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7

32. 搬家囉~

過完忙亂的期末考,緊接著就是搬家跟粉刷住家了。

潔和愛莉森的考試先結束,結果他們和馬汀學長先去買了塗料跟工具,其實也只要粉刷一間休息室,幹嘛搞得勞師動眾。不過等我考完試,和大家一起站在休息室粉刷新家時,才發現人人動作熟練,好像只有我是第一次拿刷子。原來愛莉森他們之前在家裡至少也有粉刷過籬笆窗檯什麼的,而且,前幾天他們去買漆時,兩個女生忍不住連自己房間的塗料都買了,趁我還在考試,愛莉森和潔的新房間早就換上新色彩,新氣象!!!!

這兩個奸詐的女人!!!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喜歡原來前房客粉刷的象牙白,參觀了愛莉森和潔的房間,潔刷成天藍色,很清爽,很像潔的個性;愛莉森刷成鵝黃色,不愧是奧地利人,她還刷成雙色的喔,淺黃跟鵝黃,害我以為看到熊布朗宮。

我們四人(還有馬汀學長)一起站在休息室,這間上回經過大家討論,決定刷成淺綠色,一人負責一面牆。一個上午結束後,果然,只有我的那面牆是凹凸不平深淺不一。

「嘿嘿,藝術藝術~~~」我站在牆前拼命擺手,幸好眾人不打算羞辱我,我在想,我可以在上面畫些畫,修飾一下。

馬汀幫我們做了不少木工,包括CD架和『麻將桌』,當然這個小木几是大家打算喝下午茶用的。裡面依據我的構想是一個脫鞋進入,席地而坐的環境,潔和愛莉森都很喜歡,他們認為這很有日本的精神(哇哩~~~)。我不過是覺得趴在地上看書聽音樂很爽而已。我自己的房間也有書櫃和CD架,書櫃也是馬汀幫我組裝的,因為他覺得我釘的東西好像不太牢固,不過CD 架這種三流腳色,當然就是小綠我自己動手啦!!

到了搬家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心情莫名興奮了起來。我和Nina吻別,拖著初來奧地利時的大行李箱,卻還有大約1/3的東西還在宿舍。才一個學期,我的東西怎會多這麼多???

Reto按照約定開休旅車來幫我們載東西,他先將我們的行李載去新居,幫忙搬進去,而我們三個女生則是走路過去新家。昨天Urs也剛把東西搬到Reto他們那邊。

穿過小巷子,夾在兩公寓中間的,就是我們的新居了,背後也有另一戶比鄰而居的獨棟房子。我看到我們房子前面停著的休旅車,Reto和馬汀正在聊天。

「Hi,妳們到啦???」Reto很高興地跟我們打招呼:「妳們的行李已經搬到樓上了!!!」

我們三人走進房子,客廳中前幾天買的鞋架,就擺在入門處,三個鞋架,我們每人都買了一個,另外個人都準備了一些室內拖鞋。潔最講究,她還有細分給客人在客廳穿的,與給客人在她房間穿的,客廳拖鞋不能穿進她臥室,所以她的臥室外面有另一個鞋架專門放這些拖鞋。

光拖鞋也要這麼複雜,好累!!!

「小綠,妳這箱怎麼這麼重???」我一進房間就見到Schiele,他正把我的一個紙箱拖到牆邊。

「該不會裡面都是書吧???」他擦了擦汗,疑惑問我。

「是書沒錯啊~~」你不知道本姑娘可是愛書之人嗎???否則哪來的閒情逸致跟你談詩啊???

「吼~~整箱都放書,妳是天真還是智障??」Schiele怒目瞪我:「妳不知道這樣很重嗎??」

可是我習慣把同樣的東西放在同一箱裡啊~這是整理東西時的本能嘛!

「妳那時搬上車子時手臂沒有受傷吧??」Schiele問道。我搖搖頭:「是Reto搬的,我沒事。」

我覺得Schiele的臉好像有點扭曲,趕緊扯開話題:「好了好了,下樓來喝些飲料吧~~~」

將Schiele推著下樓,馬汀和Reto都在下面喝啤酒,愛莉森剛從門外進來,一見到我就嚷著:「小綠,過來看一下。」我隨她走到門外,她指著綠油油的草地說:「妳看,該除草了。」

「除草?不要啦~~這草很漂亮耶,不要拔掉嘛!!」

「我是說除草,又不是說要拔光光。」她奇怪地看著我:「妳不覺得這草很亂嗎?」

陽光下草地一片綠油油,還開滿了白色黃色的小花,我覺得美極了,看了就令人心情舒爽,完全看不出哪裡亂了。愛莉森看著我,搖搖頭:「唉~看來小綠完全是個門外漢哪!!」

「呵呵~」馬汀學長不知何時走出來的:「那我們下午就來拔個草吧~反正沒有除草機。」

眾人沒有意見的回房內喝酒聊天,留下我愣愣望著草坪:「為什麼需要除草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