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7

50. Hofcafé

愛莉森說的格拉茲名店,是一家糕餅店【Hofcafé】,現在也有附設咖啡座,直接就開在糕餅店隔壁,最有名的糕點是【西西之吻(Sissibusserl)】。西西公主是奧地利人很喜愛的皇后,遠從巴伐利亞嫁入奧地利皇室,這位著名的伊麗莎白皇后,有頭浪漫及地的長捲髮,我第一次看到她的畫像,就是和Nina去熊布朗宮的那次,她的美貌和氣質,讓我立刻如其他奧地利人一樣深深臣服。

糕餅店內也有兩張桌子,你可以在這邊點咖啡,基本上和隔壁咖啡館是相通的。潔和我都堅持要坐在原創麵包店裡才有感覺,不想坐到隔壁咖啡店去,於是,我們足足欣賞了一個多小時的糕餅店生意秀。

首先是這裡的客人絡繹不絕,幾乎沒斷過,遊客紛紛在店門口拍照留影,讓我也產生衝動想加入他們。可能是木質的招牌樓框不但頗具歷史意義,而且十分精美,日本遊客幾乎都是一團團地來此地拍下『到此一遊』照。不過不僅愛拍照的日本人在門口照相,也有許多西方面孔的遊客在此留影,其實,西方人也很愛照呢!!

Hofcafé是從前皇室御用麵包坊,名氣響亮,我瀏覽了一遍展示櫃,精緻的小西點種類繁多,每個都令人想嚐嚐看,可惜都是一袋袋販售,以我在奧地利的經驗,應該都很甜,所以買一袋是絕對不划算的。

幸好我有一群蜜蟻同伴。

愛莉森和Reto毫不手軟地各買了兩袋『西西之吻』,一袋打開大家分享,剩下的三袋說要在接下來的旅程中享用…有這麼好吃嗎?

潔在愛莉森推薦下,買了『Kaiserzwieback』,一種麵包乾,吃起來…嗯,比想像中好吃一點。至於西西之吻…Ach ja,吃了一口我就知道為什麼廣受歡迎了。奧地利很多糕點都有夾杏桃醬,就像台灣的三明治或飯糰裡面常常夾肉鬆一樣。西西之吻內的杏桃醬,經過烘烤,微微黏牙又烘托出蛋白與麵粉的香氣,道地的奧地利人絕對會喜歡。連我都覺得很香,值得品嚐,不過…也不用買到四袋啦~~~~

三個年輕日本女生走進店裡,看我們在這喝咖啡好像很羨慕,嘰嘰喳喳不知道在說什麼。後來一個較高的女孩子走過來用日文跟我說話,我用英文告訴她我不是日本人。她們手裡拿著日本的旅遊書,指著上面的德文其實想問哪個是西西之吻,Reto大方地請她們試吃,女孩子們欣喜又興奮地頻頻道謝,七嘴八舌用日文不知道在討論什麼,八成在說Reto好帥之類的(好歹『帥』這個關鍵字我聽得懂)~~

結果那群女孩子買了幾袋點心,另外又鼓起勇氣請那位高個子女生過來問Reto的email,我們三個女生低頭竊笑,大家很有默契不去看Reto,以我們對他的了解,一定是緊張尷尬不知所措,而我們也很壞心地不想讓他有求救機會,三個人通通跑去廁所。

「妳覺得Reto會全身而退嗎?」愛莉森問我。我們三人躲在女廁,聊了起來,完全不急著回座位幫Reto解圍。

「妳是指邀約還是留email的事?」我很有把握的說:「對方是日本人,我想不會提出邀約的,所以這點不用考慮,至於email…我賭Reto會留,他一定不好意思拒絕!!!」

「那我賭他不會留email好了!!!」潔忽然也很有興致地湊一腳,旅行的輕鬆感,讓她開始會做一些平時被她視為無聊幼稚的事情。

愛莉森想了很久,終於決定:「那我跟潔一樣!!」

協議好後,那麼賭注是……??

呵呵~~不急不急,反正一定有人會輸,不是嗎?

從廁所出來,那群日本女孩已經走了,Reto一臉無辜的可憐樣,用眼神埋怨我們的不顧道義。連女店員都忍不住說:「妳們朋友很受歡迎呢!!」

不過,誰在乎這個啊?既然打了賭,最重要的當然是:「Reto你有沒有留email給她?」三個女生興奮又緊張地看著他,弄得Reto也神經緊張起來:「嗯…我…怎麼了??妳們好像怪怪的……」

「到底有沒有留啦?!!」潔靠近一步,Reto受到驚嚇倏地往後仰:「喔..我沒有留…(哦,不!!!)…她們又不懂德文,留了也不知道要聊什麼…」他後來說了什麼其實已經不重要了,只見愛莉森和潔跳起來互相擊掌,我則受到極度驚嚇,說不出話來。

世界是很殘酷的,不輕易跟人打賭的小綠,也會在旅行太放鬆,帥哥看太多的狀況下,犯下大錯。

Reto看我苦著一張臉,好心地問我怎麼了,他當然也感覺到氣氛不對勁,我用委屈的眼神看著他:「還不都是你…」潔和愛莉森大笑,Reto則依然迷糊。

「好啦,潔,妳說吧!!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我開口問她,潔很開心地笑著:「等一下我和愛莉森看到適合的會告訴妳!!」

嗚…好可怕喔~~~

做人真的不要亂打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