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7

31. 意外的午後

【綠】的老闆在我跟愛莉森常坐的位置,放上了保留的牌子,我很開心,看來我們真的算是常客呢!!!(而且是受歡迎的常客喔~~)

通常我在【綠】的時候,完全不受任何朋友打擾,因為除了愛莉森,沒有人知道我的私人藏匿處~~~我在這裡狂K論文,做重點整理,期末要考兩科,其他都是報告,常常覺得看在維也納人眼裡我一定是個怪人,怎麼會坐在咖啡館裡還這麼忙啊…

我的保留位是個靠窗的座位,看螢幕累了,我就望望窗外,讓眼睛休息片刻,順便紓解一下心情。

冰河地質報告打到一個段落,我伸伸懶腰,不經意望見窗外一個蠻帥的身影…嗯~~修長又挺拔,走路姿態優雅,和Reto很像…咦…他不就是Reto嗎???我嚇了一跳,趕緊從窗邊縮回來,開玩笑,這裡可是我的秘密基地耶,怎可以被其他人入侵?!

可能是我剛剛垂涎的樣子太明顯了,Reto根本是筆直朝我走來。

「小綠,果然是妳!!!」Reto推開門走進來:「剛剛就覺得那種曬太陽的懶惰表情很面熟,果然…呵呵呵~~~」

他很自然地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坐下,胖老闆送上菜單。

「唉呀,我的藏匿處被你發現了~~」我笑著對他說。Reto邊翻著菜單一邊說:「妳是在躲誰?我們這群人有這麼令妳避之唯恐不及嗎?」

「Melange,謝謝!」Reto跟胖老闆點了咖啡,老闆邊點頭邊促狹問我:「妳的男朋友『都』很帥喔~~」

「哦~看來也有不在妳拒絕名單上的人嘛…結果我竟然是在妳的排除名單之上,真是令人難過。」Reto拖著下巴故作苦惱狀。他看了看我的電腦跟旁邊的書:「在準備期末考?我是不是打擾你了??」

「沒事的,我也正好小憩一下。」我笑了笑,端起已經涼掉的咖啡,喝了一口:「你不用準備期末考嗎?」

「當然要呀~」Reto露出一貫和煦的笑容:「但是適度的休息也是必要的。」他今天正是因為出來散步,才會無意間走到這條巷子,遇見了我。我知道Reto很用功,Urs常常對我說,Reto是他見過系上最聰明卻又最用功的學長了,好幾次我也看到他和Schiele在麥當勞前面互相等待,聽說他們經常一起上總圖唸書找資料,然後一起用餐。說真的,這種畫面讓我蠻有壓力,每次見到他們相約在麥當勞前面,我就有種大家都在拼命用功的感覺,尤其Schiele總是一臉高材生的冷漠表情,那樣子就好像在說:「妳這個平凡學生,還在這邊悠哉鬼混???我們可是既聰明又認真呢!!」

「不好意思,我不會打擾妳,可以讓我在這邊坐一下嗎?」Reto語帶抱歉地說:「妳可以繼續準備妳的期末報告,不用理會我。」

我點點頭,Reto今天看起來有點憂鬱。雖然他剛剛是踩著陽光而來,不過進到室內,光線完全從他身上隱退。

「你期末都準備好了啊?」

「呵呵~看來妳比我還擔心呢!!」他笑了,湊近身子說道:「其實,我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大概就是之前太拼命,今天感覺很疲倦…」

「坐在這邊,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很放鬆的感覺…」Reto語氣平靜道。

「嗯~~這家咖啡館的確讓人很放鬆。」我附和道。Reto只是靜靜看著我微笑,沒有再說什麼。我常常覺得Reto很溫柔,是那種從骨子裡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溫柔,這使他舉手投足都能給人祥和舒坦的感覺。不過,正在準備期末考的我,此時需要的應該是戰鬥力!!以及,旺盛的鬥志!!!

