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7

49. 格拉茲舊城區

在愛莉森的規劃中,我們預計在這裡住三晚,感覺好像待蠻久的。格拉茲真的可以玩這麼多天嗎?

「絕對沒問題的!」愛莉森很有自信地拍胸脯保證。

我們在3F餐室用早餐,房東為我們送上一籃麵包,兩盤果醬以及奶油,茶包和咖啡則自取,很簡單的早餐,但我吃得蠻開心的。

「好想吃火腿喔…」潔看著桌上的果醬嘆息,這時Reto也進來餐室了,聽到潔的小抱怨,略感奇怪道:「火腿跟起士不是在那邊嗎??」

原來火腿和起士是放在另一個桌子,一個有冰鎮的盤子裡,房東是把熱麵包和冷盤分開放,小小民宿也這麼細心,令人感動。鄰桌是一對情侶,他們還自備白酒,奇怪,怎麼格拉茲的人這麼愛喝酒?

後來聽Reto解說才知道,原來格拉茲所處的省分【施泰爾馬克】,是奧地利重要的葡萄酒產地,在這邊可以買到價格公道又香醇的好酒。

「哦,那上次那個貴腐酒也可以在這邊買到囉??」我想起了那個甜如蜜汁的貴腐酒。

「買是可以買到,妳在維也納也買得到,不過貴腐酒並不產於施泰爾馬克省,而是主產於東邊的布爾根蘭省。」Reto說著,手機突然響起,他疑惑道:「是誰早上會打電話過來啊?」邊說邊接起了電話。

Reto的口氣從接起電話後就不一樣了,對方應該是很熟的人,Reto看起來很high,他遮住話筒對我打pass:「是Max!!」

Max這傢伙,出發前三天才說不去,放我們鴿子的人現在又打來鬧,不知幹嘛。而Reto和他電話講著講著,居然臉紅起來,聲音也壓低了。他為什麼和Max或Andreas在一起都洋溢著【禁斷】的氣氛呢?!

「小綠,Max要跟妳打招呼~~」Reto忽然把手機拿給我,我連忙把Semmel吞下肚,又喝了一大口果汁,才能開口說話:「Hi, Max~」

「玩得開心嗎??」他問。

「喔,很好啊~格拉茲很漂亮。」我又啃了一口Semmel,Max電話那端繼續說著:「Reto對妳好嗎?」

「喔不錯啊…」我拿起果汁喝了一口,……等等,他剛說什麼???果汁差點從我嘴裡噴出:「你在講什麼啊?~~我看你真的很無聊!!!」

「我的確很無聊啊~~待在家裡教我那笨妹妹數學,妳覺得哩?」Max苦著聲音。我笑了出來,好像真的挺悲慘。

今天氣溫有下降,略微涼爽,微微有秋意。昨晚看了氣象預報,薩爾斯堡下雨,比這邊還低五度,已經是秋天了呢!!

吃過早飯,大家背上包包往舊城區行去,今天的行程是遊覽舊城。經過昨日喝咖啡的小廣場,再穿過一個小巷子,我們就來到了Hauptplatz,舊城居民們的生活重心。廣場上一堆賣麵包熱狗的攤販,年輕人來來往往,臉上都洋溢笑容,這邊的笑臉比維也納多太多了,看起來就是個幸福的城市。廣場上有臨時搭建的看台,年輕人組的搖滾樂團在台上賣力演唱,台下聽眾也很捧場,熱情回應。他們的表演將在下午三點正式舉行,現在只是熱身,跟大家互動一下。主唱有兩個,一男一女,經過他們身邊時,那個金色直髮的女主唱一直盯著我看,然後忽然露出一個笑容。

呵呵,好可愛,還有酒窩耶~~~

我們沿廣場旁海倫巷(Herrengasse)逛著,潔跑去對街賣海鮮的速食連鎖店買炸蝦,我和愛莉森則站在街的另一側,欣賞對面的建築。這是一棟外牆畫滿優美繪圖的漂亮建築(Generalihof,公爵府),許多外國觀光客一整團一整團地在此駐足,聽導遊解說。我在這裡,終於見到亞洲人了,有日本團,新加坡團,也有台灣團,真是意外驚喜,只是似乎很少見到台灣的背包客,可能格拉茲不熱門吧?!(或者該說是,奧地利在台灣不熱門,日韓旅客反而很愛來這邊。)

潔買了炸蝦跟我們會合,大家又繼續往前走,我在一家咖啡店前停了下來,放在店門外木質框架上的menu,古典精美,上頭的印刷字體很優雅,我好奇地打量這家店,門外只有兩桌,不過一進門是個像吧檯的地方,大概有七八桌的座位,人氣也很旺,再更裡面好像是餐廳。

「裡面的座位也可以坐喔~」吧檯男服務生看我對著裡面張望,熱心告知。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純粹只是好奇打量而已。愛莉森問:「咦,小綠,妳想去這家啊?維也納也有啊~~」

「真的嗎?我不知道耶~」我問她:「在哪裡啊?」

「在歌劇院後面,不是有家很久的飯店嗎?看起來很貴的那家…妳沒有印象嗎?」愛莉森說:「每次人都一堆,服務生的制服也很精緻,妳忘了嗎?」

「小綠不知道Sacher咖啡館啊?」Reto問道:「很有名的飯店,咖啡館跟餐廳也都很知名,這家是格拉茲的分店。」

「Sacher?...喔,我知道了…」我想起愛莉森說的維也納Sacher飯店在哪了,光戶外座位就高朋滿座,咖啡店門口永遠排了長長的人龍,下午時一位難求,之前不知道它是這麼熱門的咖啡館,直到有天和Alik經過門口時,Alik剛好順口提起。

「哇~~那一定很貴囉?」

「咖啡館還好啦…飯店用餐就蠻貴。」Reto說:「觀光客大部分都是來吃著名的Sacher Torte(沙河蛋糕),在維也納被炒作,現在世界聞名…」

「小綠妳如果想吃的話,回維也納再吃就好啦~~反正連鎖的價位都一樣,而且我覺得維也納的比較正統耶!!」愛莉森看著我說:「都來到格拉茲了,要喝咖啡的話,也要到在地的咖啡店呀~~」我才沒要喝咖啡呢,應該要先吃午餐才對吧?!已經接近中午,因為一直聞到潔的炸蝦味,害我也嘴饞起來。

電車叮叮噹噹地駛過眼前,Herrengasse上的電車也很有趣,明明不甚寬的街道,卻鋪了兩條軌道,一來一往。電車外貼了各式各樣廣告,剛才過去的那輛是最新秋冬裝展示,廣告的男模看起來超有型,我和愛莉森一起發出讚嘆:「好帥喔…」

「喂,夠了吧?」潔看不下去了:「妳們怎麼忽然到處垂涎起男生了?在維也納時明明不是這樣啊~~尤其是妳,小綠(她轉頭盯著我),妳不是對男生沒啥反應嗎?(呃…是嗎?其實我只是反應慢…)」

「我又不是同性戀!!!」我抗議道,愛莉森也幫腔:「對啊~這裡的氣氛讓人很放鬆,覺得很有心情好好欣賞帥哥型男…在維也納時比較緊繃。」我點頭贊同。

Reto嘆了口氣,因為這些話題他插不上嘴,而且在三個女生旁邊,他完全被當成透明人了。拿出從旅客服務中心要來的地圖和指南,Reto開始專心研究中午要吃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