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7

34. 夏日游泳比賽

期末考前就很少見到Urs了,再來考完試又忙著搬家(他也是),等我驚覺,才發現這個朋友已經失聯很久了,反倒是和Reto,Schiele常碰上面。Urs忙著整理新住處,幾乎沒有和我們聯繫。由於我還是不斷從Reto口中得知他的消息,精神上便一直以為Urs從未缺席,不知不覺我們竟有將近兩個月沒有見面。

因此,當Urs出現在綠色小屋大門口時,我開心地簡直要飛起來了,抱著他又叫又跳。

「小綠真是一個幾年不見也不會有改變的人。」Urs笑著這樣說。

「她那個性大概三歲就定型了吧~~~」聲音從Urs身後響起,跟在Urs後面進來的是Reto,看到他們兩人我超高興的,連忙招呼他們換上拖鞋,在客廳坐下。我們的客廳整理得一塵不染,多虧了潔這個總司令,讓我體會到住在明亮整潔的屋子裡是多麼舒適。(還有,會變得多麼龜毛~~~ )

我在學校總圖打工,就是幫忙借還書事宜,輕鬆的工作,讓我甚至可以讀自己的書。工作時間結束回到住處也才下午四點多,這就是我暑假的作息。Urs來拜訪的時間正好是四點四十分,喝下午茶好像也還算來得及???

我連忙煮了一壺咖啡。

「咖啡還可以嗎??」我學著愛莉森招呼客人時的禮貌用語,Urs口中的咖啡差點噴出來,他吞下咖啡,盯著我看:「我還以為妳被愛莉森附身了,搞什麼啊?~不用這樣啦~老維也納人的習慣…」

「這是你不懂,老維也納人的教養禮貌跟合宜的舉止…」Reto立刻反擊,我在旁邊看著兩個應該已經很成熟的大男孩在吵這個,感到很可笑,不過,他們倆現在交情這麼好啦?!可以為這種無意義的話題爭吵抬槓。

「小綠,妳好久都沒和我們一起打球了,該運動一下吧?!」Urs說。

「我有在運動啊,現在大多游泳跟打桌球!!!」

「桌球?是跟那個Alik一起嗎?我聽說他中學是校隊的。」Urs說,我點點頭:「我們還一起游泳。不是我在說,我游得比他好呢!!!」

「是誰在臭屁游泳的事情呀???」潔此時從樓上走下來(咦,她今天翹班嗎???),見到兩個男生,輕聲打了招呼,然後矛頭繼續指向我:「小綠,沒聽說過妳很會游泳耶~~該不會是自己說的吧?!」

哦,語氣很挑釁喔~~~

這真是太荒謬了,我向來不是容易被激將的人~~~但是莫名其妙的,現在我和潔兩人正穿著泳衣站在游泳池邊,準備比賽。眾人圍在一旁看好戲,呼喝聲不絕於耳,我一眼看到Alik臉上充滿期待的表情,他應該會幫我加油吧?!

Reto吹了哨音,Urs按下碼表,我和潔如箭一般地飛射出去,我一直感覺到左方泳道潔撥過來的水流,勁道強烈,我有點被影響,因為兩人藉著水,能夠完全感受到對方的一舉一動,特別容易緊張。

到達對岸,翻轉身子,身長腳長的潔先衝出去了,現在變成我在後方追趕她,已經感受不到她撥過來的水流,因為我們此時距離已有一個身長。

可惡,不管潔了!!!我開始專心拼命向前游,直到手撞到泳池壁,到達起點,潔比我早1秒到達,她露出勝利的微笑,替我撥去臉上的水。

「妳真是個運動怪物耶~潔!!!」我喘著氣說。

「如何,服氣嗎??」她刻意擺出驕傲模樣,看起來很好笑。

「是是是,百分百服氣,真不愧是荷蘭人~~」我對她皺皺鼻子:「不然怎麼找得到台灣?不就是游泳來的嗎?!」

潔跳了過來,將我壓到水底,我們在水中打打鬧鬧,一起上岸來。

「真是精彩呢!!!」Reto衷心說道,他們這幾個男生,奇怪,游得都不怎樣。只能說,國家不靠海吧?~

Alik遞來大毛巾:「親眼看到有人打敗妳,心裡覺得好痛快!!!」我小瞪了他一眼,這傢伙,明明家住維也納,暑假也不打工,三天兩頭就跑來找我,真是個紈褲子弟。

Schiele和Reto都有打工,Schiele在書店幫忙,Reto則在一家樂器行工作。愛莉森在CD店當店員,愛錢的潔更是不可能放過暑假,她跑去會計事務所當頂級工讀生,既可接觸實務,時薪又高,真是聰明。Urs則會回瑞士一趟,暑假大概會比較少見到他,我們在背後笑說,他該不會是要回去幫忙趕牛。

Alik好像是第一次正式和Reto見面,我偷偷在旁觀察他的表情,他看來蠻在意Reto的,尤其是Reto一副和我們都很熟的模樣,我在心底偷笑,決定就讓他這樣擔心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