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7

54. 哈士達特,Hallstatt

「這真是個適合戀愛的地方…」潔這樣說道,大家都一起轉頭看她。向來理性的潔居然冒出這種話,實屬罕見。

不過,「是個令人容易想談戀愛的地方。」我接腔說道,一面不自覺想起了薩爾斯堡。

「也是容易掉入戀愛的地方。」愛莉森似乎心有所感,跟著接了一句。

「……」Reto安靜了一下,緩緩開口:「妳們希望我也說些什麼嗎??」

觀光客超多的Hallstatt,即使多了些許商業氣息,仍然無損她的輕靈美好。我們到達遊客服務中心,哇,櫃檯排了好長的隊伍,真擔心訂不到房。幸好,Reto和愛莉森帶著笑容走出來了,長長的人龍經常只是拿地圖問交通班次的旅客,加上Hallstatt的B&B很多,即使不透過Information,隨便走走也會遇到一兩家。

幸運星愛莉森,為大家訂到了可欣賞湖景的房間。木造的房舍,走起路來還會發出嘎啞聲響,我站在民宿房間的小陽台上,如畫的美景映入眼簾。

第一次看到Hallstatt的人,都會訝異於她超凡脫俗的美。我們四人一放好行李,便迅速離開民宿,加入觀光人潮。真的是太美的地方,一路上不斷聽到各國語言訴說著『美』字。而且,這裡的黃種人很多,日本人一團一團的來,耳邊不斷聽到他們壓抑音量的大驚小怪,感覺超好笑!!其他零散的則是香港人跟台灣人,我相信也有韓國人在內,不過並沒有特別留意。

Hallstatt古代是個產鹽重地,路上有幾個小商店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岩鹽,有岩石做的生活用品,像是燭台, 紙鎮…也有不同用途的鹽:廚房用,沐浴用,清潔用…五花八門,令人眼花撩亂。除了鹽的相關產品,我也在路旁發現好多販售松枝松果做的小玩偶,貓頭鷹,松鼠…超級可愛。

正當我沉迷於這些騙觀光客用的手工製品,肚子卻叫起來了,今天離開格拉茲,我們中午都還沒吃東西呢,奇怪,其他人都不餓嗎??轉頭一看,潔已經在啃著香噴噴的Kebab了(她動作怎麼那麼快?),愛莉森和Reto一個在吃馬鈴薯,一個在吃熱狗堡…怎大家速度都這麼快??

「哪~~小綠,這個給妳!!」愛莉森遞過來一個熱狗堡。唔,我就知道愛莉森最好了!!我大口吃了起來…呃…好鹹…不過,好好吃~~~

在這樣如詩如畫的地方,我們坐在湖邊吃著簡單卻美味的午餐,我想到起了C,真希望也能讓她看見這樣的美景。

逛完整個Hallstatt,大概只要一兩個小時,這是不包含參觀教堂的時間,教堂裡面聽說存放著Hallstatt過世的居民們的頭骨,像我這種膽小鬼,絕對不敢上去的。Reto和愛莉森帶著潔去參觀教堂,我一個人靜靜地在坡道上的小徑走著。

大部分的遊客都是走在沿湖的平面道路上,很少像我這樣走在斜坡的曲折小徑上。居高臨下俯看下面的如織遊客與瀲灩湖水,別有一番風情。我想起有一次和Urs在多瑙河邊,Urs忽然拉我往橋上跑,從橋上看多瑙河與在河畔觀看,是截然不同的感覺,道理很簡單,然而身體力行去做,卻依然感到小小的驚訝。

「我常常覺得,這裡比在河畔,更能看到多瑙河的真實樣貌…」Urs當時那樣說著。從橋上看河水的顏色,很神奇的,可以感覺到多瑙河的心情,就如此刻,我看著Hallstatt的湖水,陽光在湖面跳動,想必此刻是帶著雀躍的心情與陽光共舞~~

愛莉森他們在教堂裡面待了半小時之久,人的頭骨這麼好看嗎?我可是很怕那些東西的(印象中好像還有墓園),等我接到愛莉森手機時,我已經在湖邊跟著其他觀光客,漫無目的遊走了。一個西方遊客問我會不會說英文,我對她點頭,她用有點腔調的英語問我哪裡有電話亭,我一邊回答她一邊問她是從哪來的?女士告訴我,她是從德國來的…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用德文告訴她:「我們可以用德文交談。」 畢竟,我的英文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啊~~

這位儀表從容優雅的女士很高興地跟我在湖邊聊了起來,她來奧地利參加朋友孩子的婚禮,順便來Hallstatt遊玩,我們聊了很久,雖然很開心,但我心裡一直懸掛一件事:愛莉森他們怎麼還沒來?不是說已經離開教堂了嗎?德國女士離開後,我又等了一會兒,才見到潔她們笑得很誇張地走來。

「小綠,讓妳久等了~~~」愛莉森先對我抱歉:「不過,可別怪我喔,都是Reto的錯啦!!」

「對啊~~Reto那個白癡傢伙,竟然心血來潮去問人家觀光客是不是台灣來的?」潔在旁附和,笑得很大聲:「結果她們是日本人啦~~就這樣又被抓住要求一起拍照,耽擱了好久…」

「東方人是不是喜歡Reto這型的啊?」愛莉森問。

「啊~~我不知道耶….Reto很帥,歐洲女生應該也很喜歡他吧?!」我轉頭看Reto,他的臉紅了起來。Reto在TU有個外號,叫做小貝克漢(英國踢足球那位),相貌是有點像啦,不過,我覺得他的神韻更像麥特戴蒙,有點鄰家男孩味道,尤其是帶著害羞微笑時。但是無論如何,Reto獨有的維也納氣韻,是上述二人身上所沒有的。

愛吃冰的潔在纜車站附近買了冰淇淋,接著我們便上山參訪鹽洞,鹽洞和纜車站有些距離,好不容易走到鹽洞入口,卻發現好多團體觀光客,頓時像被澆了一盆冷水。朝入口處張望,還有好多人在排隊喔,眼尖的我,發現有台灣旅行團,很高興地上前聊了起來。等回到愛莉森身邊,我小聲對她說:「他們說很無聊,我看我們不要進去吧?!」

於是我們走進附近一家視野很好的餐館,在戶外座位享受午茶,鳥瞰Hallstatt,意外地有個美好的午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