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7

21. 運動去

這天下課又遇到Alik,不過今天他不是來堵我的,他是真的剛好下課。Schiele經過看到我們兩個,也停下腳步。

Alik見我手上拿著網球拍,問道:「妳打網球嗎?」

「嗯,跟朋友約了打球,不過我打得並不好。」

「那麼妳擅長些什麼運動呢?」聽到我這麼說,他饒富興味的問道。

「嗯~桌球,排球…」另外其實我還蠻會游泳的,跳遠也是我的強項喔!!

「排球??」Alik看了看我的身高:「sorry…想必妳彈性相當好。」Schiele在旁邊噗哧笑了出來,我怒目瞪他。

「我不想挑戰妳的彈性,那麼…我們找天去打桌球吧!」Alik笑著這樣對我說,趕著去別間教室上課了。留下Schiele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樣,站在旁邊。

「蘋果捲會打排球啊??」他有點揶揄地說。

「你管我??」我有點不爽:「你幹嘛站在這邊聽我和Alik講話啊?」

他指了指我手上的網球拍:「不是要去打網球嗎?看到妳想說一起走吧!!」什麼?這傢伙也要去喔??腦袋忽然被拍了一下,是Schiele:「發什麼呆,走了啦~~」我們兩人走到外面,Schiele朝他的腳踏車走去,一邊回頭問我:「妳車子停哪?」

「我沒有騎車。」

「妳沒有騎腳踏車??」他的表情好像嘴巴被塞進炸彈。呵呵~從來沒見過他這種失措的樣子,但他很快恢復鎮定,應該是正在思索要怎麼做。坦白說,因為我們不太熟,他剛剛約我一起過去球場我已經很訝異了,而現在他必須決定,是要棄我而去呢,還是陪我一起走過去??

「那…還是一起過去吧…」半晌,Schiele終於緩緩開口,我點點頭,奧地利男生還是有點紳士風度的。不過,他一手扶著車子,一邊若有所思看著我,然後又是緩慢遲疑的問:「我在想…也許…妳會用這個??」他指著後車輪上突出的兩根站軸:「妳可以嗎??還是算了,不要勉強,我們用走的好了。」

「不不不,我喜歡這個,好好玩!!!」我一邊說,已經跑到車後就位。

Schiele跨上車,一邊喊著:「準備囉~~~」我左手扶上他的肩膀,左腳也踩在軸上了,不過他的肩膀好像有點僵硬。

「你還好吧,Schiele?你好像有點緊張???」我問。

「我的確很緊張~~」他不太放心地看著我扶在他肩上的手。

「放心,我自認很有運動細胞!!!」我輕鬆跳上車,一邊忙著催促他趕緊出發。

結果短短10分鐘的車程,對Schiele來說應該有30分鐘那麼長吧?一路上只聽到他不斷對我說:「要左轉了喔…要停車了喔…要上斜坡了喔…」GPS也沒這麼忙,但是讓我覺得其實他很可愛,雖然平常大多是面無表情的酷樣和偶而嘲弄別人的表情。

在我們這群網球球友裡,Graf是打得最好的一位,稱他為網球王子也不為過,因為他打起球來既帥氣,又優雅,動作漂亮極了,聽說他小學起就在打網球,網球對他來說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簡單。文雅氣質的Graf,一到球場上便多了種光彩,魅力四射,經常令經過的人停下腳步觀望,先是精湛的球技引人駐足,接著待看清是這麼一位俊秀男孩,所有人都不再離開。

Urs網球也很不錯,他是青少年後迷上網球的,以他瘦長的體型看來,網球非常適合他,平日斯文的他,揮拍力道倒是蠻猛的。Urs雖然是三人之中最矮的,但是手長腳長,防守能力一流。

而Schiele我今天是第一次看他打球,他之前幾次也有跟著大家打網球,只是因為後來我都沒有出席,因此也沒見識過他的球技。基本上也是很不錯,但看起來不像很常打網球的人,揮拍的感覺很隨性。

女生裡面潔是打得最好的~她的身材與整個肢體協調感,我敢打賭,她絕對是個運動健將!!!相形之下,愛莉森的體育細胞就沒那麼好,但是網球似乎是她熟悉的球類,所謂勤能補拙,她的網球表現也很不錯,至少比我好太多了~~~

打完球大夥照例去補充啤酒跟咖啡。

「咦,Andreas,你的法文學得如何了?」Graf忽然想起Schiele在學法文,順口問了一下。

「一般常用口語是還好啦,不過正式場合的用語不太會,你也知道Yvette的個性,她不喜歡正經八百的氣氛。」Schiele有些無奈,不過我覺得上完課後,他倒是可以出一本法文情詩集。

愛莉森和潔在一旁討論起功課來了,她們有同一份報告要交,Urs突然打斷他們:「對了,潔,你們不是要找下學期住的地方嗎?我系上學姊昨天跟我提了一個地方好像還不錯,但是租金蠻貴的,妳有興趣嗎?」

「是公寓嗎?」潔問。

「不!!好像是獨棟的一間~」Urs此言一出,大家全轉過頭來看他。印象中,在維也納根本沒見過獨棟的小房子呀!!!到底藏在什麼隱密巷弄裡?

「啊~我好想住在多瑙河邊喔!!!」我突然感性起來,這樣說道,愛莉森看著我,用很肯定的語氣說:「那很遠耶~~妳要住多瑙河邊的話,我就不跟妳一起住了!!」

潔沒有理我這種不具建設性的話,她很認真地向Urs問了學姊的聯絡方式,打算勤奮看屋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