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7

30. 愛情來,愛情去

還以為只有台灣學生早上會匆匆忙忙,沒想到在這裡也是一樣。因為我沒有那種上午第一堂的課,所以通常都還挺悠哉地在宿舍作三明治,不然就是外出買個剛出爐的麵包,若時間比較閒就去『綠』吃早午餐。

宿舍巷口往學校方向有家麵包店,只有老闆娘母女在店內忙,因為料好實在,又充滿道地家鄉味(這是愛莉森說的),生意好得不得了,每天早上都是排隊的學生跟上班族。

一早,正準備進入麵包店,馬汀學長從後面匆匆趕來。

「天哪~我快遲到了!!!」馬汀學長騎著腳踏車,迅速在我旁邊停下:「小綠妳現在趕時間嗎?」我搖搖頭。

「太好了!」他將腳踏車一把塞進我手裡:「幫我看個車或停好,我進去買麵包一下就出來…」話才說完,一溜煙就跑進店裡排隊去了…嗯~排隊的人不多,只有三個人。

一會兒,潔從我面前匆匆走過,跟我點頭打了聲招呼,忽然看到我手上牽著的腳踏車,她的眼睛瞬間發亮:「小綠,妳買腳踏車了??太好了,可不可以借我一下,我快遲到了!!!」她說著,急匆匆從來不及反應的我手中牽過車子,長腿的她不需調整座椅高度,倏地跳上車,優雅又俐落地翩然而去…

我傻在當地。

潔,妳也太誇張了吧?!就算車子是我的,萬一我也要急用呢???而且…妳不覺得那椅墊對我而言太高了嗎???不過我想當時急著去上課的潔是完全不會注意到這細節的。

接著馬汀從麵包店走出來:「啊啊~我的腳踏車呢?」

「被騎走了…」我無奈的指指遠方,馬汀沒時間跟我理論,攤攤手叫我要把車弄回來,匆忙邁開步伐往學校跑去。

第一節下課時間,我撥了電話給潔:「潔,妳今天騎走的車是我學長的啦~~~速速歸還,自己騎去我校區,研究室xxx號找馬汀學長。」

潔此刻的嘴巴應該是張成O型吧~

「妳搞不好害人家遲到,要好好跟我學長道歉啦!!我學長是大好人,害我覺得超級不好意思的。」我嘰哩呱啦說了一堆,潔一直頻頻道歉,再三承諾她會把車歸還給馬汀學長,我才心滿意足地掛上電話。

不過後來問潔,馬汀學長有沒有很生氣,她說沒有,馬汀學長是個脾氣超好的大好人…(是因為潔妳太漂亮的關係吧?!)

隔天我跑進馬汀的研究室,果然,馬汀見到我就說,潔太漂亮了,害他見到她時都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更不用說對她生氣了。據他說,昨天潔一進到他們研究室,整間研究室瞬間安靜,漂亮到這種程度,實在是……

當然,腳踏車被這種美女騎走,馬汀學長也不跟我計較了~不過說真的,我在這邊碰到的德國人脾氣都很好耶,真是有教養的民族。

「小綠,妳說妳下學期要搬出去住,其中一個室友是不是就是她啊?」馬汀問。

「喔,是呀~」

「如果有需要幫忙的話可以找我~」馬汀笑道,但又有點不好意思。啊哈~我知道了,學長對潔一見鍾情!!!

「唉呀~沒問題沒問題!!!」我爽快答道:「我們打算粉刷牆壁跟搬家,你若能來幫忙就太好了!!!」嘿嘿,這樣就多了個可以幫忙的人手了。

這次因為Urs也要搬家,可能幫不上太多忙,幸好Reto和Schiele慷慨答應會協助我們把東西搬到樓上,而馬汀學長又很樂意地答應幫忙搬家之前的粉刷跟打掃(呵呵~擺明的醉翁之意~~~),整個搬家好像變得輕鬆多了。

不過,有人陷入戀情,也有人正在失戀。Yvette因為這個暑假即將回法國,那天在博物館咖啡館哭得好傷心,也算是個真性情的女孩。

至於我呢,之前在熊布朗宮認識的卡耶夫斯基,在把照片寄給他之後,他又跟我通了幾次郵件,不過害羞的兩人好像都不知道該聊什麼,許多話欲言又止。

六月,卡耶夫斯基和我約在【綠】,他今年已經從學校畢業,即將動身前往薩爾斯堡一家餐館工作。

胖老闆送上剛出爐的蛋糕,今天還特別大塊:「小綠第一次帶男性友人來,一定要特別招待!!」這樣講真是令人尷尬,卡耶夫斯基又很靦腆,我們不時感受到臨桌傳來的注視眼光,大家都充滿好奇!!!(我真是選錯咖啡店了啦~~)

卡耶夫斯基是斯洛伐克人,天性比較耿直,跟他講話不用拐彎抹角,個性旣認真又單純。他遞給我一張字條,上面是未來他在薩爾斯堡工作的餐廳地址。

「假如妳有來薩爾斯堡的話,一定要來找我。」他懇切的說。

我點點頭,心裡很清楚我們大概就只有這樣的緣分了,之前交集不多的兩人,現在距離又會更遠了。傍晚時分,卡耶夫斯基先行離去,我說我還想再坐一下,兩人親吻了臉頰道別。

我呆呆望著窗外,看來第二次的戀愛又是無疾而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