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7

25. 熊布朗宮的Espresso

位於地鐵U4線上的熊布朗宮,是觀光客指定的重要景點之一。熊布朗宮是從前特瑞沙女皇的夏宮,現在裡面除了一些美術品的展示,就是昔日皇家的家居擺設,因為奧匈帝國曾經顯赫一時,操控大半歐洲,不少人前來一睹帝國昔日風采,在奧地利的地位大概像是巴黎的凡爾賽宮吧?!不過很顯然的,熊布朗宮比凡爾賽宮樸實內斂許多,充分顯現主政者不同的性情氣韻。

進宮前的大門左手邊是賣紀念品的地方,右手邊則有一家小小咖啡店,這裡的Espresso是我認為在奧地利難得不錯喝的Espresso,不知為何,我老在維也納喝到又苦又酸難以入口的Espresso,幾乎對歐洲的咖啡失去信心了。

第一次來是因為Nina跟男友吵架,想去參觀熊布朗宮又要拉人陪她,我當然是不二人選,於是我就來到了這鵝黃色宮殿。其實,要不是因為喜歡西西公主,加上沒有來過這裡,我可能不會有念頭想要來宮殿參觀吧?!~

Nina和我參觀時並不一起走,只說結束後在旁邊咖啡館見,然後她開心地租了語音導覽後一溜煙就不見,真是精力旺盛。不過我喜歡和Nina一起逛這些博物館美術館什麼的,因為可以各看各的,自由又隨興,之後回宿舍還可以一起討論。

我慢慢逛著每個房間,欣賞富麗堂皇的壁畫,還有金銀杯盤跟東方瓷器,看得出來以前歐洲真的挺”哈中”的,來自東方中國的商品像是絲綢瓷器,在這裡被悉心珍藏,是皇室的珍寶。其他土耳其風的東西也很常見,再來還有大家熟悉的法式風格,不過我認為應該說是奧式風格傳到法國後,再被發揚光大,變得更加富麗奢華。

在宮內逛了一圈出來,走到咖啡店,正如我猜測的,Nina還在宮殿裡面認真欣賞,我只好點了杯Espresso等她……對!!這就是我與熊布朗宮Espresso的第一次接觸。

幫我點咖啡的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女士,我找了高腳椅和小圓桌坐下,喝了一口咖啡,嗯~香濃順口,不酸不澀,這才是Espresso應有的好風味嘛~~

一個男生端著三明治出來給客人。

因為等待的時間很無聊,於是我開始觀察他的動作。男孩很和氣地在客人面前放下餐盤,他的動作不像許多年輕侍者那樣漫不經心,放餐盤的動作總是很輕,很小心。我很想看看他長什麼樣子,但老被其他客人或柱子擋到,不然就是角度不對,只能見到他的後腦杓。接著他又去收拾別桌的杯盤,其實這邊是自助式的,應該要自己放到回收處才對,不過在世界各地都是這樣的,客人總是難以掌控。

那男孩轉過身,一抬頭剛好跟我打個照面,唔~被發現我在看他了,好丟臉喔~連忙低下頭喝咖啡。等我再度抬起頭時,男孩已經不見了,偷偷瞧了櫃檯,也不在那邊,可能是廚房內的人。

我百般無聊,轉頭看了一下,嚇!!他出現在我後面,正在清理後面的桌子,他看到我,對我笑了一下。呃…他一定覺得我在注意他…事實上也是啦~~可是我這受了十幾年的東方教育,無法忍受偷看一個男孩子不但被識破還被抓包…端起喝了一半的咖啡就往回收檯走。

「給我吧~」他叫住我,然後看了看我手上的杯子:「咦,妳不喝了嗎?」

「嗯…喝不下了…」我把杯子丟到他手上托盤,轉身就走。Espresso那麼小杯三口就沒了,我竟然說我喝不下,是怎樣呀…

我往宮殿的方向走去,一邊打了電話給Nina,告訴她我先去逛後花園了,一邊覺得丟臉到不行。一直走到後花園,我心情才平靜一點,唉,算了,都這樣了還能怎麼辦???

熊布朗宮後面有個很大的花園,就是電影中常出現的那種歐式庭園,我沿著花圃走到底,接著走到高處的樓閣,現在是一家宮廷式的咖啡館,人山人海,大部分都是觀光客。這邊景觀很好,可以看見整個花園跟旁邊的林蔭道,另外還看得到維也納市區的史蒂芬大教堂。

我在林蔭道裡逛了很久,又休息了一下,直到手機響起,Nina終於逛完跟我約在門口。

走了快七分鐘才回到大門入口,遠遠就看到Nina就站在那家咖啡店前跟我招手。

「要走了嗎?」我問她,那個男孩已經不見了,我偷偷鬆口氣。

「好熱喔,我想吃個冰淇淋,妳要嗎?」Nina望著櫃檯上的menu盤算要吃什麼,我只好陪她坐了下來。

一會兒,Nina的冰淇淋送上來了,上面還有脆笛酥跟餅乾,當然,送上冰淇淋的正是那位純樸卻帥氣的男孩。Nina把玩著我的相機,欣賞我剛剛在後花園拍的照片,因為剛過中午,天氣已經很熱了,她也不想在大太陽下走到後花園去逛。我們兩人都是從陽光充足的地方來的,一點也不希罕陽光,反而覺得正午在大太陽下活動的人是怪ㄎㄚ。

我忍不住又用眼角餘光瞄了一下那男生,他真的長相很討喜,重點是,我喜歡他那種質樸的氣質。TU的學生大多看起來很聰明,雖然我喜歡聰明的人,不過質樸純真的氣質更能讓我覺得可愛。Nina此時指著我拍的葛洛莉葉樓閣(就是現改建成咖啡館的那個樓閣)的相片叫了起來:「妳看看這個新古典主義樣式的風格,還有這個採光…」

「要不是我下午還有課,真想現在就殺過去看呢!!」Nina露出惋惜的表情,然後對我說:「我們下次再來一趟吧?!」

哦,那就是說,下次還會再來這邊,喝杯Espresso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