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7

46. 奧地利遊,出發

沒想到Max就是那種只會放話,不會執行的人。旅行的事講了半天,結果他也沒參加,在維也納南站集合,我疑惑地望著Reto,他聳了聳肩,好像習慣了。

我們三個女生的行李都很像,一個拉桿的行李箱,背上再背一個,Reto則只有背上一個大大的背包。火車進站了,四人很俐落地將行李搬上車廂,選了個無人包廂坐下。

「小綠,上次妳好像說妳小時候住在南站附近??」愛莉森一邊放行李一邊問。

「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偏著頭想了想:「剛開始我爸爸是以約聘方式由公司在維也納租房子給他住,之後取得國籍…我爸有買了較大的房子…不過後來我爺爺奶奶把房子賣了,不然妳以為我學費怎麼來的??呵呵~~~」

「妳爸存的錢該不會還是用先令吧?哈~~」

「換成歐元了啦!!!」我和愛莉森在亂哈啦,潔無聊地拿出隨身聽,懶得搭理我們。

「小綠爸媽後來為什麼決定回台灣住呢?是因為想陪在小綠身邊嗎?」Reto問道。潔和愛莉森的表情立刻顯得有些尷尬。嗯…很好,Reto好像不知道我父母過世了??

「呃…這個我知道,我只是想問,他們之前為何搬回台灣…」Reto也有點不好意思。

「他們不是搬回台灣,而只是休假回去看我。」我盡量放輕鬆地回答:「只是剛好回到那邊發生意外過世,所以後來我爺爺就把奧地利這邊的房子處理掉了。」潔和愛莉森都沒講話,因為他們早就知道了。Reto沒想到是這樣,頻頻向我道歉。我微微一笑,其實我現在已經好多了,不知道為什麼,維也納的生活讓我逐漸擺脫父母過世的陰影,我也慢慢變回開朗的個性。好奇怪,竟然在一個陽光比較少的地方,拾回心中的陽光。

火車向南行,陽光越來越耀眼,外面是綠油油的草地,可愛的房舍和隨處可見的牛羊。我第一次見到奧地利鄉村風光,覺得明媚動人,就像卡通裡常出現的阿爾卑斯山村莊模樣。喔天哪~~這是我的國家耶~竟然這麼漂亮!!那感覺就像是,小時候的夢境統統化為現實,幼時一直憧憬著歐洲田園風光景色,而現在我卻真實地生活在這個國度,這個空間…我怎一直沒意識到這點呢??

就因為一直生活在維也納,住在大城市,我忘了這個國家還有其他美麗的色彩。愛莉森發現我興奮的表情,覺得很驕傲:「如何,很棒吧?!就跟妳說了,妳一定會愛上這裡的…」Reto也頻頻點頭認同,剩下潔:「啊~現在是怎樣?聽三個奧地利人在那邊讚美讚嘆自己的國家嗎?真是夠了…」

她打了個假哆嗦,算是抗議,不過沒人理她,一會兒,潔也忍不住靠到窗邊。(強勢的獨大奧地利派獲勝!!)

第一次在奧地利搭火車,感覺很新奇,火車行進非常平穩安靜,座椅的頭枕可以調整位置,也有移動式置物架方便閱讀書報雜誌或吃東西,座位頭上有閱讀燈,包廂內還有小的垃圾桶。一上車列車長就來查票了,真是勤奮。列車長表情通常很正經,但是看到我們這夥學生,還是微笑說道:「暑假啊?~」

一陣子後,販賣飲料三明治的推車出現了,提供服務的是一位胖女士,滿面笑容問我們要不要些什麼,我看了看,我最愛的Semmel夾火腿蛋,折合台幣大概250,嚇死人。愛莉森點了杯紅茶,好像是2.5€,胖女士拿出紙杯注入熱水,然後丟進一個立頓茶包…就這樣??!好驚人的物價。

Reto他們都不喝水只喝飲料,即使喝水也都是喝礦泉水,尤其是有氣泡的那種,而我,最討厭氣泡飲料了。對我來說,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水,奧地利水質乾淨,有時甚至還有清甜的味道,可惜一般人好像覺得淡而無味…(可就是淡而無味才能解渴不是嗎??)

火車只花了兩個半小時左右便到了格拉茲,這裡是影星阿諾的故鄉,我雖然看阿諾電影,不過也不至於為了這理由便跑來這邊參訪,純粹是愛莉森和Reto強力推薦。

格拉茲的車站明亮,雖然沒有維也納南站那樣寬敞,但也很有規模,不愧是南方第一大城。一出車站,溫暖的陽光(雖然有點熱)立即讓人心情舒爽。這裏的房舍不像維也納那般密集,好像多了空間可以閒適地呼吸,大城市的壓迫感完全不存在,反而多出一種雍容的氣度。

愛莉森和Reto去車站的Information訂宿,我和潔則站在車站門口,靜靜欣賞這個城市。

「好熱…」潔脫下襯衫,只著一件小背心,下面七分褲和休閒鞋,標準學生打扮。和她比起來我算耐熱生物,這種天氣我還是穿了一件抗UV的薄長袖,潔非常不解地看著我。(唉…這時就會想念起Nina,只有她能了解我…)

愛莉森他們訂完房間出來了,我們訂不到青年旅館,不過有找到民宿,就在車站對面Europa飯店後面的巷子裡。

「Andreas的爺爺奶奶好像住在格拉茲。」走在站前地下街,Reto這樣說著。他背著大背包,非常帥氣,手上卻拉著一個不太相襯的旅行箱,黑色硬殼,對Reto而言似乎稍嫌秀氣???嗯…因為這旅行箱是我的。Reto老覺得嬌小的我,拉著行李箱的模樣看起來特別辛苦,於是自告奮勇展現紳士風度。

終於來到民宿門口,是一棟公寓,房東站在門口等著把鑰匙交給我們,當然,順便收錢。我們將在這裡住上三夜。

將行李拉進屋內,裡面隔間已經改成出租形式,一層大概有四間房吧,我們訂了一間三人房跟一間單人房,Reto開玩笑說他可以和我們一起擠在四人房,被潔敲了一記。浴室在走廊盡頭,是共用的。

我推開房門,木頭裝潢,牆壁是黃色粉刷,看起來潔淨明亮,三人將行李放到架上,舒服地臥倒在床上休憩。待會兒就可以出發去逛市區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