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7

53. 驚艷!!Salzkammergut湖區

我不是會認床的人,平常雖不容易入睡,但格拉茲的涼爽夜風,讓我這三晚都睡得很好。

手機的超大鈴聲把我嚇醒,我從床上彈跳起來,是潔打來的:「小綠,對不起對不起!!!昨晚把妳鎖在外面了!!!妳還好嗎?妳現在在哪裡??」

連珠炮的問題從潔口中冒出,我搔搔耳朵,一大早的,好吵……

「我在Reto這間啊~~」

「咦,還真被我們猜中了。」潔的語氣忽然變得很調侃:「昨晚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

「不-可-能!!!」我無法控制地大聲起來,又突然驚覺自己的音量太大,趕忙往地上望去,果然,Reto已經醒來了。他揉揉眼睛,瞇眼看我:「誰打來啊?...鈴聲好吵,妳也好吵喔…」他拉開睡袋爬出來,上半身赤裸,我嚇了一跳,「啊!」的大叫一聲,電話那頭潔被我嚇一跳,慌忙叫著:「小綠妳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Reto才結結實實被我的叫聲嚇到。知道自己上身沒穿衣服,不過還沒完全清醒的他,只是指指椅子上的衣物對我說:「那就幫我把衣服拿過來不就得了??」咦,早上的Reto和昨晚完全不同耶,一點也不害羞,我起身去拿他的衣服,敲門聲在此時響起,我抱著Reto的衣物跑去開門,門外是愛莉森和潔兩人關心的眼神:「妳沒事吧??」一面還好奇地向裡面張望。

「喂!!!」Reto連忙拉起睡袋,裸露的肩膀洩漏出他此刻上半身一絲不掛:「衣服快給我啦,小綠!!」

「喔好!!」我慌忙回話,潔她們也被眼前景象嚇了一跳,我急急忙忙將她們推出房門:「對不起,現在不方便!!」一面關上房門。

「小綠妳幹嘛??」Reto顯然已經清醒了,他面紅耳赤,好氣又好笑地對我說:「妳也要出去!!然後拜託,衣服留下~~」像被燙到一樣,我丟出了手中的衣物,其中還有Reto的牛仔褲,我立刻聯想到他現在可能的衣著狀況,狼狽地逃回我們房間。

格拉茲的最後一早,也要這樣驚心動魄嗎?還真是令人難忘~~

吃早餐時,荷蘭潔把昨晚的住宿費用退給我:「真的很抱歉啦,不是故意的!!不小心就睡著了…」

「那也不用退錢吧?!又沒差…,再說Reto也沒跟我收錢呀!」

「拜託,他跟妳收什麼錢?算他賺到耶…」潔開玩笑道,Reto的聲音忽然從背後傳來:「我賺到什麼啊??」他雙手叉在胸前,看著我們:「早上真的被妳們嚇死了~~」

一早就這樣熱熱鬧鬧拉開序幕,Reto把睡袋還給那對德國情侶,他們要去提洛爾登山健行,難怪會帶著睡袋。而我們,即將造訪奧地利最美的湖光山色:薩爾斯卡默古特湖區(Salzkammergut),這裡隸屬薩爾斯堡省,省會當然就是薩爾斯堡囉~~~(唉,殘念…)

坐在火車上,Reto看起來很疲倦,一直在睡覺。

「你昨晚沒睡好啊?」愛莉森問。

「是啊……」Reto含含糊糊說著,又陷入昏迷。我心裡感到一絲歉然,因為我昨晚睡得超好,Reto是因為打地鋪才沒睡好嗎?

「是因為跟妳待在同一間房間才會睡不好啦~~」潔露出惡作劇的笑臉:「好歹他也是個健康又有活力的年輕男生…」我拿起一顆『西西之吻』朝她扔去,潔咯咯笑了起來,即便這麼吵,Reto依然熟睡著。

火車駛入Salzkammergut,景色變得異常優美,我的嘴巴張大幾乎沒闔上過。潔和我擠在窗邊,半點捨不得離開,連眨眼都覺得可惜,世界上怎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沿路經過數個大小不一的湖泊,每個都風姿綽約,展露不同的風貌,我覺得羅蕾萊水妖應該出現在這裡才是。

我們在湖區預計待四天,今天的目的地是著名的湖區小鎮Hallstatt,這是Salzkammergut最受歡迎的人氣小鎮,美麗的風景常在明信片上出現,之前愛莉森給我看過照片,的確相當漂亮,不過,親眼見到還會如此震撼嗎??

下車的車站顯得很荒涼,我們左顧右盼,看不出哪裡有人居住的跡象,不過看到其他遊客紛紛往一條小徑走去,我們採取直覺反應,旋即跟上。

小徑下方通往一個碼頭,原來需要搭渡輪才能到達鎮上。潔奇怪地看著愛莉森:「妳不是來過嗎?怎麼不知道要搭渡輪啊?」

「我之前是搭巴士來的。」愛莉森說著,幫大家買了船票。湖區巴士四通八達,連接各湖區,若是用巴士旅行,也是不錯的選擇。

渡輪不算大,不過擠滿了像我們這樣的遊客,我覺得這艘渡輪上的外國人比例遠高於在格拉茲遇到的。看著大家興奮的臉龐,我不禁跟著雀躍起來,好期待,待會兒會見到怎樣的美景?

隨著船行越近,原來還有些模糊的景致,突然變得清晰起來,乘客們紛紛舉起相機,快門按個不停。Hallstatt,遠比我想像的更震撼,更美麗,我整個人驚得呆住了,這片山水小鎮,活脫脫就像是人間仙境,鐘樓與教堂尖塔,蒼鬱青山與澄淨湖泊,融成了驚世駭俗的美。不知何時,我和潔的手已經緊緊握在一起,我倆現在的感覺,就像是乘著船划入仙境,猶如夢般縹緲而不真實。

渡輪終於靠了岸,畫框中的房舍真實跳入眼前,Hallstatt,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