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7

23. 綠色小屋

潔在周末去看了Urs學姐說的房子後,非常心動,回來一直嚷嚷要我們也去看。租金比其他人在外租的學生公寓高一倍。愛莉森家境不錯,但是潔家裡也那麼有錢嗎??至於我,雖負擔得起,卻很躊躇是否需要花在這種地方?是不是太奢侈了?!!

「哦小綠,妳的考量和我當初一樣,但是當我看到那棟房子時….妳知道的,在當下立即便愛上它,第一眼就知道了,這就是我想要的房子啊~~~妳來看看嘛~~~」潔這般央求著,我跟愛莉森也不好意思推辭,三個女生和Urs就一起浩浩蕩蕩出發去看屋。

房子是在往其他校區的方向,和現在坐落於校本部附近的宿舍有段距離。

「Urs,那你學姐為什麼不來住啊?」我問。

「因為她說太貴。」哇!還真是乾脆的答案,我跟愛莉森都忍不住往潔那邊看了看,這女人是好野人喔???

「學姐認識屋主,所以屋主請她幫忙詢問有沒有人想租。」Urs想了一下:「好像是親戚吧~~」

聊著聊,我們終於接近目的地,這是一條小巷子,旁邊多是連棟的建築物,每戶的窗檯種植著花草,環境很清幽。

「看,就是這棟!!!」潔興奮地叫了起來。隱身在一堆粉紅色建築群中的獨棟綠色建築,看起來窄窄的(因為他一層樓好像只有兩個房間),也只有三層樓高,不過進門有個小庭院,用籬笆跟外面道路隔開,這真是非常非常少見的 -- 在維也納。

房東已經站在門口等我們了。聽說她也要篩選房客,是一個身材蠻胖的老太太,戴著金框眼鏡,不知道是不是要把我們幾個看仔細一點。推開小籬笆的門,通往大門的路沒有種植花草,鋪著石板,房東解釋著,這樣汽車也可以開進來。至於旁邊的花草隨便我們佈置。我的臉頓時綠掉…還要照顧花草喔,不要吧?!粉累耶~~~

像是看穿我的心事,愛莉森靠近我說:「我們可以只種草地,這樣只要定時剪草皮就可以了~~」哇哩,不會吧?!看樣子愛莉森好像也中意這間房子。

房東推開大門,向我們介紹著:「1樓是客廳,餐廳以及廚房,另外還有浴廁…」

「2樓和3樓都各有兩間房間。」潔急著補充:「3樓其中一間房間很小,我覺得我們可以把它佈置成公共空間。」她已經連這個都想好了…-_-

整個房子內部原則上是木頭裝璜的,這房子一看就知道不是出租用的,而是給一般家庭使用。不過我很喜歡它開闊的廚房和餐廳,有一個可以喝飲料吃水果的小小吧檯。

2樓很簡單,就是兩個房間,共用一個衛浴,房間都有小陽台…真的很小,不夠3個人放桌子喝下午茶。不過坐北朝南的採光很好,我發現,兩個房間的陽台還是相鄰的呢!!!

3樓其實也是兩個房間,但是其中一個房間因為部分被縮小隔間,而將多出來的部份變成露天形式,我看到曬衣繩和洗衣機,原來這邊可以在戶外晾衣服,這倒是挺方便,因為它的露台不是面對外面街道,只要不要曬的衣物太誇張,應該不會有人來抗議,這真是好極了!!!我喜歡衣物曬過太陽的味道,現在住的宿舍,衣服都是晾在室內,一點都不溫暖,好討厭喔~~

「這間小間的,我覺得我們可以佈置成喝下午茶的地方,如果下雨時也可以將衣服收進來這間晾,你們覺得呢?」潔詢問我們的意見。

「嗯~這樣很不錯!!」三個女生開心討論起來了,其實這間超適合做麻將間啦~~~Urs在旁微笑望著我們,他在詢問房東一些細節,包括更改房子陳設及裝潢的一些規定。細心又務實的Urs,很快將重要議題都搞定。

潔選了3樓的房間,因為她喜歡獨處,重點是頂樓比較熱,但她喜歡熱,跟她完全相反的我,絕對不會選日光曝曬的頂樓,我和愛莉森一起住在2樓,而且2樓的浴室設備也比較完善,3樓只是一個小淋浴間和廁所。

Urs和潔與房東約定簽約的時間,契約書我們先帶回去看。我和愛莉森則興奮地跑進未來的房間,隔著陽台哈啦嬉鬧,愛莉森說她最喜歡這種綠色外觀的建築了,當她看到這棟房子外表漆的是綠色,心裡就覺得有緣。(這什麼理由啊?~~)我則是在台灣的水泥叢林住太久了,看到這樣內部裝潢古意,好像小說中的歐洲人家的舊房子,完全就沒有抵抗力,加上樓上那間麻將間…喔不,是休閒室,讓我覺得充滿期待。

我們打算規定搬進來後,室內需要脫鞋子,大門入口處我們會準備各自的鞋櫃(這是為了怕大家以後不住在一起,因此鞋櫃還是分開買)。其他像是粉刷之類的,其實大部分都很新,不需要重新粉刷,只有休息室那間的顏色大家想換掉。枝微末節的事其實很多,不過三個人很開心,至少下個學期的住宿有著落了。

走出綠色小屋,Urs對我說:「小綠,我發現這裡離Reto他們住的地方很近耶~~」

「意思是…?」

「下學期起,我們住的地方會近很多,很不錯吧?!」他笑道。對喔,之後Urs會搬去跟Graf他們住,這樣我就不用辛苦跑去他們遠得要命的化學實驗室了。

嗯~我的房間要怎樣佈置呢?要來好好想一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