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07

8. TU的學生們

天氣越來越冷,之前還有過念頭想弄輛腳踏車的,現在完全撤回。

上午,趁還有陽光時,跟Urs約了跟他拿網球拍。愛莉森找我今天下課後打網球,Geertje也會一起,越是遇到要考試或報告,他們好像更重視運動。Urs還是窩在他們系上,又要跨兩個校區去找他。

敲了敲實驗室的門,是Urs來開的門:「進來吧~」跟著他穿過幾張桌椅,Urs打開球袋拿出拍子,正好Graf走過來。

「原來就是妳要借的球拍啊?」Graf笑道,在實驗室裡的他看起來比較可親:「想說實驗室裡面明明就有拍子, Arzt今天幹嘛還揹個球拍進來~~」

「這個牌子的比較好。」Urs一邊說,一邊將拍子遞給我:「對技術不佳的人來說尤其重要~~」借我球拍也不忘虧我一句,還真是好朋友。我不服氣地回嘴道:「你又知道我打得不好了?我在中學時可是校隊喔!!」

「那也絕不會是網球校隊!」Urs斬釘截鐵說。

「嗯~」令人訝異的,Graf開口了:「手拿拍子的感覺完全不對,手臂也不像練過網球的模樣…」他回眸對我一笑:「我也算對網球小有涉獵。」

結果兩個男生在裡面大談網球經,一副麻吉樣,我只好悻悻然離開。為了這個網球拍,下午上課連Schneider教授也來虧我:「打網球啊?不錯不錯,妳是在為我的報告鍛鍊體力嗎?」全班哄堂大笑,尤其是Toni Schmitt和Ergin Schmidt的笑聲超誇張,就像美國年輕人故意的那樣。Toni的頭髮在系上很顯著,整頭染成近乎白色的金,把髮根染成紅色,再用髮雕束成尖尖的、很刺的公雞頭…反正這兩個奧國學生喜歡把自己弄得像美國龐克小子。因為他倆的姓氏發音相同,我在心裡都稱呼他們「史密特兄弟」。

到網球場時,愛莉森跟海兒潔(Geertje)已經在熱身了。

「Hello,Landt~~」我跟海兒潔打聲招呼,運動場上的她,看起來朝氣蓬勃。

「叫我名字就好了,愛莉森也是這樣叫的,」她說:「更何況我也是叫你小綠呀!!」她說著,跟愛莉森先開始對打。海兒潔網球打得很好,頗有運動健將之風,愛莉森也還不錯,而我,其實沒打過幾次網球,有些擔心待會兒上場會被慘電。幸好,兩位小姐非常體恤,輪流當我的發球機~~

大概只打了一個小時就準備離開球場,因為再晚天氣會冷到三人全感冒。流汗之後真是超級舒服,三人沐浴完便一起出去吃晚餐,海兒潔找了一家啤酒花園,說是裡面的魚排堡很好吃,不過份量真的很多,幸好我只有點沙拉。

「妳們看隔壁桌…」愛莉森忽然小聲說道。我和潔兩人轉過頭, 隔壁桌的大胃勇士,小小餐桌上塞滿食物:一個兩人份的大漢堡,一份薯條,另外還有炸魚棑…當然少不了一大杯啤酒,而且我相信他絕對會續杯!!

「真該找他去拍食品廣告。」愛莉森這麼說。我一時嘴快回道:「妳說飼料廣告嗎?」說完自己覺得有點惡毒,但意外地,我聽到海兒潔的笑聲。她的嘴角跟眼睛充滿笑意,對我揮了揮手,自己又笑個不停。

我必須說,我真是錯看潔了!!!她只有第一眼讓人以為酷酷的,但其實是個冷面笑匠,而且絕對不能稱之為『溫和純良』。潔是個非常聰明的姑娘,反應快,口才犀利,不過平時在外人面前話不多就是。機智幽默放在一個荷蘭美女身上,實在是錦上添花,讓人不喜歡也難。

愛莉森和潔,其實交情很不錯,住在一起照理沒什麼問題,但是愛莉森除了需要有歸屬感的空間,更需要的是保有更大的自我空間,而不是上課、上圖書室遇到的好同學,回宿舍後仍然如影隨形,這個問題同樣深深困擾著潔。她們甚至約定了一星期中的某兩日,對方不能在幾點前回到宿舍。

「我很喜歡愛莉森,但是無法跟她在同一寢室,兩人像赤裸裸呈現在彼此面前,我無法忍受。」潔這樣說,並且做了明快決定:第二學年她要搬出學校宿舍,住單人房,不過很歡迎愛莉森一起租賃同一公寓。

「小綠,如果妳願意的話…我想愛莉森不會反對,」潔對我說:「第二年如果找到合適的房子,歡迎妳跟我們一起住。」

「嗯~我們計畫找新的宿舍,獨棟或是公寓形式皆可,重點是可以住單人房。」愛莉森補充說明。

她們的提議很令人心動,我也很想住單人房,不過Nina怎麼辦?我如果不住學校宿舍了,總要知會她一下吧?!

煩惱很久的小綠我,好不容易跟Nina開口,結果她小姐杏眼圓睜對我說:「這有什麼關係?我跟系上同學第二年也打算搬出去一起住啊~~」

啊?她居然沒有跟我講???

Nina感到莫名不解:「如果要繼續一起住才需要講吧?沒有講就是不再一起住了,不必特別提出來呀!」

「不是應該是『沒講就表示維持現狀一起住』,『要改變現狀的話就要知會對方』嗎??」這是台灣小綠的想法。

「不不不!!!」Nina振振有詞:「學校宿舍租賃合約本就是一年期,一年到了自動解約,要續住就要續約,沒有續約當然是自動放棄不住。所以,如果一年後我們要繼續一起住才需要提出來討論,不然當然就是各分東西呀!!」

原來西班牙人是這樣思考的啊?真是讓我開了眼界,不過讓我更開眼界的是,才剛12月,她已經交了第二個男朋友,她跟新男友在宿舍樓下忘情擁吻的前一天,前男友才剛用顏料在她腳踏車上揮灑藝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