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07

27. 愛情開始是個課題

從游泳池起身,爬上梯子,嚇!!Alik正在旁邊做暖身操,他看到我也很意外。人是很奇怪的生物,刻意點明的相似,有時令人反感,但是無意間發現的相似,卻會拉近距離。在游泳池畔遇到Alik,莫名其妙我就因為是『游泳同好』而對他產生親切感。

「妳也在這邊游?下次一起來游泳吧?!」他笑著問我,跟他比了個ok的手勢。

我擦擦身體吹乾頭髮,往史帝芬教堂廣場走去。

Graf和Schiele共同的小學同學,今天要在廣場演奏豎琴,受Graf之邀大家前去捧場。那是音樂大學的學生組團表演,其中著黑色長禮服,演奏豎琴的女孩,就是Graf他們的同學,Elisabeth(伊麗莎白)。只是很簡單的室內樂團,卻在戶外做公開表演,聽說是老師要求他們練習對群眾公開表演,為的是學習和聽眾互動。

原來和聽眾互動很重要喔?我不太了解,不是就專心好好的演奏完曲子嗎?為什麼要和聽眾互動哩?~

伊麗莎白文靜古典,但是談起音樂來神采飛揚。他們只表演了30分鐘,表演結束之後伊麗莎白和我們一起喝茶,等於是跟Graf與Schiele來個簡單的小學同學會。

「Andreas搬去德國後,我們就很少見面了呢!!」伊麗莎白不愧是學豎琴的人,拿起小銀匙的感覺都像在撥攏琴弦,手指的動作異常優雅。

「不過也沒什麼差別啦,」Graf笑道:「除了最近他失戀外,沒什麼需要update的資料。」

「喂~你還真是到處說哪~~」Schiele抱怨了一下,不過看樣子並不介意被伊麗莎白知道。Graf轉頭對Urs說:「基本上,不要被Yvette知道就好了。」

「嗯~那倒是,後患無窮。」Urs深表同感。

「呵呵~那Reto呢?」伊麗莎白轉過來問Graf:「小時候你在班上最受女生歡迎了,成績好,長得又帥,老師都超喜歡你的…」

「我也成績好又帥呀~~」Schiele插嘴道:「這傢伙哪有我帥了???」伊麗莎白笑了起來:「對對對,你說的都對~」

「因為你老是擺臭臉啊,女生好像都有點怕你?!」Graf不客氣地提醒他。原來Schiele從小表情就一直是酷酷的??真是不易相處的小孩啊~他跟Graf這種人見人愛的人氣王怎會變成好朋友呢?

我好奇問道:「Graf從小成績就很好嗎??」

「小綠,妳叫我Reto就好了~」他露出溫柔的笑容,Schiele在旁表情訝異:「ㄟ?」

「因為大家都蠻熟的,一直這麼生疏客氣也很怪。而且,你們也都直接叫她的名字呀!」Graf這樣說,Schiele不置可否的聳聳肩,我覺得Graf今天有點怪怪的。

「那我也可以這樣稱呼你吧,Reto??」潔忽然湊過去問他。

「就算我反對,妳也還是照叫不誤吧?」

「算你聰明~~」潔心滿意足地靠回椅背。我發現潔其實很喜歡鬧Graf,不時吐他小槽或是虧虧他,Graf有點溫吞的個性,被虧時特別有趣,之前他很容易臉紅跟手足無措,不過最近對潔的抵抗力好像有增加,有時已經可以不當一回事地不做反應了。

伊麗莎白微笑看著我們,帶點羨慕地說:「一群好朋友,感覺真好。」

「妳現在的學校裡,應該也有好朋友吧?」愛莉森問。

「嗯~不過比較沒有像這樣一大群的,我們同組的人很少。」她輕聲說道。

我沒和Graf他們一起晚餐,而是跟愛莉森,以及潔,回到宿舍吃自己準備的餐點。

「妳們會不會覺得Graf今天有點怪怪的啊?」我問。

「哪裡怪啊?」愛莉森說:「有嗎?我沒感覺耶~~」

「唉,這種事很明顯啊~~」潔一邊啃著三明治,一邊轉台看電視,還很漫不經心地回答我們兩個:「那個伊麗莎白喜歡Graf啦~~」

「咦~~~~~??!!」我和愛莉森一起驚呼。

「那Graf也喜歡她嗎?他們以前是一對嗎??」愛莉森難得八卦地一直追問。潔沒好氣的瞟了我們一眼:「這我哪知啊?」

「不過看得出來Graf在閃躲這件事。」潔繼續進行她的分析報導。
(閃躲??好厲害,妳從哪看出來的呀?)

「但是愛莉森妳問的問題,」潔倏地轉過頭來:「資料不足,無法判斷。」接著在我毫無防備下,她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走我叉子上的烤牛肉:「我最喜歡小綠的串烤牛肉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