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7

20. 復活節彩蛋與蘋果捲

收假回學校後,看到桌上放了三顆復活節彩蛋。第一個是復活節兔子玩偶抱著一顆彩蛋,附上的卡片寫著:「兔子的衣角上,有瑞士國旗喔~~」呵呵~是Urs送的,果然我在小兔子的衣擺發現瑞士的十字,非常可愛。

第二顆彩蛋,就很單純是一顆蛋,不過上面畫有幾何紋路,並且用金色邊框架起來,我想不出是誰送的,翻開小卡片才發現是馬汀學長:「嗨~小綠,我從德國帶回來的,記得打開蛋上的小門ㄟ。」

小門??哪裡啊???我把蛋仔細再翻了一次,喔~有了!!金色邊框上有小把手,我輕輕一拉,哇!!裡面是一隻好可愛的小白兔,臥在草地上,好可愛好可愛!!!!^_^

最後還有一顆很秀氣又樸實的彩蛋,上面繪的是Edelweiss(小白花),細緻優雅,蛋架也是簡潔的木質架,和清雅的繪圖很相稱。我有些疑惑的打開小卡片:「小綠,猜想妳沒見過奧地利的彩蛋吧?這可是奧地利經典品喔~~」署名是Reto Graf,完全出乎我意料。

Nina男友送了她一隻大兔子玩偶,不過看看其他人好像沒什麼收到彩蛋的,大家對彩蛋活動似乎已經不甚熱衷,Urs他們應該只是為了讓我感受一下復活節氣氛。不過,即使非教徒的我,仍是覺得這些彩蛋創意十足,美麗非凡。

回到維也納,又開始了吃甜食不節制的生活。我和愛莉森、Urs、潔,還有Graf,五個人一起造訪Oberlaa。這家靠近藝術史博物館的咖啡店,蛋糕遠近馳名,愛莉森說,這家的蛋糕比較小塊,她可以一次吃兩塊以上,充分滿足味蕾~~~不過,我還是覺得一塊就夠了!!!

維也納人嗜吃甜食,為了調和大量的甜,他們會在甜點中加入一些酸,各式水果,野莓,於是紛紛出現在糕點上,搔首弄姿。這種表明的酸,其實還好,至少讓討厭酸味的我看清她藏的是什麼味道,最怕的是藏在餡裡,烘烤到看不出原來的本尊,蘋果捲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一開始在沒標示的蛋糕櫃前,我明明就很確定她是蘋果捲了,這天卻鬼迷心竅多此一舉問了服務生一個問題:「請問這有鹹的嗎?」我只是想問有沒有內包鹹食的【點心捲】。但是女侍很清楚的告訴我,這有鹹 -- 她指的是,蘋果捲中有加鹽…

於是在春天裡,一個絕望的大學生,面色慘綠坐在店裡,望著眼前吃了一口的蘋果捲發愁。唉,我怎會天真的以為這裡面包的可能是洋蔥加蔬菜????笨笨笨笨笨,真是笨到淡水河去了!!!

後來只好和愛莉森交換點心吃,她接收了我的蘋果捲,我則幫她解決起士蛋糕。

離開Oberlaa時又下起雨來了。春天的天氣很不穩定,才剛見到陽光在樹梢跳躍,一下子雨點就又落了下來。不過聰明的我們,早有所準備,紛紛從背包裡拿出雨具。眼尖的我驀然發現,Graf撐的那把傘,好眼熟…

「咦,這把傘不是…Urs的嗎?」這是我上次不告而借的那把傘呀!!!

「傘是Graf的啦~反應遲鈍的小綠!!!」Urs顯得有點無力。我詫異地轉過頭看Graf,他仍是那抹溫煦的微笑,什麼也沒說,剎那間我想通了整件事情:傘當然是Graf的呀~否則哪這麼湊巧下了雪,他就拿了一把Urs的傘託我歸還???一定是當時死性子的我堅決拒絕借用他的傘,他才這樣說的吧!!!

Graf彎下身把臉湊到發呆的我的眼前:「我們先走囉~~」

「喔好…」我仍是處在極度驚訝中。

「妳真的是反應很慢耶,小綠~~~」Urs也湊來我眼前,輕聲又補了一句:「不是告訴過妳了,Reto是很體貼的人…」

我非常尷尬地站在原地,潔和愛莉森走到我身旁,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我搖搖頭,和她倆相偕走回宿舍。

幾天後在博物館咖啡館,剛好看到Schiele在吃蘋果捲,我一看到蘋果捲就立刻想起在Oberlaa發生的蘋果捲事件。Schiele注意到我的目光,突然用嘲弄的語氣對我說:「對,笨蘋果捲!!!」惡劣的Schiele竟然這樣稱呼我,不知道為何這件事會傳到他那邊去,而Graf竟然愣一下後放聲大笑。結果,蘋果捲就成了我的綽號。當然在我的抗議下,後來Schiele省略掉『笨』字,但是知道典故的大夥們,每次聽到他這樣叫都會忍不住偷笑。

「唉,連蘋果捲會包什麼都不知道啊?…妳真的是奧地利人嗎???」Schiele是很愛吃蘋果捲的人,儘管我跟他解釋多次那天是有原因的,他還是常常拿這件事虧我,甚至推開面前的蘋果捲說:「我看我不能吃了,不然變得跟某人一樣怎麼辦??」就是一副二十幾歲笨男生的幼稚行徑,但奇怪的是大家很捧場,每次都笑得很開心。

我想起了Alik說的:「錯過維也納的春天就可惜了~~」眼前這群嘻笑的朋友,窗外時陰時晴的天氣,這可就是春天的模樣???公園已經可以看到嫩綠的小草從土裡冒出,明明還是春寒料峭,綠頭鴨卻在翠綠湖水中優游戲水,太陽更是三不五時出來探個頭製造假象,讓人常常錯估了溫度。我好幾次被這樣騙出了門,然後跳著腳跑回去加衣服。

交了兩篇期中報告,目標是六年內從TU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