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7

35. 準備party

和Alik在打桌球時,巧遇金。奇怪,他不是應該回韓國嗎??他喃喃地說了一堆什麼奧地利學生的假太長太多,可以早幾年結束的課,偏偏要多唸幾個學期,覺得浪費錢。

我跟Alik對看一眼,心裡想法應該都是:『那你幹嘛來這邊唸書啊??』

因為我們沒有邀他一起打球的意思,他於是在旁邊一桌跟他自己的同伴打了起來,戰況激烈,乒乓聲不絕於耳,比起來,我覺得我這一桌像是老人球。

「新家都整理好了吧??」Alik問道。我點點頭,趁機殺了一球,但是被擋回來,球掉到我後面去了,我沒接到那球。

我重新發了一球:「而且這週末我們打算在新家開個慶祝入住的小party,又有得忙了。」

「不邀請我去嗎??」Alik微笑問。

我有點為難:「這次的對象是所有有來幫忙的朋友…而且,剛好你跟他們也不熟…」

Alik善體人意地點點頭:「妳別放在心上,我只是順口問問。」

打完桌球,我回家和愛莉森她們會合,一起往Urs他們住處前進,今晚大家要一起討論party菜單跟準備的物品。我們都是第一次去他們的地方,靠著愛莉森這個維也納地圖通,憑著地址就順利找到Reto他們的公寓。

Reto他們租的是2F,裡面就是正好三個房間,我瞧了瞧三個大男生住的地方,咦,還不錯,比我想像的乾淨多了,只是地上會有一些紙箱,那是Urs搬家剩下的,還沒處理完。他們的客廳很陽春,但是簡潔,廚房看起來…居然像是有在使用耶,真是讓我意外!!!

男生們叫了披薩,我們邊吃邊討論,先討論主菜,居然花了半個多小時…(乾脆叫披薩就好了~),我滿腦子的中國菜色自然無人青睞,聽都沒聽過的菜名和烹調法,讓大家很難想像其味道。嘰嘰喳喳很久後,終於決定,主菜是烤小牛肉~~~(這怎麼煮啊??可是愛莉森向我比了個沒問題的手勢。)

沙拉的部份大家都很隨性,所以潔說她會處理,甜點的話,我們決定就是最簡單的烤布丁!!!

音樂和餘興節目就交給男生們,只要決定食物,其他的好像都是次要。

「妳們不用煩惱酒的部份,我絕對會挑瓶好酒過來的!!!」Reto這樣說,聽說他的美食美酒品味一流,我想也是,他的父親是醫生,母親在音樂大學教書,家世很好,而且住在維也納精華地段。這應該也算是現代王子吧?!~~~

「我們飲料要準備什麼啊??」我問愛莉森,她也有點遲疑:「應該不用啤酒了,不然會跟Reto帶來的酒不搭。可能汽水之類的,你覺得呢?」

「我不喝汽水之類的飲料,不過我無所謂,客人喜歡就可以。」我答。

潔說:「我想我們準備個開胃飲料好了…雞尾酒之類的,簡單又感覺有用心。」我和愛莉森一致同意。而在我們討論食物時,男孩們已經討論起那天要放什麼音樂了~~

「我們這到底算是輕鬆的party還是比較正式優雅的party啊?」我不解,居然連音樂都要討論一致性。

「輕鬆的啦~~」愛莉森笑笑。潔轉過身對我說:「這次換我提醒妳了,奧地利式的『輕鬆』,絕對不是妳想像的那樣…別把這裡當美國!!!」

啊~~怎麼潔好像還比我熟知奧地利?真令我汗顏。我開口問:「該不會要穿正式服裝吧??」

「當然不是啦!!!」潔大笑了出來,愛莉森則在旁搖搖頭,說都是潔在誤導我。「因為這是為了感謝他們此次幫忙而舉辦的,因此不會是那種跨年狂歡式的party,而是比較溫馨的家庭式,但對方又是客人而非家人,所以又要比家庭式的再精緻一點…」愛莉森解釋著。

根本有聽沒有懂,好複雜~~

簡而言之,這是一個輕鬆的聚會,但是細節處仍不隨便,大概是這意思。

我打電話邀請馬汀學長,因為他幫了我們很多忙。電話中,學長支支吾吾問我,可否攜伴參加??

「喔~可以啊!!!」我還以為是什麼重要的伴,結果答案竟然是金。

「啊~~為什麼要帶他來啊?」我很錯愕,也有點不爽。馬汀解釋說,金在桌球室聽到我和Alik的談話,也很想來party,但是他不敢當面問我,怕被我拒絕,所以才請馬汀來問我。

我真的真的很想拒絕,但我也知道馬汀因為我的關係,已經常常被金糾纏了。嘆了口氣,我對馬汀說:「好吧,你就帶他來吧~~」

就這樣,聚會名單上多了個奇怪的名字:班哲明.金。

星期五傍晚,我和愛莉森便出發去採買,潔還沒有下班,所以只叫她回去佈置一下屋子。我們按照採買明細,買了牛肉,生菜,蕃茄,果汁,伏特加(調雞尾酒用的),還有三種以上的起士,牛奶,各種調味料…東西多到我倆差點提不動,幾乎是辛苦的托運回家。

一回去我和愛莉森倒在沙發上攤著,換成潔在忙碌,處理食材。

辦個party很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