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7

57. 聖沃夫岡,鄉愁

愛莉森帶著我們從Bad Ischl搭乘巴士,前往沃夫岡湖,超級熱門的觀光景點。巴士站就在火車站旁,一路上我有點意態闌珊,僅管沿途經過的山水湖泊是那樣靈秀動人…

對我來說,湖區的漂亮已經不會再讓我太訝異了,看到聖沃夫岡時,那模樣彷彿就是從我想像中走出,毫無二致:桃紅色花朵,綠葉長長地從陽台上垂落,湖面水鴨嬉戲,擁有美麗窗簾的木窗,熱鬧可愛的廣場…是的,一切和想像一樣,不是它不美,而是我今天不想置身於四周都是觀光客的地方,脾氣顯得有些彆扭。

倒楣的是,今天又被天鵝追,兩隻大公鵝兇惡地撲過來要啄我們,莫非是跟鳥禽犯沖??

好不容易找家人聲鼎沸的餐廳坐下,吵雜的環境,讓我幾乎想尖叫。愛莉森摸了摸我的頭:「小綠,妳好像有點發燒耶~~~」

啊?這麼倒楣???竟然在湖區感冒。還記得上次在學校生病大家都遠遠避開我,這次在旅遊中生病,我大概會被擱下,等病好自己回維也納吧?!想著想著,心裡實在委屈,真是個現實的國度啊~~~餐廳也點不到桂圓紅棗茶或是薑湯,突然濃濃的鄉愁湧上,我好想念台灣喔…接著眼淚就大顆大顆掉下來。

「天啊~~妳很不舒服嗎?小綠?」愛莉森擔心地湊近我看,我搖搖頭只是哭。

餐廳裡有客人好奇向我們這邊張望,可能鮮少人在公眾場合哭吧?!八成以為我是失戀還什麼的。

突然,熟悉的語言在耳邊響起:「妳是台灣人嗎?」我有沒有聽錯,居然是…是台語!!!

我訝異地抬起頭,幾個歐巴桑媽媽看著我,我點點頭,因為心情激動,眼淚又掉下來。

「對嘛對嘛,我們剛剛就在猜妳搞不好是個日本姑娘,啊怎麼在這邊哭~~?」熱情的媽媽們七嘴八舌問起我來,我頓時像個小孩,眼眶含淚還撒嬌道:「我生病不舒服,好像發燒了……」

「發燒?唉呀~~我有藥我有藥!!!」三個媽媽像獻寶般,爭先恐後從手提包拿出隨身成藥,很好,通通是普拿疼,我忽然覺得超有親切感。跟A媽拿解熱劑,向B媽拿伏冒錠,再跟C媽要了伏冒熱飲,Reto他們吃驚地看著我將未經醫師指示的成藥當場吞下肚去,表情驚愕。

媽媽們看我的表情像是看自己女兒一樣,很溫暖,他們是跟著旅行社來玩的,看到我這種『留學生』(她們認定我是留學生啦!!),特別有母愛。只可惜才聊一下下,她們就得集合了,每個人還給我一個抱抱(泣~~)。

我大概是因為Bad Ischl的房間濱河,晚上有風,而我又開著窗戶睡覺,才不小心著涼吧?!

吃了藥,加上心情好轉,頭好像不暈了。

Reto好笑地看著我:「不會吧?哪來的藥這麼神效?」藥盒上的文字標示是中文,Reto不知道這只是普拿疼。

「呵呵~~Reto,你以後想研究新藥乾脆來台灣好了!!」我笑著說。

從聖沃夫岡的山頭俯視下面的湖景,視野很好,甚至可以遠眺昨天去的Traun湖。九月,在奧地利已經很有涼意,驟降的氣溫在山上更明顯,我穿的是七分袖上衣,冷涼的風吹在手臂上,一點點冷,卻又很舒服。

潔的小腿還在痛,她今天看到鵝衝過來時,嚇得立刻尖叫起來。現在置身於山上愜意的美景中,腳步輕快轉著,完全忘了腿疼這件事。愛莉森用她的披肩蓋住我的腦袋,因為她擔心我又吹到風,病情加重。

沒有在聖沃夫岡待很久,我們便打道回Bad Ischl,晚餐時我又開始頭痛,昏昏沉沉,結果其他人餐後去河邊散步,我卻早早回房間休息。

睡到有點迷迷糊糊,突然,一個奇怪的聲響將我從睡夢中驚醒。門上好像『剝啄』一聲,接著還有人轉動門把的聲音。我倏地睜大眼睛,仔細聽門後的動靜。門把轉動的聲音出現一下子就停止了,過一會兒,我聽到轉動鑰匙的聲音。

這下子我真的完全清醒了!!!

我披上外套,穿好鞋子,然後拿起手機:「Reto,Reto……」看了一眼手錶,現在是半夜12點半,我心裡暗暗祈禱,Reto還沒入睡。

Reto已經睡了,但幸好他仍接起電話:「小綠,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我覺得…我門外好像有人…」

Reto聽了立刻說道:「妳先不要出聲,也不要開門…我出去看看。」我聽話站在門邊,一會兒,聽見有房門打開了,我知道,那是Reto。再來只聽到腳步聲,和奇怪的碰撞聲,但是沒聽到講話或爭吵的聲音。

門碰碰地響起來,站在門邊的我著實嚇到,還好我聽到Reto的聲音,因為時間很晚了,所以他放低聲音:「小綠妳可以開門一下嗎?我是Reto。」

我輕輕拉開房門,Reto苦笑對我搖搖頭,指著走廊:「這傢伙剛剛倒在妳門口,一個喝醉的笨蛋…我把他移開了。」

我點點頭,Reto擔心看了我一眼又說:「如果需要,我可以留下來陪妳…」

「呃…謝謝你,不過才七個晚上我倆就共處兩夜…聽起來還真嚇人!!!」我一方面謝謝他的體貼,一方面又覺得有些不自在。

Reto笑著點點頭:「那妳自己小心點,有事還是可以call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