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7

17. 三月

天哪!!我被Alik給纏上了~~~長這麼大沒被人這樣熱情對待過,下課後常常在校園被『堵』…

「Hi,小綠,課結束了?」Alik笑道。
「嗯…」(廢話,不會看喔?!)

「一起去吃飯吧!!」他又說。
「可是我和朋友約好了…」我委婉拒絕。(跟你吃飯我應該會消化不良…)

「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一起去嗎??」
(我當然介意!!!)
「這可能不太方便…我們..我們要談女生的話題…」(不會吧,你腦袋在想些什麼啊???)

我的拒絕應該很明顯了,不相信他感受不到,但我認為Alik其實努力在撐到他的極限--臉皮的極限!!二十歲男生的舉止完全操控於荷爾蒙,真不知該稱讚他青春洋溢,還是精力過剩。

潔不以為然地對我說:「你不能這樣說Alik,其實20歲的男生像他這樣才正常吧~~」

「小綠可能都拿Urs來做比較了吧?!」愛莉森笑著說:「其實Urs那樣才奇怪呢!!!再說,喜歡不表示出來的話,永遠都不可能有結果的啊!!」

「嗯…Urs的確像披了年輕外皮的老人家…」我想想好像真是這樣。

「妳在背後說我什麼?」Urs忽然從我身後冒出,嚇了我一跳!

「你你你…怎麼會在這裡??」當場被逮到,害我不禁結巴起來:「幹嘛跑來這裡吃飯啊?你們校區不是有餐廳嗎???」

「是下午想找妳們打網球啦~~」

「這種事打電話不就結了?」

「親自來請不是更有誠意??」Urs今天好像吃錯藥了,一直嘻皮笑臉。他的表情有點賊賊的…

潔看著我:「小綠應該沒興趣吧?!」嗯,對!!我對網球實在興趣不大,每次擊球時震得我手腕好痛。他們三人望了我一眼,很有默契地一起離開,連假裝努力說服我都沒有,好無情的三人組。

三月,正在融雪,但偶而又飄點雪,這樣反覆的天氣,結果就是滿地的泥濘,人車難行。對我而言,三月的天氣好像比二月更難熬,二月只是凍,三月卻像身體急速失溫,體溫不斷向外流失,彷彿有人在洗劫奪取你的生命。這樣的天氣容易使人憂鬱。

下午在熱鬧的科納特大街和環形大道街角,我低頭站在路邊等紅綠燈,突然背部被重擊一下,我整個人踉蹌差點跌倒,回頭一看,是一位手上抱著大購物袋的老太太,她喃喃向我抱歉,一面試圖彎腰撿拾掉落地上的蘋果,我蹲下身幫她一起撿,綠燈號誌亮了,路人從我倆身邊魚貫而過,我可以清楚看到每個人穿的鞋--皮鞋,高跟鞋,靴子,雨鞋,運動球鞋…一雙男性皮鞋經過時放慢了速度,但又很快地離開。

老太太已經先起身,等著我將最後幾顆蘋果放進她的袋子裡,嘴裡不斷重複說著謝謝。眼尖的我發現,稍遠牆邊的殘雪裡,似乎有一串金屬。

「那是您的鑰匙嗎?」我問。

老太太急忙摸摸口袋:「喔~是的是的!!!」我連忙跑到牆邊,撥開濕答答的雪,取出那串鑰匙,手指已經凍得紅紅的。老太太又是感謝又是握我手的離開,我站在原處,卻忽然有一種茫然的感覺,我覺得我不認識這個城市,雖然步調比台北慢,但卻比台北人更像沒有生命的機器人,而我,在這邊,忽然感覺異常的孤單…就像是河面上的一小片落葉,沒人關注地存在著……我的小小舉動,對這個自負的大城市會有影響嗎???

一雙長腿在我面前站定,我抬起頭,訝異著,是Graf。

「妳站在這邊發呆不冷嗎??」

「喔,沒有…我正要過馬路。」好像真的站太久了,我的反應從腦袋到四肢都有點遲緩。

「妳怎麼現在會在這?今天不是和Urs他們約晚上一起吃飯嗎???」

「咦??」我不知道啊!!!他們不是去打球了???我連忙從包包掏出手機,果然,Urs和愛莉森都call了我好幾次。

「為什麼你會知道這件事,我反而不知道???」

「Urs也有邀請我…」Graf拿出他的手機撥給Urs:「我是Reto,我遇到小綠了…嗯嗯…對…沒錯…是,我會帶她過去…嗯…老樣子,拜拜~~」

Graf帶著我,來到史蒂芬廣場附近一條巷子裡,最後停在一家小小的店門口。

推門進去,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一個酒吧,吧檯老闆是一個頭髮及肩,看起來風流倜儻的帥哥,他對我眨了一下眼睛,是個習慣送秋波的搞笑老闆。Graf替我將大衣掛上衣架,帥哥老闆指指裡面,Graf對他點點頭,帶我走進內側一個開放式包廂。

「Happy Birthday!!小綠!!!!!」一堆拉炮向我飛過來,天哪天哪!!!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完全忘了!!!!!

無情三人組原來在這邊佈局很久了,他們下午去買彩帶跟拉炮,還去拿了預定的蛋糕,至於酒嘛…呵呵~~~剛就說了,這裡一進門就是個吧檯呀~~

「小綠,妳知道我們為了瞞妳有多辛苦嗎??」潔說道。

「對啊~~訂的這家蛋糕可是愛莉森強力推薦的喔!!!」Graf接著說。

「是啊是啊~~~而且這家店是Graf介紹的,他跟老闆很熟!!!」Urs也搶著說話,每個人都很興奮,小包廂裡瞬間變成菜市場。

Graf也露出燦爛的笑容,他是因為Urs向他詢問有無適合的餐廳建議,才知道我生日的事。後來他帶Urs一起過來和老闆打招呼,順便來捧捧場。

我整個笑得闔不攏嘴,今天真是奇怪的一天,沮喪跟驚喜同時並存。帥哥老闆還送上一杯馬丁尼算是祝賀,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杯馬丁尼,坦白說實在有夠難喝~~

聚會結束時,大家臉紅通通地走出戶外,因為喝了酒,好像不覺得很冷。

「這傢伙今天傍晚站在路邊吹冷風,小心回去受寒~~」Graf說。

潔皺皺眉:「小綠,妳腦袋壞掉了嗎???」

「沒啦…不過,總覺三月似乎比二月還要冷呢!!!」我說。

「那是因為妳二月都躲在台灣泡溫泉吧?!~~」潔不客氣地拍我腦袋。

聖誕已經過很久了,但不知為何此刻我的內心卻歡唱著耶誕歌曲~~

2 則留言:

nature 提到...

我可以體會哪種需要隱忍還要製造驚喜的心情
真的很憋啊

小綠人正真好 有一堆好同學

小綠 提到...

是合得來的才會變成好朋友, 也因為是朋友才會花篇幅寫進去XDDD
關於小綠正不正....就是亞洲人會覺得正的類型,然後看起來較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