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7

38. 開Party囉~~(下)

香噴噴的烤牛肉上桌了,大家歡呼一聲,全部往餐桌湧去。實在實在是太棒了,這色澤是馬汀學長的傑作,他控制了溫度跟時間,而香氣跟調味則是Schiele的心血,連Reto都說有幸第一次吃到Schiele做的『大菜』。

細心的Reto連開瓶器都帶來了,(嗯~很好,我家的確沒有),他先開了紅酒,這是他精選過的,我對奧地利的紅酒向來沒有信心,但是Reto果然是此道中人,香醇溫潤的迷人氣味,配上小牛肉,完全去除了大量肉食的油膩感。淡淡的木香和果香,層次分明,重點是價格便宜,不用€15,跟另一瓶只有375ml的白貴腐比起來,後者價格是兩倍有餘。

我的沙拉醬受到稱讚,這次調的是日式醬汁,潔拼命強調白芝麻是她加的。吃過一輪,我悠閒地拿了幾顆蛋出來打,準備做麵包布丁。吐司已經切好塊,基本上我打好蛋,烤盤抹上奶油,等一下加點糖跟香草精就行了。

「要加糖了嗎?」潔不知從哪冒出來。

「嗯~~」我語音未落,一大匙糖『碰』的丟進蛋汁裡,我嚇了一大跳:「潔,慢一點慢一點…」她又舀了一大匙糖放進來,我將糖和蛋汁拌勻,放進吐司,潔問道:「糖好像有點少耶~~」

「已經很多了!!」我一定要校正他們這種過糖的飲食習慣,未免吃得太甜了吧?!

把布丁丟進烤箱,我拿了牛肉又回到餐桌和大家聊天。金湊到我身邊,我開始感覺不自在,隨口對他說:「海兒潔很漂亮吧?」

「我比較喜歡亞洲女孩。」他故意用中文說,Urs在偷笑,因為他聽得懂一點。我對Urs發出求救的眼神,但是他只無能為力地對我聳聳肩。自以為風流倜儻的金,這時又湊過來說:「下次我要用韓國美食來誘惑妳~~」

「我真的不愛韓國菜耶…」我說。

「那一定是妳沒吃到好吃的。」金這麼說,然後開始說起泡菜有多好吃,烤肉又是如何美味,還有其他聽起來很好吃的海鮮料理…但是,我最討厭吃醃漬的東西,不管醃得多好吃,我還是喜歡吃新鮮蔬菜,至於海鮮…台灣的海鮮應該比較多吧?!而且其實我討厭海鮮!!!

Reto此時插進我們的談話:「在說什麼?看你們用中文好像聊得很愉快??」

「ㄜ…只是討論韓國食物而已。」我說。

「韓國人很不簡單,這幾年很紅喔~~」Urs恭維了幾句。

「是啊~~我們用韓劇讓亞洲瘋狂。」金開玩笑道,大家都笑了起來,金又繼續說道:「我們用高科技產業稱霸全球。」

不好笑。大家表情都怪怪的,Urs和Reto配合地牽動一下嘴角。如果在場的都是韓國人,這句話也許會造成熱烈迴響吧?!

「噹!!」一聲,這次救我的是烤箱,我的布丁好了,Urs連忙陪我去拿,他擔心我的手剛才燙傷。

端著熱騰騰的布丁出來,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著碗在等著了,金不喜歡吃這種甜點,其他人則都摩拳擦掌,嘴裡還一邊喊著好香好香~~我充滿期待地吃了一口,嗯,好香,好濃,好好吃~~~酥酥脆脆的吐司表皮,加上香甜的雞蛋,真是絕配。碗很快就空了,我抬起頭看看大家:「好吃嗎??」

「hmm…」大家的反應好像不如預期。

「我覺得不夠甜耶~~~」愛莉森有點猶豫地先開口了。

「我覺得真的沒有甜味……」潔也這麼說,馬汀學長在旁跟著點頭。

「這絕對不是甜點!!!!」Schiele只吃了一口就放下了,他用不可置信的眼睛望著我:「妳該不會忘記放糖了吧?」

「哪有,明明就很甜了。」我抗議。不過六票對一票,除了不吃布丁的金之外,其他人全部投反對票。愛莉森從廚房取來細糖粉:「用這個吧,加一點。」然後每個人都像發瘋似的狂灑,我覺得我的布丁上好像沾滿頭皮屑。

「不然試試看這個~~」我拿了一罐草莓果醬出來,立即受到大家的歡迎:「這才對嘛!!!」每個人碗裡加了一層厚厚的白色糖粉,又放了兩大匙的草莓果醬,總算見到大夥的笑容。我光看都覺得口渴。

愛莉森把Reto他們帶來的西洋梨拿去洗,準備切來大家吃,潔則拿出了她慧眼獨具從荷蘭帶過來的漂亮水晶盤。我問Reto,為什麼會想到買西洋梨呢?

「因為我喜歡吃西洋梨。」冷不防Schiele的聲音從旁邊冒出來,真是言簡意賅的好答案!!我在台灣很少吃這種水果,不過這邊似乎很常見,咬起來比台灣的脆一點。講到水果,我又想到一件事,歐洲人好像很喜歡吃香蕉耶~~~常常在地鐵或戶外草地上,見到吃香蕉的民眾。連小姐們週末逛街在廣場上坐下來,也很自然地從皮包裡拿出一根香蕉吃了起來,真是令我傻眼。他們如果到了台灣,應該會覺得很幸福吧?!

Reto此時開起另一瓶酒,就是我說貴很多的白貴腐,這種酒的甜度很高,跟冰酒相近,我沒喝過貴腐葡萄酒,充滿好奇地看著Reto。

「為什麼會買這種酒啊??」我問。

「因為我喜歡喝貴腐酒。」Schiele的聲音又冒了出來,我先是錯愕,然後大家都笑了起來,搞半天,只要是他們帶來的東西,都是Schiele自己的最愛。

貴腐酒真的很甜,比我喝過的所有冰酒還要甜,但是她也特別香,隱約有蜂蜜的香氣,一點也沒有黴菌的味道。Reto說,釀得好的貴腐酒,不會有霉味,只會有香氣,而且她的甜味會比冰酒更有層次,也比較醇厚。

雖然貴腐酒非常香甜好喝,但是他們剛剛才吃了超甜布丁,現在又喝這麼甜的酒,真是一群怪物啊~~

金在旁說起了韓國的燒酒,我覺得很煩,他不能說點大家都有興趣的事嗎?Reto起身將碗盤餐具收到廚房,不知道是不是懶得聽到金的言論,他開了水龍頭開始清洗烤盤。我大驚失色,這樣太不好意思了,連忙也跟著起身跑到廚房:「我來就好了,你去跟大家聊天啦~~」

「我想活動一下筋骨,不然怕想打人。」他低聲對我說。我當然知道他指的是誰,偷偷笑了好幾聲,竊竊私語的兩人在廚房邊聊天就邊清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金又在客廳對我們喊話:「Reto,男人窩在廚房做什麼?出來了!!」

吼~幹嘛裝親暱喊Reto名字啊?!

「他跟你很熟嗎?」Schiele和我忍無可忍,同時開口。我們兩人,一個在廚房,一個在客廳,此時相視而笑,初識時的不愉快,全都煙消雲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