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7

45. Max的八卦功力

終於發現在圖書館打工的好處了,我可以名正言順在上班時間看旅遊書籍,動腦筋規劃九月的旅行。圖書館旅遊相關書籍很多,光是介紹捷克的書就不少,多半是偏向人文歷史建築介紹,純粹的工具書倒沒看到,如果要找旅館餐廳什麼的,恐怕還是上網查比較快。不過也無妨,反正我很喜歡閱讀介紹國家風土民情及文化歷史的書籍,越讀就越對這國家充滿期待。

咦…那我怎不拿些奧地利的書來看啊???好像在心裡就打定主意要依賴愛莉森了。

整個暑假都沒再見到金和Alik,我心中隱約有鬆口氣的感覺,現在最常來『騷擾』我的是Max,不過我一點也不覺得煩。捷克的住宿是由Reto負責去訂的,我們會先在國內玩一個星期左右,接著北上去捷克,奧地利這邊的住宿,可能就隨遇而安,不先預定了。我心裡有點擔心,暑假是旺季耶,會有空房嗎???結果愛莉森和Reto兩人都一副老神在在模樣,我們也只好信任他們了。

我看了看愛莉森排出來的行程,先往南走到Graz(格拉茲),待個三天,接著前往湖區,聽說會造訪四個小鎮,可是再來就直接往北進入捷克,我有點失望:不去薩爾斯堡嗎??

「妳想去Salzburg(薩爾斯堡)啊??」Max微笑問,他了解似的點頭說:「我可以理解妳的心情,不過旺季時的薩爾斯堡恐怕不太可愛…」

是嗎??可是,身為莫札特迷的我,對薩爾斯堡就是有種莫名的嚮往,像朝聖者一般的心情。Max只好安慰我說下回一定帶我去,他的祖父母住在薩爾斯堡,大家去那邊玩的時候他也可以去探望老人家,爺爺奶奶會很高興…不過,到底什麼時候去啊??沒人知道。

「妳這麼想去Salzburg,該不會還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吧??」Max這樣問,眼裡含著一絲戲謔。

我倏忽臉紅,想去Salzburg,私心裡其實也是想再見到卡耶夫斯基,不過,真的只是『順便』啦~~

Max光看我的表情心下便了然,他也不再虧我,只說:「小綠很受歡迎喔~~」

「哪有啊~~」我睜大眼睛:「別跟我說韓國人的事,我寧願沒有!!」

「誰跟你說韓國人啊?」Max笑了起來:「沒人跟妳表示過嗎?」我傻傻的搖頭。是誰啊?Max應該不知道Alik的事情呀~~~而且Alik…也是我不想要的桃花之一…(Alik,我沒有惡意,只是對你真的只能是純友誼。)

「奇怪…」Max手撫著下巴打量我:「Reto怎麼沒追妳??」

「??」怎麼嗎???不懂……

「妳應該是Reto喜歡的型呀。」

碰!!的一聲,我的書本掉到地上,我慌忙拾起書本,抬頭瞪他:「你別亂講,不可能的事!!」奇怪的是,明明沒怎樣,被Max這樣一說,卻心虛地紅了臉,看起來想必更加可疑。

Max看到我這樣,果然露出更詭異的笑容,「我只是說妳是Reto會喜歡的型,沒說你們兩個怎樣啊~~」可惡,這賊腦袋!!

我其實最怕這種話題了,幸好他沒再繼續這談話內容。牆上的時鐘指著四點,下班了下班了!!!Max微笑看我收拾東西,可惡,因為剛剛的話題,我今天很不想跟他一起走。他現在一個星期大概會出現兩三天,之前會自己帶書來看,現在則是直接翻我們學校的書,多半是藝術建築類,和他的醫學本科沒有關係。

走出校區,兩人相偕跨過卡爾廣場地鐵站前的馬路,行人燈號剛轉紅,突然不知從哪竄出一個小男孩,硬闖馬路,正要啟動的車子連忙剎車,發出尖銳刺耳的剎車聲,小男孩跌跌撞撞向我衝了過來。

「小心!!!」我連忙伸手扶住他,緩衝他衝刺的力道和速度,小男孩踉蹌一下,差點跌倒,幸好被我緊緊扶住。而才一站穩,男孩便一溜煙往橋的方向跑去,原來他的母親帶著其他小孩走在前方,沒注意到男孩沒跟上。我搖搖頭,真是危險,那是個中東裔的母親,孩子太多,讓她很難面面俱到吧~~

小男孩剛才向我衝過來時的力道很大,幸好Max在後面扶住我,此時他將手輕輕放開,唇邊又露出一抹笑容。

「你幹嘛啦~表情很詭異耶~~」沉不住氣又急性子的我,最受不了那種別有深意的表情,而他卻只是『嗯』個不停,氣死我了。「快說快說!!!!」我半威脅地催促他。

「妳果然是Reto喜歡的型!!」

啊~什麼?!!!

別 -- 再 -- 說 -- 了 -- !!!!!!!!!!!!!!!!!!!!!

害我那幾天只要有Reto和Max同時出現的場合我都感到很尷尬,只好找旁邊的人轉移注意力。

夏天大型音樂會節目比較少,因為大家好像都去度假了,我和愛莉森聊到新年音樂會,聽說票很難買,而且還有謠傳說在國外比較容易買到。

「哦,真的嗎?」聽完愛莉森的話我轉頭向Andreas:「那可以請你在德國幫我買嗎??」反正他九月不是會回德國一趟嗎?

「不要!!」他想都沒想,直接了當拒絕:「干我什麼事~~」嗚…雖然已經很習慣安公子這種直接的個性,但是被這麼爽快且毫不修飾地拒絕,感覺還是很受傷。

Reto見狀趕忙安撫我,向我解釋道:「嗯,小綠,Andreas拒絕是有理由的。」他解釋說,新年音樂會的票在哪邊買都一樣,要在網路上預定,而且今年早就過了登記時間,登記之後還要抽籤,一般人等上好幾年也是有的。

我偷眼瞧Andreas,他一副Reto都幫我解釋完了的輕鬆模樣,不喜多言的他,連解釋都懶,難怪Reto要常跳出來替他解釋,免得引起誤會。我已經算神經比較粗的女生了,都還常常感到受傷,那麼一般女生還得了啊?應該會去跳樓吧?!

不過潔和Andreas卻好像很合得來,也很少見到他們起衝突,看著他倆和樂融融聊天的模樣,只能說,潔,我給妳拍拍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