呢!!」

「該不會是奉子成婚吧?」我的東方腦袋瓜,想得到的理由只有這個,不然誰要在大好青春歲月結婚啊?!

「他們的觀念似乎不同…」一樓到了,姜志民幫我推開門,剛來這時,我常常忘記推電梯門,在電梯裡像傻瓜一樣待了好久。

說也奇怪,我還挺喜歡姜志民的,他雖不特別帥,但是個性質樸不浮誇,是個腳踏實地的古意人。正想著,他開口對我說:「妳跟金形容的很不一樣呢,小綠。」

「哦?」

「金說,妳是個很嗆的女生…」他說著,爽朗笑起來:「不過我卻覺得妳很溫和單純。下次再見面聊囉~~~」他對我微笑揮揮手,我也笑著跟他道別。

嗆???我在心裏齜牙咧嘴,那有你們韓國女生嗆啊?可惡的金,下次再讓我見到你就完了!!

和Urs搭電車來到多瑙公園,他們今天要打網球,我呢,則打算悠閒在公園走走逛逛。多瑙公園也算是個大公園,比起城中心的宮廷花園,瑞士公園,或是市立公園, 多瑙公園相形之下幅地廣大,還規劃了兒童遊樂區,每個下午,這裡到處是孩子們的尖叫嬉鬧聲。

天氣其實有點冷,我們到達時,Reto和Andreas已經在對打了,潔和愛莉森則在場邊暖身。打球的人其實很多,他們是怎樣佔到場地的?令人驚訝!!馬汀學長也來了,他坐在椅子上換球鞋,一邊和潔親暱交談。

「嗨~~小綠!!」馬汀跑到我旁邊,我發現他沒戴護腕。

「你不打球嗎?」我問。學長笑笑:「我打算在這裡慢跑。妳也不打球,一起跑步吧?」

「不要…」我的臉垮下來:「我只打算很慢很慢地散步走走~~~」馬汀笑了起來,邁開腳步跑步去了。

我戴著耳機,坐在場邊看他們打球,天氣有點冷,不過還是很舒服。Reto下場,換Urs和安公子對打。潔忽然問我們,對所謂『正統德文腔』,有何想法?因為她上次問馬汀,為何德國和奧地利打招呼的用語不同,馬汀說奧地利目前使用的並不是正統德文。這句話瞬間引起眾人公憤!!!

「雖然現在國際上的認知好像是這樣,但我認為那只是政治強勢下的結果,哈布斯王朝時代,說不定維也納腔調才是正統,那個年代,說得一口維也納腔的人才值得驕傲呢!」在場除了潔和Urs,其他都是奧地利人,聽我這樣說,大家都笑了起來。

「不錯喔~妳越來越有維也納人的自覺了!」愛莉森笑道。

「是維也納人的臭屁和囂張吧?!」安公子不知何時下場的,打開水瓶的蓋子喝起水來,還一面吐我槽。場上現在是Urs和潔,Reto與愛莉森也拿了球拍上場,準備玩雙打。我站起身,打算去走走,活動一下筋骨。

腦袋突然被某種柔軟的東西打到,是安公子的運動夾克:「帶著吧~~以防萬一。」抱著他的夾克,我的心又開始跳得好快…因為某種不知名的彆扭,我將夾克丟回長椅,然後快步跑開,耳機在播放什麼音樂已經不重要了,我在公園胡亂走著,腦中想的都是關於安公子的事情。

『看似體貼實則粗魯,感受性佳但是寡言疏離…』這是剛認識安公子時我對他的評語。然而當你喜歡一個人時就會反過來寫:『看似粗魯但是體貼,沉默少言但是很有感受性…』對人的觀感,原來光憑主觀就可以完全顛倒。

馬上就要進入灰色的憂鬱深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