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7

39. 試試打排球吧~

Urs快要回瑞士了。

「夏天的瑞士很棒,妳應該找時間來玩的。」Urs對我說。我對他笑笑,沒說什麼,瑞士我當然沒去過,在我有限的生命中,也只去過台灣日本奧地利,甚至奧地利也不過待在維也納…(如果在我幼時曾經跟著父母四處旅行,我只能說sorry,完全不記得了)

我很喜歡Urs現在的房間,有兩面牆都是窗戶,而且房間內側就有窗台,以我的嬌小體型,完全可以坐在窗台上,兩腳屈膝,絲毫不侷促。前兩天,我發現他的房間角落有一顆排球,非常驚喜,Urs也打排球嗎??

結果那顆只是搬家時不知哪裡冒出來的球,他就順手帶來新居。Urs當然打排球,不過並不是強項。他在瑞士時,健行登山反而是比較常做的運動。

看著那顆球,頓時心癢難耐,我雖然國二才開始接觸排球,但卻幾乎是立即就愛上這個考驗反應力跟控球力的運動。高中時加入排球社團,從此跟排球結下不解之緣,將國中最常打的籃球拋在腦後。

「Urs,回瑞士前,我們來打場排球吧?!」

「妳確定??」他狐疑地打量我不到163cm的身高。

「唉呀~~反正我想打我想打!!!!!」我說:「你們打網球我都無法加入,試試看來打排球嘛!!這種需要團隊默契的運動,應該會非常有趣~~~」我興致勃勃,Urs笑說他會去找人。

於是我們在Urs回瑞士的前一天,在club室內排球館,展開世紀大對決!!!參加的人,男生有Urs,Reto,Schiele,還找了馬汀跟Alik過來湊人數,女生就我們綠色之家三朵花,四人分成一組開打。

Reto和Schiele很自然在同一組,他們找了潔過去,於是馬汀也自告奮勇到他們那隊。Alik堅持跟我一組,所以我們這邊另外兩人就是Urs和愛莉森。

基本上我覺得這實在是個太不公平的分組了!!!

Schiele的排球,出乎意料很強,殺球威力猛烈(不過他後來已經放棄對我們殺球),Reto在男生裡面算普通,不過還算不錯,控球弱但是反應快,至於馬汀,又更遜一點,潔則是讓我訝異,她應該很少打排球吧?雖然反應很快,但是球完全不受控制。

我說分組不公平是因為,即使對方只有Schiele的球技我還放在眼裡,但我們這隊更糟糕!!!!男生裡面打得最好的是Alik(幸好有找他來),但程度大概和Reto差不多,Urs跟馬汀差不多,可是愛莉森完全只是個裝飾品,至於我…應該算是全隊控球最穩的吧?但是攻擊能力遠比不上Schiele!(廢話,他比我高那麼多~~)

一場打了超久,都在撿球,後來改採落地得分,果然一下子就結束。

「小綠,沒想到妳排球很厲害嘛!!」潔把水遞給我,這樣稱讚。

「網球、游泳都輸妳了,排球總要讓給我吧?!」

「哈哈,其實妳游泳也很棒,只可惜,那是我的強項呢!!!」潔笑道。此時愛莉森也走過來:「這球根本不受控制嘛~~~小綠,妳是怎麼打的啊?」

嗯…其實這真的要天分,我第一次打排球就立刻抓到訣竅了,算是跟這個運動有緣吧?!~~還記得剛開始打都是練托球,不論怎麼打,球就是乖巧聽話,像是溜溜球一樣不會落地,能夠自在控球的感覺很棒,我也因此愛上了排球。

Schiele走了過來,他的表情滿是訝異:「沒想到妳打得很好呢!小綠~~~」他問我中學時是排球校隊嗎?我回答不是(因為我是校隊的跳遠選手),他直說可惜。可惜什麼啊?反正又不是要當職業選手。

Reto跟我說,其實Schiele是真正的運動高手,在德國是足球校隊,滑雪,籃球也很擅長,像是他不常打的網球,卻也因為有運動細胞而表現得不錯(這倒是~),聽了這番話,我也對Schiele昇起敬佩之意,原本還在想說他的網球比不上Reto,也不太會游泳,還以為是個遜ㄎㄚ呢!!

第二場的時候,幾乎就變成我跟Schiele的決鬥了,他拼命殺,我拼命接,擺明就是想看我反應可以撐到多快。不過非我防守距離的部分,本人手腳不長,也實在搆不到了,只能坐在地上喘氣。結果本來目的是要和Urs道別前來個運動聚會,卻變成我和Schiele的廝殺大會,Urs反而被晾在一旁,偶而幫忙撿球。

可別同情起Urs了,因為過不了幾分鐘,我發現其他在場上的人變成互相在聊天,兼欣賞我和Schiele的世紀大對決,大家好像在看球賽,一下揮拳大叫可惜,一下緊張不出聲,只差沒有爆米花。看膩的時候就互相閒聊,或是叫比較近的那人,偶而幫忙接個一球或是撿球。

好怪的球賽喔~~~

不過,在這邊找到排球球友,令我感到很溫暖,好像在台灣的心靈寄託,在奧地利可以同樣被複製。在這個時刻,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