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7

22. 桃花?我跟你不熟!!

最近幾乎每天都在下雨,走在路上泥濘不堪,街道濕滑,常常覺得自己快要摔跤。周六去買筆記本時,先是走在我前面的一位老太太,突然滑倒,我嚇了一跳趕緊扶她起來,她的東西也散落了。好不容易看著她安全過馬路,我才舉起腳,走沒兩步吧~~~碰!!一聲,我也滑倒了!!!!

天哪~~這種道路會害死人吧?!好痛喔,我的手掌跟膝蓋都擦傷腫起來了。

我的手臂忽然被人握住,拉了起來。回頭一看,原來是Schiele,他的表情…不會吧?是我看錯了嗎?居然有點…擔心…??

將我從地上拉起來後,他原本有些擔心的臉突然大笑出來:「摔得可真重,嗯?」

我感到有點丟臉,蹲下去撿拾散落一地的東西,他從地上撿起我的書,看了一眼:「哦,是愛蜜莉啊?」,然後隨口唸了兩句:「This world is not conclusion. A species stands beyond~」

「Invisible, as music~ But positive, as sound~」我順口接了下去。Schielec顯得興致勃勃:「妳喜歡愛蜜莉的詩??」

「有些蠻喜歡的,但有的其實還好,」我誠實說道:「對我而言她的詩宗教味道太多,而我並不是教徒。」

Schiele笑了笑:「我倒是很喜歡她的詩,清新很有靈性,我反而認為她的詩較少宗教味道……」呃,有沒有搞錯,Schiele居然會讀詩?!真是出乎我意料,還是這是奧地利基本教育必學??

我忍不住開玩笑說:「你這不是工科的專長吧?!」

「那這該是妳理科的專長嗎??」他反問我,兩人一起笑了起來。

此時我們站在一個路口,因為方向不同正準備要分手,他忽然喚住我,有點囁嚅:「嗯…那個……」到底要說什麼???我不解地望著他。

「我沒有覺得妳很醜…」

什麼?!!!我失聲笑了出來:「什麼嘛~原來你還惦記著這個?!!!」

「你不用安慰我啦,我不介意~~~^_^」我笑著跟他揮揮手,邁開步伐離開。

我把一疊資料拿到馬汀學長的研究室,討論了一下冰河底部岩層結構後,馬汀忽然也有點吞吐地對我開口:「小綠…不好意思,有件事情…」

原來,學長有個滑雪社團的同伴想認識我,聽說是個韓國學生。

「我推辭很多次了,他一直希望我能幫他介紹你們認識…其實,他可以自己去認識妳的,但他卻一直要我居中聯繫,也真是奇怪。」馬汀皺皺眉:「我也不想私自透露妳的上課時間給他,所以囉~~~妳怎麼想呢?」

什麼怎麼想???我…我這學期開始犯桃花了嗎?「我覺得這樣好不自然喔~~還是不用理他吧!!!」

「唉~東方學生真是奇怪,這種事為什麼還要透過第三者。」馬汀搖搖頭。

「別把我給算進去!!」

美好的人間四月天,愛莉森找我去外面野餐。我們在廚房準備了三明治跟沙拉,三人開開心心從宿舍出發,潔跟愛莉森的薄風衣下都只穿了針織衫,只有我還套著高領毛衣。

「小綠妳不熱嗎??」潔有些好笑的看著我。

「不不不,我是高領毛衣的擁護者。」我絕對不會為了愛面子而讓自己凍半死:「而且這件是薄的。」

「看起來還是好熱…」愛莉森聳聳肩:「今天可是有出太陽的喔~中午時會很熱,到時別說我們沒告訴妳。」

我們在多瑙運河旁的公園舖上大桌布,三人席地而坐,愛莉森和潔搶著吃我的烤豬排三明治,我則是不客氣的把潔切好的美麗水果吃掉大半。中午時果然直接曬到陽光的部分開始覺得炙熱,但是躲到樹蔭下又很冷,我覺得最理想的裝扮應該是穿個薄長袖上衣,頭上得戴頂草帽。陽光這麼強烈,我現在知道為何歐洲人這麼愛太陽眼鏡了。由於陽光比較低,強光幾乎都會射進眼睛裡,西方人眼珠顏色又比較淡,不戴墨鏡的話眼睛一定受不了的。

「多瑙河那邊的建築好像都比較現代??」潔這樣問。

「嗯~我們有時會開玩笑說那邊是文明的蠻荒地,呵呵。」愛莉森笑答。在古老歷史的大城市,例如維也納,通常越有歷史越古老的家族,都是住在城中央,也因此,有些老維也納人,尤其自恃家族歷史悠久的居民,對住在多瑙河另一側的居民,似乎懷抱莫名的優越感。

我對這些古老家族深懷敬意,不過並不認為河另一端的新移民有何可恥之處。正陷入自己的沉思,一個陌生聲音打斷我。

「妳好,我叫金,Benjamin金,金尚民。」高高壯壯的東方男子,擋住了陽光,潔皺了下眉頭,我卻覺得眼睛舒服點了。

「你該不會是馬汀學長說的那位韓國學生吧?」我滴咕著,結果還真被我給猜中了。這世界真小…不!是維也納真小!!!這男生穿著慢跑鞋,顯然是沿著河岸跑步做運動。

「我們亞洲學生在國外就要互相照顧,來,這是我的電話號碼,有需要就隨時call我。」金寫了張紙條遞給我,把嘴巴靠近我耳旁:「這邊的奧地利人很愛欺負我們東方人的~~」

我有些尷尬,他應該不知道我是奧地利人吧?!

「來,妳的電話號碼也給我吧!!!」金遞來紙筆。

「啊?為什麼我要留…」

「我不也給妳我的了嗎??」金擺出一個最帥的表情。嗯,他應該是韓國女生會覺得帥的典型,不過,光只有外表對我是不起作用的。

我從口袋拿出他剛剛給我的電話號碼:「那麼這個還給你。」反正也是他硬塞給我的。

金有些尷尬站在那裡,他看看愛莉森和潔,後者一副『你可不可以快走?』的逐客表情,他只好訕訕又將字條遞給我:「妳還是留著吧~希望有天我們可以出來聊聊。」然後轉過身繼續他的跑步。

「妳認識他嗎?小綠。」愛莉森問。

「最近剛聽馬汀學長說起。」我無奈的回答:「好像是因為覺得我也是東方人,對我產生莫名的親近感…奇怪,我好像不會這樣耶~~」

我會因為喜歡的文化跟事物相同而產生認同,但不會只因血統或外貌而有親切感。捏了口袋裡的字條,想了一下,還是暫時先讓它留著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