我沉浸在自己的專注中,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小時,再抬起頭來,發現Reto也在專心看著他隨身帶著的書。

「你還在啊?」要不是此刻看到他,其實我已經忘了他坐在我面前。Reto笑了起來:「小綠,妳唸書的表情好猙獰喔~~~唸書這麼痛苦嗎???」我有點不好意思,每次一專心的時候,我好像會習慣性皺眉。

胖老闆送上蛋糕,我和Reto放下手邊的書,就在一個春末的午後,我們非刻意的,有了第一次只有兩人的午茶約會。這消息傳出去,我應該會被學校許多女生圍毆吧?!正這樣想,忍不住就笑了出來,Reto疑惑看著我。

「我只是在擔心被你的fans圍攻~~~」我笑道。

「呵呵~別傻了!!!」Reto隨口應道,然後問我:「妳暑假打算做什麼???要回台灣嗎?」

「回台灣…可能九月吧!!夏天太熱了,回去很痛苦。」

「太熱?!!哈哈哈,這件事情還真值得體驗一下!!!」他笑了起來:「那學期結束到回台灣前妳要做什麼?會去打工嗎?」

「嗯~是啊!!!」我們輕鬆聊著:「我已經申請在總圖打工了。」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和潔她們搬家,粉刷新家,整理應該會要花上不少時間。」

「我聽Urs說妳們的新住處好像和我們的蠻近的。」

我點點頭。

「還有其他需要幫忙的嗎?」Reto問。

我想了一下:「我學長說會幫忙我們粉刷,不過搬家的時候如果有車子幫忙就更好了!!!」

Reto對我笑道:「這有什麼問題!!!我回家跟家裡說說看,跟我爸借車,應該沒有問題~~~」

嘿嘿~我在心裡暗笑,又搞定一件事。不過沒想到Reto這麼好說話耶~~~

天色漸晚,我收拾書本,關閉電腦,Reto站在一旁等我。他拿過我的電腦包,兩人相偕走出咖啡館,在暮色下慢慢散步,走回我的宿舍。

「今天剛見到你時,我覺得你好像有不開心的事情…現在好些了嗎?」我問。

「呵呵~」Reto笑了:「只是有些事情困擾,不過看到在咖啡館的妳,心情忽然好了起來。」我們走了一小段路,Reto突然停下腳步,轉過來面對我:「說真的,我實在不知道怎樣面對女孩子…尤其是朋友。」

「你是指伊麗莎白嗎??」我快人快語,想裝傻收回又來不及了…Reto訝異地望著我。我只好老實告訴他,前陣子在超市前剛好看到他和伊麗莎白走過,他們兩人都面色凝重。

「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的心意。」Reto坦白對我說。「而且,我忽然發現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對她的想法。」咦,聽起來很不懂,這樣到底是怎樣啊???

「伊麗莎白喜歡你吧???」

「啊~~」Reto像被電到似的:「妳怎麼知道??」

「是潔說的呀~~~」我決定把情況弄得更驚悚一些:「她第一次見到伊麗莎白就跟跟我們說,伊麗莎白一定喜歡你…」

Reto果然是在感情方面很容易受驚嚇的人,臉一下子就紅了起來,他一定沒想到自己蓄意低調的事情,其實身旁每個人都知道。「害我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他拍拍自己腦袋,感到有些哭笑不得。

「你在辛苦什麼啊?不過就是一個女生喜歡你,你只要想著自己喜不喜歡她就好啦~~」我不解:「再說,你們不是認識很久了?應該也很了解她這個人了。」

「就是這樣才苦惱。」他回答:「因我一直覺得,Schiele喜歡她。」我嚇了一跳,這倒是完全看不出來,不過Schiele那傢伙很內斂,看不出來也是正常的。Reto說,Schiele似乎小時候就一直很喜歡伊麗莎白,偏偏伊麗莎白喜歡的是Reto,這反而讓Reto很困擾…困擾的原因是因為,Reto也喜歡伊麗莎白嗎?

「小時候,的確也很喜歡她…」他這樣說,不過話題到此為止,我也不好意思再追問下去。

「啊~謝謝你送我回來。」我的宿舍已經到了。

「不,是我要謝謝妳給了我一個愉快的下午。」Reto看著我,然後低頭輕吻了我的臉頰:「走了,拜拜。」

我沒想到他會跟我吻別,嚇了一跳,等我回過神來,發現電腦還在他手上,忍不住對自己咒罵了一聲,可是Reto已經走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