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7

16. 新學期

「小綠,妳做了什麼??Reto主動說要一起來耶!!」這學期,Graf有時會參與我們的聚會,讓Urs相當訝異。

「那你又做了什麼,兩人現在這麼熟,稱兄道弟啦?!」我立刻回擊,Urs和Graf現在都互稱名字,有時聽著好不習慣。

不過Graf會來參加我們聚會也不算奇怪,因為之前他們約過幾次打網球,和愛莉森跟潔也算是『球友』,但是,但是,Schiele??為什麼連這個傢伙也一起來啊??!!!!!

Schiele的表情不很甘願,像是被Graf拖來的,我聽說他和Graf是從小一起尿床把妹的好朋友,休閒活動經常一起。現在,他們兩人正推開Café Museum (博物館咖啡館)的大門走進來,四人立刻噤聲,假裝若無其事聊些不著邊際的話語。

「哈囉~你們都到啦?!」過完一個寒假的Graf,看起來神清氣爽,頭髮長了點,看起來更秀氣。兩人拉了椅子在我對面坐下,潔推推我,小聲地說:「妳不覺得其實Schiele也很帥嗎?」我偷偷瞧了瞧Schiele,說真的我沒仔細看過他,甚至在街上擦肩而過我可能都不會發現是他,潔的話引起我的好奇,開始偷瞄正在看menu的Schiele。我知道他和Graf差不多高,可能少個2公分吧?!頭髮是較深的金棕色,睫毛很長…他忽然抬起眼來,嚇了我一跳…(嗯,眼睛是灰藍色~)

Schiele迎上我的目光,忽然嘴角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對我說道:「對了,妳那位新男友如何呀??」

「新男友???我沒有啊…」一陣莫名其妙後,我突然領悟到他指的是什麼了,臉上湧起無法控制的窘熱…愛莉森立刻轉過頭來,那表情很複雜,大概充斥著『好為妳高興』、『但是妳怎麼沒告訴我』這兩種訊息。其他人也都將目光轉到我這。

「呃…不是啦…」這下真難解釋。其實只是開學後有一天在校區巧遇Schiele,他是Fakultät für Elektrotechnik und Informationstechnik(資訊電機學院)的學生,我們這個校區大多是跟電腦計算機有關的系所,Schiele是唸Institut für Mikroelektronik,微電子之類的東西,我也不甚了解。不過因為同校區,無法避免地偶而會遇到,那天我就正巧下課時遇到他和班上同學邊說話邊走出來。

我們輕聲打了招呼,他同學卻突然上前自我介紹:「妳好,我叫Alik Steinmann,叫我Alik就好,很高興見到妳。」我有點嚇到,這個叫Alik的,對我來說有些過分熱絡,令我感到有點侵略性。他轉頭對Schiele問道:「你們怎麼認識的??」

「喔,她是先認識Graf的。」

「Graf?…哦,很帥的那位。」Alik轉回來看我,有點小心的問:「妳跟Graf很熟嗎?」看來他也知道Graf。不過有了上次的教訓,我很謹慎的回答:「事實上並不熟。」

Alik接著纏住我不停問東問西,一下問我的系所,來自哪裡,為什麼來這邊唸書…眼角瞄到Schiele詭笑地揮揮手先走了。

就是這樣啦,全部事情經過~~

「Alik Steinmann?好像從沒聽你說過。」Graf聽到這個人認識自己,有些好奇。

「跟他又不熟,只同修一門課而已。」Schiele說:「就是棕黑髮,很愛笑的那個,你們應該有遇過。」

這天我才知道Schiele只是和我們一樣一年級的學生,本來因為他們是小學同學,所以以為他和Graf都是二年級,聽說這是因為德國的中學要比奧地利多唸一年。

「不過,Graf和愛莉森都住在維也納,為什麼還要在外面租房子住啊?」

「想搬離家裡自己住啊~~」兩人異口同聲。愛莉森的家人會替她支付之後搬離學校宿舍的房租,Graf則是利用寒暑假打工貼補。不過不夠的部分,家人還是會幫忙,因為聽說爸媽也很希望他們住在外面。也因為這樣,愛莉森的行李通常很簡便,漏掉什麼再回家拿就好了~

儘管才剛開學,大家卻已經在談論復活節計畫了。(大家真的是來唸書的嗎??)這邊旅行登山健行的用品專賣店不少,奧地利的山區很美,從春天到秋天,登山客絡驛不絕,旅行箱與背包設計不但實用而且別出心裁。一開始我最艷羨那些男同學,帥氣地背起一只質輕功能多的大背包,就可以全歐走透透,但是實際到專賣店去選購時,連老闆都對我笑笑搖頭。

那些好用的大背包,可是會卡到我的臀部,讓我在登山時撞擊尾椎,而且背包裝滿東西後,也不是我的背所能承受的重量,老闆很專業地分析,所謂好用,只是對西方人的體型而言。我只好無奈的看著我的小旅行箱,下面還有小輪子,哪個學生在歐洲旅行這樣打包啊?~一點都不帥氣!!!不過它很輕,又是防水酷炫的材質,我只好勉強接受。

春天就要來臨,大家都在這時選購旅遊用的工具:靴子,背包,旅行箱,健行柺杖,墨鏡…一副春天已來的架式,但是明明就還是出門要裹著大衣圍巾的天氣。不過我非常幸運,因為今年算是暖冬,讓我得以慢慢適應這邊的氣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