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7

29. 朋友的進程

今天打算去club的桌球室瞧瞧,沒想到一下課就遇到金,驚嚇之餘我才憶起他算是我學長,按照台灣大學的算法,已經大三了。

金看到我手上的桌球拍,興奮莫名:「學妹你也打桌球啊?太好了,這我可是很擅長呢!!我來教妳吧~~~」

「喔~不用啦!我只是打算去那邊隨便看看…」

「那我們一起去吧!相信我,妳會愛上桌球~~」

吼~~我不想跟你打好嗎?才見過一次面又不熟,重點是,我根本不想和你多所牽扯!!!可是…可是…來自禮儀之邦的我,該怎麼有禮貌的拒絕他呢?

「咦,太好了,小綠妳已經到啦?~」身後忽然傳來Alik的聲音,我像聽到救星聲音般回頭張望,除了Alik,還有Schiele也站在一起。他們兩人顯然是看到剛才金死命想跟我去桌球室的模樣了,光看Schiele嘴角的笑容就知道。

Alik走到我旁邊,一手搭在我肩上,還用很親密的口吻說:「不好意思妳等很久了嗎?我們走吧!!!」

金當然是滿臉錯愕,因為他沒聽過馬汀學長說我有男友(事實上我也沒有啦~)我回頭想跟Schiele說拜拜,不過他一看完好戲就走掉了,只好尷尬地跟金揮揮手。

我和Alik邊走著,我連忙把他放在我肩上的手撥下,但是他又不聽話的摟了兩三次,最後是看到我堅決的表情才投降:「好嘛~還以為這次英雄救美可以得到不同的待遇呢!!」

「你又知道你比金受歡迎啦?~」我瞪了他一眼,不過,他的確比金受我的歡迎啦~

Alik桌球打得相當好,完全出乎我意料,聽說他小學時就在打了,和我這種半路出家打興趣的,水準完全不同。在Alik的指導下,兩個小時下來,我的球技似乎大有進步。

「妳打得很不錯呢,小綠。」Alik稱讚道:「很多東方女生不運動的,妳倒是出乎我意料,又游泳又打桌球…」

「多謝誇獎,不過我的桌球技術還很差呢,以後還請多指教!!」沒想到不和Urs他們那些網球高手們打網球後,我居然也找到自己的運動ㄎㄚ了~~真是太令人開心。

為了感謝Alik今天從金的手上解救我,也感謝和他打球這快樂的兩小時,離開桌球室後,我堅持請他喝杯咖啡。

「沒有讓淑女請客的道理,要請也是我來吧~~」

「請你是有理由的,別以為我錢多沒地方花。」我笑著對他說,他沒有堅持,只是裝得很可憐:「小綠難道妳不知道,剛運動完就喝咖啡,鈣質會大量流失嗎?」

「沒關係啦~你這麼高的塊頭。」

「我是擔心妳……」

「喂~~」

坐在咖啡廳裡點好咖啡,我看著忙碌的侍者,專業且不茍言笑地服務每位顧客。我一直很不習慣這樣的『臭臉』,因為在台灣,侍者都是笑容可掬,親切可愛。

Alik聽我這樣抱怨,奇怪道:「不然要嘻皮笑臉嗎?」

「不是嘻皮笑臉,是要笑容可掬~~你這樣才叫嘻皮笑臉~~~」我沒好氣地更正他。

我們在咖啡館度過了愉快的一個半小時,好奇怪,在我認識Alik之初,絕對不會想到有一天我們會這樣平和而愉快地談天說地,那時只被他初識卻有些過分熱絡的舉止嚇到,下意識地排拒他。如果我真的就永遠拒他於千里之外,一輩子也不會知道他是這麼有趣的朋友吧?!

唉,緣分緣分,只能這麼說。我想也很少有人會對第一印象不好的人,還拼命主動去接近?!(笑)

聊著聊著,Alik看著我忽然說道:「我發現妳很愛笑。」

我不確定這是褒是扁,有點擔心地問他:「看起來會很神經質嗎?」

「不,我認為非常有魅力。」他又露出風流巧言的模樣…呃,算了,之前說的好話通通收回。

和Alik道別後接到潔的電話,她今天想要準備晚餐,跟我約在超市門口。

正在超市前等潔的時候,熟悉的身影從我眼前經過……咦,是Reto,旁邊還有一個女生,好像是那位彈豎琴的伊麗莎白。兩人交談表情很專注,沒人看到我,那氣氛,嗯…應該也無人敢打擾吧,好像在談什麼重要的事情。

「小綠,妳在看什麼??」潔的聲音從身後響起。她順著我的目光望去,正好見到Reto他們的背影。

「我的猜測沒錯吧?!呵呵~~Graf果然很受歡迎哪!!」潔露出得意的表情,拉著我進超市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