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7

36. 開Party囉~~(上)

一大早三個女生就在廚房忙進忙出,早上十點半,電話鈴響,我衝過去接電話。

「潔!!!Urs說他們現在就要過來了~~~」我握著話筒,大聲轉告這項『噩耗』,天哪~我們什麼都還沒開始煮呢!!!!

「絕對不行!!!」潔幾乎是用尖叫的,第一次看到她臉上露出惶恐的表情:「根本來不及的~~~~~」

看到此情景,我忍不住微笑對話筒另一端的人說:「看來你們真的嚇到潔了,她現在臉色發白呢!!!」

Urs笑了起來:「我知道妳們肯定還沒準備好,是Reto說不想讓妳們自己忙,早點過去大家一起幫忙會比較快。」

「啊~~這怎麼好意思??你們是客人耶~~」我很驚喜,但是覺得這樣未盡地主之誼,正在推拖,廚房傳來潔的大叫:「妳叫他們要過來就快過來,不然大家等著餓肚子吧~~~」

「哈哈~聽到了!!」Urs那端將潔的尖叫聽得一清二楚:「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對了,剛剛Reto打電話給馬汀學長,請他們不用拘泥約定時間,我們聚會提早開始。」呃~好,還真自動哪,Reto。

原本是約定中午12點半啦,不過想要在那之前讓大家煮好東西,還打扮整齊坐下來迎接客人,根本是天方夜譚。我現在才終於發現無敵霹靂潔的罩門:她完全不會作菜,也不會看火侯,切菜也亂七八糟,唯一的優點是她很會清洗食材。愛莉森會作菜,但是動作很慢,加上她也沒做過這麼多人份量的東西,而且由她掌廚,我想這個責任對她太重了點。至於我,嗯~這邊的烤小牛肉要怎麼個做法,我完全沒有idea,誰叫我這個中廚不諳西菜料理呢?!

「小綠,這個起士買得不錯,味道好讚!!」潔一面切起士,居然還一面吃,真悠哉。

「海兒潔小姐,請你將起士塊插進這個竹籤,而不是放進嘴中,ok??」我不客氣地塞給她一把竹籤。潔是美食饕客,不過通常美食家也多少會煮,怎麼她會是這樣?

愛莉森手忙腳亂在找調味料,我在旁邊調沙拉的醬汁,這時聽到『叮咚』的門鈴聲,救星來了!!!我立刻衝去開門,Urs,Reto和Schiele站在門口:「Hi,小綠,我們帶了酒還有西洋梨過來。」

Urs朝廚房張望:「你們還好吧?需要幫忙嗎??」

「說實在,現在已經亂到也不知道可以請你們幫什麼忙了~~」我吐吐舌頭,趕緊跑回廚房。

才剛調完醬汁,我便開始準備沙拉食材,一邊叫潔準備餐具。

「咦,小綠,妳們有買麵包嗎??」潔疑惑問道。

「有啊~吐司就放在餐桌上,等會兒烤布丁用。」我說。

「不!!我是指,餐前麵包…」潔此言一出,愛莉森和我立刻白了臉。完了完了,我們兩人完全忘了這件事,這下要出去買也來不及。

「妳們還好吧?是不是忘了什麼?我們可以去買~~」Reto在客廳對我們說。我苦笑著回頭:「喔~不用了,還在掌控之中…」他們三個坐在客廳沙發上,停下了原本在選音樂的動作,全部往廚房看,將我們的慌亂盡收眼底。Schiele翹著腳,托腮望著我們,似笑非笑,和我目光對上的瞬間,他終於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把臉別過去。

唉~~此時的我們看起來一定很狼狽。

「還是,把吐司烤一烤,當餐前麵包??」我這樣建議。

「那甜點就沒有了…除非…啊,有餅乾嗎?甜點可以改提拉米蘇…」愛莉森竭力思索著,這時門鈴又響了,Urs已經去幫我們開門,想也知道這次是馬汀跟金。

大家看到金很訝異,尤其男生們都不認識他,只有Schiele上次有見到他纏著我打球,而我被Alik『救走』的情景,想必是想起了那次的碰面,從Schiele表情可以看出來,他對金的印象不是很好。

馬汀向大家解釋,說是經過我同意帶來的一位朋友,Reto和Urs都上前跟金問好,Schiele則只和馬汀打招呼,淡淡看了金一眼。

「小綠,馬汀帶了花給妳們~~~」Urs知道我抽不出身,幫我們收下馬汀學長帶來的禮物:「另外還有…喔!!是妳很喜歡的學校轉角那家麵包店的麵包~~~」

什麼?!!麵包??!!!我們三個女生全部轉頭,接著抱在一起歡呼了一下。我趕快跑出去用力抱了學長好幾秒:「馬汀,我們愛死你了!!!」馬汀不明所以,訕訕笑著,他往廚房望去,見到潔也在對著他笑,頓時害羞起來。

「你們兩個先坐一下,我去端雞尾酒出來。」我從冰箱端出一大盆雞尾酒,是伏特加加上桔子酒和柳橙汁,潔拿出高腳酒杯給大家。大家開始站起來走動,Urs挑了一張不知名英國鄉村男歌手的唱片,漸漸開始有點party的氣氛了。

我把馬汀帶來的麵包擺盤,另外裝飾好了另一道起士串(就是起士切塊,和鹹橄欖等漬物串在一起,算是冷盤的開胃小點心),潔連忙端了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