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7

51. 格拉茲賭注

一早我的臉就很臭,愛莉森和潔吃吃笑著,彷彿還在幸災樂禍。Reto看了我一眼,也露出笑搖搖頭說:「妳昨天還真是嚇我一跳呢!!」

我低頭吃早餐,腦袋又想起昨天淒慘的回憶。

昨天晚餐,Reto挑了家看起來生意還不錯的啤酒餐廳,裡面的炸雞很好吃,沙拉也很大盤,滿足我對蔬菜的渴望。Reto和愛莉森都點了當地啤酒,只有潔堅持要海尼根:「我不能支持自己的國家嗎??」不過無論是格拉茲啤酒或是荷蘭的海尼根,都是會醉的。酒量普普的潔,一杯下肚就顯得興致高昂人來瘋。

「愛莉森,妳覺得那桌怎樣?」潔把愛莉森拉過去,指指角落有四個大男生在喝啤酒聊天的一桌。愛莉森點點頭:「ㄟ,不錯耶~~~左邊第二個男生妳覺得怎樣?我覺得蠻適合的…」

兩人音量不算小的『交頭接耳』,Reto疑惑道:「她們想去搭訕嗎?」我苦笑著搖頭,還來不及解釋,果然潔就轉過來,無比神氣地對我說:「我和愛莉森決定了!!就是角落那桌,看到沒?棕色頭髮那個…」我點點頭,緩緩起身,潔還提醒我:「必須要我們這桌都聽得到才可以哦~~」哇哩~那真的要蠻大聲的。

算了,早死早超生,我邁開大步,充滿勇氣鬥志地朝那桌前進,四個男孩子看起來都是大學生,喝酒聊天氣氛很熱烈。看到我出現在桌旁,紛紛停下手邊動作看著我。八隻不同顏色的眼睛看著我,讓我很尷尬,可是不管了,誰叫我打賭輸掉,我咬咬牙,然後對那位棕髮男孩大聲說道:「Ich liebe dich!!(我愛你)」

不用回頭也聽到我那桌潔和愛莉森在鼓掌叫好,更奇怪的是,整間餐廳好像瞬間安靜下來,大概過了三秒,突然全場爆出熱烈的鼓譟和掌聲…

坐在我面前的男孩們表情有點疑惑,他們大概知道我可能說了什麼讓大家很high,可是不幸的是,潔她們竟然挑中這裡唯一的一桌外國人!!!四個來自加州的男孩用英文跟我寒暄,問我剛剛說了什麼。

潔在那頭對我大喊:「用英文!用英文!用英文!!」餐廳其他客人也用英文跟著起鬨:「Tell him!! Tell him!!!」

「Tell me what?」男孩問。

「I like you~~」不管了,我大聲快速地說完這三個字,立刻逃離那桌,跑回座位,潔和愛莉森已經笑到倒在桌上了。其他餐廳的客人也拼命拍手,還有口哨聲。

「妳應該說love,居然被妳用like蒙混過去…」愛莉森還不放過我,繼續恐嚇我。

我恨恨喝掉杯內剩餘的白酒,唉呀,好丟臉喔~~Reto感到有些好笑地看著我。然而事情還沒結束,剛剛被我表白的男孩子走來我這桌了:「我不能讓別人說我們美國人不夠紳士,讓我請妳喝杯啤酒吧?!」

「不要,我不喝啤酒!!」我直接拒絕,口氣還有點生氣。愛莉森她們見狀又大笑起來,男孩笑了笑,把服務生找來,問了一些酒名(聽不太懂),然後酒保送上一杯紅酒。

「這是我們加州盛產的著名葡萄酒XXXX(聽不懂酒名),讓我有這個榮幸請妳品嚐…」男孩擺出刻意的鞠躬動作,接著呵呵笑了起來,他們那桌的其他人也在笑,他知道這一定是整人遊戲,而我就是那個被整的人,特別跑來幫我化解尷尬,又讓我有面子,真是個好男孩!!

大概經過就是這樣,苦主小綠我,現在啃著最愛的Semmel,仍然無法撫平心靈創傷。潔拍拍我:「好啦,別這樣,今天請妳喝下午茶??」

我哀怨地看她一眼,然後貪吃地點點頭…(咦,居然這樣就一筆勾銷??)

上午去看了皇陵跟大教堂,接著在凱薩約瑟夫市集買些吃的,帶到市立公園當午餐。格拉茲的市立公園也很漂亮,雕像很多,但是比較安靜,裡面有個小餐廳,大概是公園唯一最喧嘩的場所吧!

「這裡有點冷清…」愛莉森環顧四周,很少人經過這邊,大多數人都在公園較外側的小徑上行走,公園中間的長椅只有我們四人。我買的燉豬肉夾在麵包中很美味,Reto和我同坐一張長椅,他買的是熱狗,加了三種以上的醬汁,聞起來好香。水池中的鴨子偶而發出撥水的聲音,涼風徐徐,我開始有點想睡覺。

愛莉森和潔用完餐,一起去女廁,我打了個大哈欠,頭一倒,直接便靠在旁邊的Reto手臂上休息:「等她們回來再叫我…」一邊閉上眼睛,一邊聽到Reto吸可樂發出的咕嚕咕嚕聲響,我咯咯笑了起來,好吵,只得又坐起身。

「靠在你身上一直聽到喝可樂聲,超級大聲的!!」我邊笑邊嫌棄道:「這樣沒辦法睡啦~」長椅沒有靠背,所以找不到東西依靠我也無法睡覺。

Reto瞪大眼睛道:「喂!!抱怨靠著我不好入睡的女生,妳還是第一個~~」

等愛莉森她們回來,我們跑去看一個雙螺旋梯。有個旅行團也在這邊,每個人都仰頭向上看,畫面很有趣,可惜這好像是個斯拉夫團,語言不通,否則就可以聽聽導遊的解說了。

市立公園旁邊有一個漂亮建築,外觀像個現代化的博物館,裡頭卻是咖啡廳。潔欠我的下午茶就在這裡償還,裡面人不多,還蠻安靜的。其實,只要離開舊城中心,格拉茲似乎最常以寧靜的一面迎接我們。

明天就要離開格拉茲了,我望著窗外,心想,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