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8

134. 綠色小屋的愛情故事

耶誕市集的那天我就知道,我失戀了,安公子有喜歡的女生,而我們最近更進一步的交情,不過是友情的增溫而已。

我在周末睜開眼,很努力地幫自已打氣,反正失戀經驗已經很豐富了,失戀只會讓我成績更好,鬥志更旺盛!!!

但是……

「小綠,妳算錯了!!是€6.5啦~~」周末難得在家的潔,正在和我拆帳,我們拿出超市的收據,仔細核對著。不過,向來心算很好的我,最近好像頻頻出錯。愛莉森坐在沙發上,忍不住朝我們這邊張望,她的眼神帶點擔心,好像猜到了什麼。

我突然受不了她的目光,對她喊了一句:「妳不要那樣看我!!!」然後眼淚在我來不及反應中掉了下來,那樣迅速,讓我來不及遮掩。

潔訝異看著我,我轉身跑上樓,愛莉森立刻追上來。

「小綠,妳還好嗎???」愛莉森的聲音在門外響起,接著是潔的腳步聲。

我趴在床上,不想回答。這已經是第八天了,從上周末耶誕市集回來後,第八天掉眼淚。每天,只要想到安公子說的那句:「我最想要的禮物已經收到了!!」鼻子就立刻一酸,接著眼淚便掉得亂七八糟。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是單戀失戀而已,幹嘛搞成這樣,換作是愛莉森那樣男友意外喪生怎麼辦?!

愛莉森和潔在房門外竊竊私語,然後愛莉森又開口了:「小綠,我們去散步好不好?潔也會一起喔!!就我們三個女生!!」

「不要~~天氣好冷~~~」我悶在被子裡,口齒不清說著。

「還是妳想跟Urs聊聊?我叫他過來……」

「要找他我自己可以打電話!!」我從床上坐起,用帶點任性的生氣語氣說道。

「哦~~有人在遷怒了!!」潔小聲對愛莉森說,聲音帶著促狹的笑意。噢!!我懊惱地從床上坐起,下床打開房門:「我現在沒有力氣當好脾氣小姐,讓我靜一靜吧!」

「可是,我餓了耶~~~早上買的牛肉沒有妳的話,就不會變成好吃牛排了…」潔眨著無辜大眼對我撒嬌,而可惡的是,居然有用:「不過是心算輸我一次,犯不著這麼傷心難過吧!不然我豈不是該去跳河??!」我聽了忍不住露出微笑。

我沒有答話,邁開腳步往樓梯走去,還聽到身後愛莉森和潔小聲擊掌的聲音。唉~~我就是沒辦法鬧脾氣太久,而且,很容易被逗笑。

幸好午餐時她們沒再追問我掉淚的事情,潔煮了好喝咖啡給我,我看著美麗嬌俏的她,忍不住問道:「潔,妳為什麼會和我學長在一起啊?」

「妳說馬汀嗎?他開朗又樂觀,個性溫和穩定,難道不值得喜歡嗎?」潔感到奇怪,表情疑惑。

「我不是那意思~~」我說:「我是想問,妳們是在什麼狀況下開始交往的呢?是發生什麼事情?或是他做了什麼事情??」

「喔~~那個啊……」潔笑了:「好像那天妳也在場嘛!!」她帶著甜甜的微笑開口,就是被我撞見他們兩人吵架,後來她和馬汀又在門口吻別的那天,超甜蜜的劇情,我和愛莉森都是第一次聽到。

「馬汀那天怎麼了?為什麼妳那麼生氣跑回來?」我問。潔看了我和愛莉森一眼,很簡略地說:「他忽然吻了我~~~」

「妳就為了這個生氣?」愛莉森感到不可思議。

「當然不是,是因為他吻完後居然跟我說對不起!!我超氣的!!!」一講到這段往事,潔的火氣好像又上來了:「他是怎樣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我現在很後悔,對不起我其實…」

「好好好…別激動別激動!!」愛莉森連忙制止她,一邊笑道:「馬汀一定被妳嚇到吧?他那人那麼單純質樸,應該只是怕妳覺得他唐突~~」

「我就討厭德國人這一點,整個氣氛都沒了!!!」潔還在記恨,絮絮叨叨地:「我們兩人之間的初吻耶~~~結果像小孩子初吻一樣絲毫不特別。」她把杯中的咖啡一飲而盡,又去倒了一杯。

愛莉森聽了潔的抱怨一直在笑:「那現在呢?」

「喔~~~出乎意料地他還蠻解風情的!!」潔簡單說著:「而且,充滿男性魅力…我是說在床上…這點,妳們看不出來吧?!」

「真的看不出來耶…」我嘴巴微微張開,的確很訝異。

潔拉過愛莉森,在她耳邊說了些話,愛莉森吃吃笑了起來,光看她們表情大概也知道在聊什麼,我有點生氣:「幹嘛我不能聽?!!!」

「兒童不宜~~等妳談了戀愛我再跟妳聊!!」潔伸出手指點了點我的鼻頭:「我怕白費唇舌,有些話題是需要聽眾共鳴的!!!」她露出戲謔的表情,調皮一笑。我鬱悶站起來,伸手拿了掛在衣架上的外套,開始穿鞋。

「啊??小綠生氣了喔~~~要去哪裡?」愛莉森好奇問。

「去買某兩個壞女人的耶誕禮物啦!!」我白了她倆一眼,帶了背包出門,而且毫不意外地聽到從身後傳來她們一陣笑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