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7

40. 暑假雜記

有天晚上偶然間看到電視購物頻道,忍不住好奇停了下來,奧地利也有購物頻道啊???一般學生不會去注意這個吧?!

這是一個刀具廣告,推銷的是德國產品,示範的不知道是節目主持人(應該不是)或是廠商代表。為了展現出刀具的好削好切,推銷員的面前放了無數蔬果:馬鈴薯,黃瓜,胡蘿蔔,青椒…

首先是在砧板上切青椒,認真的推銷員先將青椒剖開,熟練取出籽之後,便快速在砧板上切起青椒細絲。這沒什麼,全世界都是這樣示範的。接著是馬鈴薯,先示範刀具中的小刀,能夠削出又薄又不斷的馬鈴薯皮(是在削蘋果皮嗎?),接著換上另一把刀,不用砧板,直接憑空輕削,馬鈴薯就變成一片片了喔~~~

這個還不是重點,重頭戲是胡蘿蔔與小黃瓜。

推銷員先拿起小黃瓜,接著迅速地憑空削了起來,只見黃瓜片呈現漂亮的弧線,精準一一飛進面前的玻璃盆中,哇!!真是神乎其技!!!再來,要示範困難度比較高的胡蘿蔔,因為蘿蔔比較重,但是就像方才削小黃瓜一樣,胡蘿蔔也是精準落入盤中,實在是太太太厲害了,好像在看卡通影片!!而且 ---- 推銷員的表情有夠認真嚴肅的啦!!!我不知道為何奧國人民老是一臉嚴肅,不苟言笑,但是這個特質放在電視購物上實在很爆笑,很有衝突的爆點!!

試著想像,一個表情嚴肅,展現無比專業氣息的銷售員,在鏡頭前,在無數飛舞的黃瓜蘿蔔前,依然如此敬業的展現如米奇林餐廳主廚般的認真神韻,哇~這是多麼具有說服力啊?!!!(可我還是笑個不停…)

他們自己都不會笑場嗎??

愛莉森回家看到我一直笑,好奇地過來看我到底在看什麼。一看到節目內容,竟然很酷地告訴我:「這組刀具真的很好用,我媽也買了一組。」她不懂我為何看個電視購物也可以笑成這樣?!

嗯~上面這件事只是暑假的生活插曲,我這個暑假發生不少這類有趣的小插曲。像是今天下午,昏昏欲睡的兩點鐘。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呢???因為我一直在心裡倒數再過兩個小時,四點鐘我就可以下班去攝取咖啡因了。

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小綠,快睡著了嗎???」是Reto!哦,暑假也來看書嗎???他今天不用去樂器行工作啊??

「呵呵~樂器行的工作有輪休,我今天是跟中學同學一起過來的,他想參觀我們學校圖書館。」Reto對不遠處一個男孩招呼:「嗨,Max,這是我的朋友小綠。」

叫Max的男孩過來了,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十足開朗大男孩,棕色頭髮和眸子,髮長及肩,很像義大利常見的男子髮型,帥極了!!Reto身邊難道是物以類聚??

「哇!!好可愛好可愛!!!」Max一見到我就叫了起來:「妳好,我叫Max Richter,沒想到TU有這麼漂亮的外國學生?!」

「呵呵,謝謝你的讚美,我叫小綠,但是我不是外國人…」我笑著回答他,Reto在旁幫忙解釋我的國籍和來歷,我忽然感到好笑,Reto好像是我的經紀人喔~

Max似乎一開始就對我充滿好感,在守禮又拘謹的奧地利,遇到這樣的人會倍感親切,誰不希望受歡迎,被喜歡呢?!他是維也納大學醫學院(現已獨立為維也納醫大)的學生,和Reto是小學到中學(5~12年級)的同學,所以跟Schiele也認識。他玩笑說,他們以前可是著名的王子三人組喔!!!

「聽起來很噁耶~~」我說。

「這傢伙只活在過去,妳別理他!」Reto笑著把Max推走,Max一付不想離開的樣子,頻頻回首跟我說:「我會來看妳的!!!」

Max簡直就像颶風一樣,有他在的地方整個氣流都不同了,特別地有活力,真的是很可愛的人。而Reto和Max一起時,好像也顯得特別開朗~~那當然啦,比起Schiele那個臭臉鬼,Max的調性溫暖陽光多了。這三人性格迥異,卻能成為好友,實在很不可思議。

被Max這樣一鬧,我整個人清醒過來。不過,正好的心情,卻很快就被破壞了,一個男學生站到我眼前:「我要那個xxxxx書,快點!」

我查了一下電腦:「嗯~應該還有一本在館內,你可到xx書架去尋找。」

「不是跟你說了我很急嗎?你到底懂不懂國語啊?」男孩一臉不耐煩。

「不好意思,如果需要尋書的幫忙,請找那邊的館員。」我指著另一端的圖書館員,心裡有點ooxx,是怎樣啊?沒禮貌的傢伙!!

「為什麼還要到那邊找館員?」那男孩火氣上來:「他找書,那妳幹嘛的?」

「我這裡是借還書櫃台,如需要協尋書籍,請找那邊館員!!」我又說了一遍,已經想要打人了。幸好館員發現這邊有異狀,走過來詢問,接著有點不高興地對男孩說:「大家都很忙,不是只服務你一人的,你到xx書架找過了嗎??」

「oo系的某某人是吧?!」圖書館員嚴厲的說:「下次再這樣,我們會禁止你使用圖書館。」

男孩不爽地帶著臭臉離開了,嘴巴還持續碎碎唸,真是個被寵壞的孩子。唉,世界各地都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