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7

18. 春天春天~~

愛莉森他們很愛打網球,所以不擅網球也不愛網球的我就成了運動孤兒。但是喜歡運動的我還是不甘窩在室內,於是最近都在校外的溫水游泳池游泳。

游完泳身體熱熱的好舒服,吹乾頭髮走出游泳池,戶外的三月冷風灌進張開的毛細孔中,我的頭好像開始痛了起來…很輕易地,我就這樣感冒了~~

在奧地利感冒真是一件心酸的事,大家都躲妳躲得遠遠的,深怕被妳傳染,Nina更是理直氣壯的在男友那邊過夜了(反正她現在也很少回來),連愛莉森他她們都只是打電話或送email給我。打起精神去上課,同學也巴不得妳快走,我只好認份地待在宿舍裡,抱著被子睡大覺,足足兩天燒才退。

手機此刻忽然響了起來…。

「喂…我是Alik,是小綠嗎?」電話那頭傳來Alik開朗的聲音。

不會吧~~~我整個人被嚇醒:「你…你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號碼??」

Alik只是笑:「妳好些了嗎?我在妳宿舍樓下,如果妳方便的話願意過來一下嗎?」

「ㄜ…好…請等我一下……」這個人簡直像影子一樣,無所不在又黏得超緊。我慢慢更衣,燒已經退了,只剩一點頭暈跟鼻水。

Alik坐在交誼廳等我,手上抱著一束花:「祝妳早日康復!!」我道了謝接過花:「你怎麼知道我生病了?」

「你們班同學說的~~」哦~對喔!!這傢伙很愛站崗,自然是很快得到消息了。

「妳這樣看起來可愛多了,」他看著戴著口罩的我,說道:「平常的妳,有點像刺猬…」我有點生氣的瞪他,害我變成刺猬的是誰啊?~~

「妳多休息吧,快點好起來。」Alik邊說著,一面穿上大衣,起身往外走,他帶著微笑對我說:「不然錯過維也納的春天就可惜了…」

我呆了半晌,一會兒才回過神來,『維也納的春天哪~~~』呵呵,我忍不住微笑起來,沒想到Alik也是這樣詩情畫意的人。忽然覺得,其實他也挺可愛的。來到奧地利後,我走路的步伐明顯變慢了,這裡的人好像覺得,走太快會浪費周遭的好光景。

最近一個新面孔常出現在我們的聚會上,她叫Yvette,是個風情萬種的法國女生。不知道為什麼,法國女生身上就是有種性感慵懶的神韻,言語也相當直接,充滿挑逗,她是追著Schiele來的,幾次見到她對他說話的神態,總是讓我這個東方小姑娘臉紅心跳。

例如,她會旁若無人的對Schiele說:「Andreas,你唸段情詩給我聽,我就吻你一下。」不然就是直接頭倚著Schiele的肩,邊在他耳邊吹氣邊說:「我不介意由我採取主動,不過若是能由你來主動,我會更愛你…」

好幾次我都怕他們這樣當眾親起來,那我一定會不知眼睛該擺哪好,尷尬到死。幸好Schiele總是輕輕淡淡的不做回應,任由她在旁頻頻放電。

「Yvette很喜歡Schiele啊?」我悄聲問潔。

「瞎子也看得出來吧?!」潔白了我一眼。

「那…一定要在我們面前這樣嗎?我覺得好尷尬喔~~」我說著:「Schiele可以把她帶到別的地方呀,這樣的話若要更進一步也比較方便~~~」我說得很小聲,但是坐在我旁邊的Graf耳朶很尖聽到了。

意外地,Graf也加入八卦談話,他同樣用小聲到近乎耳語的音量在我耳邊說:「Schiele就是怕跟她單獨相處啊…」他一邊跟我們說,一邊瞄著Schiele:「其實Schiele在德國有女友了,但是Yvette完全不介意,也是啦,女友又不在身邊…」

可能是Graf八卦的模樣太明顯了(其實是故意在鬧的),Schiele一直想湊過來聽Graf到底在說什麼,這下子可惹惱Yvette,她應該很不滿意Schiele注意力不在她身上,伸出雙手攬住Schiele,將他的臉轉過來面對自己,整張臉都貼了上去…

我忍不住用英文大聲說:「我好想到別的地方去喔~~」話還沒講完,就被潔拉住制止,她急急幫我接道:「她是說,她好想變成像Yvette這麼動人的女生喔~~」

Yvette睨了我一眼說:「這可能有點困難,Andreas覺得亞洲女生很醜。」她用怪怪腔調的德文這麼說,我睜大眼睛,以為我聽錯了。Schiele滿臉尷尬,潔和Urs皺皺眉,愛莉森看起來有點生氣,只有Graf卻在偷笑。

「我是說…上次海報上那個亞洲女星,不是很漂亮…」第一次看到Schiele有些驚惶,他完全被Yvette天外飛來一筆的話語嚇到,不過我也對法國女生的直言敢說印象深刻。平常非常溫和又有點害羞的Graf,碰到Schiele的糗事卻好像變了個人,似乎有種幸災樂禍的味道~~這就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啊!!

唉~對這個法國女生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她是在唱片店遇到Schiele,一見鍾情下跑去攀談,正好Schiele一直想學法文,Yvette現在便以教法文為由,經常藉故找他,儘管她知道Schiele有女朋友也照樣頻頻示好。根據Graf的說法,Schiele是認為,「反正說什麼Yvette也不會聽,她要跟就給她跟,隨便她~」所以Yvette就這麼地出現在我們聚會中。

「那為什麼Graf就沒有遇到這種事?」我覺得Graf應該也超多女生喜歡的吧?!

「那是什麼傻問題???」Urs拍了一下我:「你覺得可能嗎???Reto有可能形單影隻嗎??」

「喜歡Reto的女生才是不計其數呢!!!」此時應該忙著應付Yvette的Schiele,卻有辦法插嘴。

「但就是沒有像Yvette這樣性感動人的,你可要好好把握~」Graf故意對Schiele這樣說,聽得Yvette好樂,Schiele有些惱怒。

是因為春天要來了嗎?怎麼覺得遍地桃花??我又想到了Alik,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