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8

127. 深秋~~~

喜歡上安公子後,難免有時自作多情,覺得他對我似乎比其他女孩好,自以為他對我比較特別。但是今天,在學校1F教室外面巧遇他,他低著頭,正和女同學在討論事情,平常的撲克臉不見了,相反地還談笑風生,表情愉悅,我突然感到心裡有些酸酸的。

那個女孩我認識,她和Andreas這學期有門課同組,名叫海蓮娜,在安公子形容下是個好脾氣又聰明有趣的女孩。雖然不想承認,但看起來的確是個可愛姑娘!!笑容自然親切,一點也不做作。

為了要去販賣機買飲料,我偷偷從他們身後走過去,心裏祈禱著不要被發現,但又希望被發現…

「嗨~~~蘋果捲!!好久不見啦!」買完飲料沿原路回去時,立刻聽到身後安公子熟悉的招呼聲。

「是啊~~真的很久不見呢!!」我竭力擺出自然的笑容,故作輕鬆說道:「我這學期忙死了…嗨,妳好呀,海蓮娜!!」

「小綠妳好!!」戴著眼鏡,外貌斯文的海蓮娜,笑容可掬。看到這樣友善的臉,就算想討厭也討厭不起來。

「啊對了,小綠妳是天主教徒嗎??」安公子沒頭沒腦忽然問了一句。

「不是耶…你們在聊宗教嗎?那我可能接不上話囉~~呵呵!」好像想逃離現場般,從我的嘴中自動冒出這些話。

「我們也不是在聊宗教啦!只是想說妳有沒有可能是天主教徒。」海蓮娜答,我心裏小小一驚,在討論我啊?

「剛剛本來在討論報告的事,後來見妳經過,就聊起妳了,不好意思…」她稍微看了一下我的表情,見我沒有不悅,似乎鬆口氣。

我對他倆瀟灑揮揮手,踏著看似輕鬆的腳步離開,其實心跳得好快,回到教室我連忙大口吸氣,差點就因為喘不過氣而窒息。

呼~~~我到底在緊張什麼?!實在很令人生氣!痞子二兄弟Toni和Ergin又跑來我身邊鬧我了:「嗨,小綠!回奧地利還習慣吧?」

有沒有搞錯啊?都第五學期了,才來問這種問題,冷冷看了他們一眼,Toni立刻裝模作樣叫起來:「哇~~~小綠眼神要殺人了!!好嚇人喔~~」

「喂,妳知不知道妳在這裡超有人氣的?」Ergin說:「成績好又受歡迎,有人說妳是跟老師關係好才拿到好成績的,只有我們知道妳可是非常用功…所以囉…」

「這學期還是要拜託妳啦!!!」Toni擺出諂媚表情,我拿書本打了他一記:「功課認真點寫就好啦!!兩人一天到晚打工不讀書,當然覺得辛苦…」

氣氛突然沉寂下來,我驚覺自己說錯話,想道歉已經來不及了。Ergin表情垮下來:「並不是每個人家裡都像妳這樣沒有經濟後顧之憂好嗎?住好的,吃好的,三不五時還去運動俱樂部…」

「對不起,Ergin,我不是有意…」我真的很抱歉,Ergin揮揮手叫我不要再說了,然後大步回他座位去。Toni用嘴型安慰我:「放心,他下課就沒事了…」我很歉疚地點點頭。

Ergin家是從東邊移民來的(不知道哪一國),環境比較清苦,我不確定實際狀況,因為我和Toni比較熟,但是曾聽說過他的家境清寒。雖然去運動俱樂部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對Ergin而言,那已是富家子弟的生活了,再說,綠色小屋的租金真的不便宜…

教授在課堂上口沫橫飛,還點名同學回答問題,這麼緊張的時刻我卻心不在焉,拿起筆,寫了道歉的紙條給Ergin,不過他並沒有回頭看我。

正懊惱,忽然聽到教授在叫我的名字,我連忙應了一聲。教授問了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推測每個地理結構裡可能含有什麼化學成分,因為班上有外國學生,教授是用英文問的,我慢慢回答,還夾雜德文,一個奧籍同學轉著筆,一邊虧我:「妳可以不要說英文嗎?腔調好明顯喔!」因為大家彼此都很熟,所以全班大笑,完全不給我面子。

「對啊,我也知道…」我嘆了口氣,慢條斯理回答:「因為有奧地利腔~~」

全班又是一陣哄堂,有人拍桌子鼓譟起來,Ergin也笑著轉頭,對我比一個『讚』的手勢。看到他的笑容,我鬆口氣,感謝他的寬宏大量。

下課後,我還在收東西,原本已經離開的Toni和Ergin又跑了進來:「小綠小綠!!快點,有帥哥在等妳耶~~~而且還是外系的唷!!」

我莫名不解,揹了包包走出教室,四處張望…奇怪,沒人啊…往前再走了幾步,靠近大門了,才突然看到Reto高挑的身影佇立門口,喜出望外的我,連忙跑上前去。

「你怎麼會來?」我問他,同時也發現經過的學生無論男女都在看他。

「上個月我生日大家都忙,今天想說就用這理由找大家出來聚聚,如何?有空吧?其他人都先過去了…」

「嗯~~我可以,但你用手機連絡我就好啦,還特地跑來…」

「妳在上課手機沒接。」Reto說:「而且,突然想來找妳~~」

這本是好友之間的平常對話,但不知為何Reto講來,卻讓我有種害羞的感覺。我忽然發覺,好像從沒慶祝過Andreas的生日,為什麼呢?想了很久終於想起來了,他的生日在二月,我從來不在維也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