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7

33. 新家入住

「小綠準備的拖鞋好像特別多雙哪~」Reto看了看我們放在客廳的鞋架,這樣說道。

「是因為小綠的朋友特別多嗎??」Reto問,愛莉森和潔兩人用力點點頭,我疑惑地看著她們,有嗎??

「所以,我算是小綠的朋友?」馬汀指著自己問,愛莉森和潔點頭。

「那我呢?」Reto問,她們兩人又一起回答:「小綠。」

Reto又指指Schiele,用眼光詢問她倆,她們也很有默契的一起用手指指我。

哇哩,是怎樣啊~~這些都算我的喔?!那就更不用說不在場的Urs啦!

「這樣講真令人傷心耶~」馬汀學長笑道:「好歹我們可是一視同仁地幫忙妳們搬家呢!!!」嘿嘿,學長你是想幫潔搬吧~~

草地在六個人的分工下,很快就修整完畢。傍晚,看著帶著手套,手裡拿著大剪刀的大夥,心中突然泛起絲絲感動。一起完成某件事情的感覺真棒,有時友情就是需要這樣層層疊疊的事情堆積起來,以後的回憶才會綿密精采,緊緊牽絆。

冰箱裡的啤酒飲料,很快就一掃而空,誰該去買新的飲料呢??呵呵…(乾笑中),當然是我啊~~~所有人裡面,大概只有不會修剪草皮的我最涼吧,我自告奮勇去幫大家買冷飲,Reto怕我提不動,立刻起身要陪我出門。Schiele拍拍他的肩:「我去吧~今天最累的就是你了!!!」

結果變成我跟大魔王一起去附近的超市SPAR。

冰茶在特價,一罐才€0.78,便宜極了!!但是Schiele一定要喝某種德國進口的啤酒,我們買了些飲料,另外買了甜點布丁(這種布丁是我最不敢恭維的甜死人不償命),還有冰淇淋。

回程路上,因為想起上次Reto提到伊麗莎白,忍不住好奇我開口問他:「聽說你小學時喜歡伊麗莎白啊??」

「Reto連這個都告訴妳?」他張大眼,不過看來Schiele今天心情頗好,非但不生氣,居然還對我侃侃而談。

他說,伊麗莎白是小學時他和Reto共同喜歡的女生,不過那只限於小學,加上後來Schiele轉學到德國去了,這種小孩子的戀愛遊戲很快就忘得一乾二淨。

「而且伊麗莎白小時候原本喜歡的就是Reto呀!!」Schiele笑道:「我那時因為害羞,面對喜歡的女生,只會擺臭臉。」

「你對不喜歡的女生也是擺臭臉啊~~」我忍不住吐他槽。

「沒事一直笑不是很奇怪嗎?」

「可是…Reto好像是因為以為你還喜歡伊麗莎白,所以才沒有接受伊麗莎白的耶…」

「這的確像是Reto會做的事情,不過不可能啦~~~」Schiele說:「我如果還喜歡伊麗莎白,那之後交的那些女朋友算什麼???Reto應該知道我對她已經沒感覺了。」

「不過是有可能他會覺得和以前我們都喜歡的女生在一起很尷尬。」Schiele轉過頭來看我:「雖然我覺得回答妳這個問題實在是八卦了點,但我認為,Reto跟我一樣,現在對伊麗莎白只剩下兒時的情感了。」

他頓了一下,嘆口氣道:「只是,伊麗莎白對感情的確是比較死心眼。」

「Reto苦惱的恐怕不是擔心傷害我,而是怕傷害她。」Schiele這樣做了總結,對我笑了笑,我能夠深刻地感受他和Reto之間的相知跟互信,就像我和C以及A一樣。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就忙著佈置跟打掃新家,放上所有的書,我的書架還有一半是空的。在整理行李時,看到了今年復活節收到的三顆彩蛋,我忍不住拿在手上把玩,一一審視我跟這些送禮者現在的關係,從那時到現在又改變了多少。幸好答案都是往上揚的交情曲線,我將它們排列整齊,放在我的小CD櫃裡。

潔一個人住在三樓,除了她的臥室,另一間就是休息間,我們都在休息室外面的空地晾衣服,如果下雨就移到休息裡面。休息室外面有個小小屋簷,想曬太陽時,我們也會將桌椅搬到這邊,變成戶外下午茶。比起一樓庭院,我們比較常在頂樓喝茶,這是理所當然的事,這裡比較有隱密感,又可以隨時進休息室放音樂,或是直接躺到裡面地板上。

頂樓的空地可以看到屋後比鄰著另一戶和我們相同形式的獨棟房子。根據這幾天觀察,住在裡面的是一對老夫婦。有時他們在樓上澆花時見到我們,會向我們頷首致意,下午烘培的蛋糕香氣也會傳到我們這。

新家讓我最滿意的,除了大家都喜歡的休息室之外,就是餐廳廚房了。開放式的廚房和餐室其實是在一起的,說廚房,我們也不過就是有微波爐,烤箱,電磁加熱盤,旁邊擺放餐桌,不過我喜歡她的原因是,餐桌邊又有另一個吧檯,長型彎曲的吧檯桌子,有一個簡單的水槽,很有設計感但並不繁複,真是感謝房東之前匠心獨具的裝潢。

潔捐出她的私人咖啡壺做為公用,條件是我們要負責提供咖啡粉…聽起來不太划算耶~~不過也沒差,反正這裏的咖啡粉並不貴。奧地利各種奇怪的咖啡伴侶五花八門,愛莉森老是得到失敗的嘗試結果,幸好我只喝黑咖啡~~

我們新家外觀是綠色的,Urs他們開玩笑稱這裡是溫室,【Green House】,我心裡偷偷想著,這裡不就是【綠色之家】==【小綠的家】嗎?^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