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7

37. 開Party囉~~(中)

愛莉森面前擺著一大條牛肉,她正在調醬汁,準備塗在牛肉上的。我好奇地問她:「咦,不用加酒嗎??我們中華的料理中,肉類…尤其是這麼大塊的肉,多半要加酒或其他東西去腥說~~」

「酒?...嗯~~那...加點紅酒好了!!」愛莉森也不甚確定,我感到有點不安。

「家裡沒有紅酒啊!!」潔說。

「Reto不是有帶酒來??」我突然想到。

「唉~~我們一定要這麼充分用到客人帶來的禮物才能做好一桌菜嗎??」潔嘆息道。不過,Reto帶來的好像是白酒,加在牛肉裡很怪吧?!

「就說了主菜是牛肉了,幹嘛帶白酒啊??」潔嘟嚷著,Reto好像隱約聽到我們在談酒,問道:「我帶了一瓶紅酒和一瓶白貴腐,怎麼?有人要現在喝嗎??」

「沒事沒事!!!」三人很一致地向客廳喊了幾句,又低聲討論:「有一定要放酒嗎??」

「唉~~我不知道啦!!我去川燙雞肉了~~」我藉故走開,愛莉森繼續有點笨拙地放上香料,迷迭香的大小看起來有點怪怪的,我一邊研究愛莉森的動作,一邊燙雞肉,雞肉熟了以後得剝絲,放進沙拉裡。

也許是我太專注看愛莉森的料理,雞肉燙好之後我竟忘記放涼,手就這麼伸進去打算掰開滾燙的雞胸肉,頓時右手五根指頭被燙得像蝦子一樣!!!

「嗚~~好痛喔!!!」聽到我的叫聲,馬汀學長和 Urs連忙跑過來,其他在客廳的人也全站了起來:「怎麼了??」

「小綠燙到了…看起來蠻嚴重的。」馬汀這麼說,Reto連忙叫潔去拿藥,金也有點擔心地望著這邊。此時Schiele終於受不了似的站了起來,對我們大喊:「讓我來!!!」他把我推出廚房:「果然是住在溫室(green house)裡的女生,妳去坐好,喝點雞尾酒好了。」

「我真的餓了!!!」Schiele的表情有點猙獰,他捲起袖子綁上圍裙,問身後的人:「還有誰一起來幫忙?!」

馬汀學長笑著也綁上圍裙,二話不說兩個男人開始熟練地在廚房忙了起來,愛莉森變成小廚,幫大家遞東西,我和潔很過意不去:「還是讓我們來吧~~~」而一旁的金,不知道是想幫腔還是什麼的,也在一旁對Schiele他們說:「對啊~男人下廚多難看?!交給女人就行了,出來吧!!」

Schiele回頭怒目瞪他一眼,然後箭光往我這射:「妳找這傢伙來做什麼??!」

Reto很閒適地和Urs坐在椅子上,慢條斯里說:「沒想到都來到這邊了,還是得吃Andreas做的料理啊?!」他和Urs兩人坐在客廳,一點也沒想要幫Schiele的意思,好像很習慣Schiele在廚房。

「迷迭香呢??」Schiele喊道,我趕緊從袋子取出交給他。

「有刨刀嗎?」看到旁邊的一大塊起士,Schiele皺著眉頭問,我搖搖頭。

「唉~」他嘆口氣:「馬鞭草和香草也都拿來吧!還有其他香料也一起拿過來。」愛莉森遞上洗乾淨的辣椒和青椒等其他蔬菜,我則把準備的香料都拿過來。Schiele取過砧板,開始熟練地剁碎這些在我看來都一樣的葉子。馬汀則預熱了烤箱,將塗上一層薄油的牛肉放進去烤。

「牛肉還沒塗上佐料耶~~」愛莉森提醒馬汀。馬汀學長微笑告訴我們,牛肉要分三次烤,聽得我們一愣一愣,Schiele則難得的露出微笑。(所以,德國男生真的會下廚耶~~)

「妳的手還好吧?」潔取過藥膏讓我塗上,不過我不想塗,因為這樣就不能做事了。沒想到大家通通圍過來,勸我擦藥。一群人全擠在廚房,Schiele開始不耐煩:「小綠,幫我搖杯雞尾酒,伏特加多一點,冰塊加多一點。」

「喔好~~」我很高興終於又有可以做的事情,愛莉森拿過我手上的金屬搖杯:「我來吧,妳手痛不是嗎?」

「小綠,別以為手燙到了就可以偷懶,愛莉森,我這邊需要妳幫忙,拜託。」Schiele把愛莉森喚過去,愛莉森只好將搖杯還我。

我加入了雙倍的伏特加,一點點萊姆和適量的柳橙汁,還有大量冰塊,坐在客廳邊搖邊和大家聊天。金坐在我身邊,一直滔滔不絕,他學過中文,而且講得很好, 這是目前發現的最大優點。可是他有個缺點,喜歡批評看到的事情,而且故意用中文跟我說,比如編派奧地利人的不是,或者說我們同是東方人,會比較瞭解彼此等等…我不喜歡當著面還故意用別種語言說在場者的不是,於是便對他愛理不理。當金靠我越來越近時,我站了起來,把剛搖好的雞尾酒倒進Schiele的杯子。

「嗯,味道還不錯。」Schiele接過我遞給他的酒,開玩笑說:「總算發現妳有優點了~~」什麼嘛!!!馬汀學長也在旁邊笑。他喝了一大半,把杯子遞還給我,然後低聲問道:「手應該好點了吧?!」

我這才發現,因為一直在搖冰涼的雞尾酒,我幾乎起水泡的紅腫右手指,已經舒緩下來,完全不痛了。我驚訝地望著Schiele,他露出令人不敢相信的溫柔笑容:「就跟妳說了別藉機偷懶的呀~~妳和愛莉森去陪他們吧,這邊有我跟馬汀就行了!!」

結果情況變得很奇怪,客人在廚房忙,主人在客廳聊天,其他客人則在討論等一下可以玩什麼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