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7

55. Bad Ischl

Hallstatt這家民宿的早餐,真是要給它用力稱讚一下!!!它的早餐餐廳視野實在太棒了,窗戶朝東,整間餐室沐浴在朝陽裡,讓人一早就有好心情。上午的氣溫蠻涼的,這裡和格拉茲比起來,真的冷很多。餐室外面便是草坪,直接臨湖,我看著平靜的湖水,忍不住蹲下去碰觸…湖水很冰,札實的寒意讓我立即縮回手。

「這裡很棒,我小時候最喜歡爸媽帶我來湖區了~~」Reto的聲音在身後響起,我回頭微笑看他,他今天穿了一件灰色菱格的休閒針織上衣,標準歐陸男孩的裝扮。他幫我拿來遺忘在餐室的披肩,兩人雙雙步回屋內。

與湖區的第一次接觸就如此美好,讓我更加期待接下來的旅行。

坐在碼頭等船時,我和潔又習慣性地把隨身聽拿出來。Reto有個特別的習慣,每次看到我在聽隨身聽,就會把我的耳機拿下,他認為耳機會損害聽力,影響對美好音樂的靈敏度。之前跟他抗議過,安公子還不是有在聽耳機??Reto卻態度很堅定地說:「所以他聽力沒我好啊~~」奇怪,聽力要那麼好幹嘛?又不是兔子!!

可是今天Reto居然心情好到微笑看我和潔聽耳機,還跟著哼唱,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搭上船,我們戀戀不捨地看著Hallstatt漸行漸遠,然後,回到無人火車站,繼續我們下個旅程。

愛莉森計畫在Salzkammergut的其它三天,住在湖區中間的Bad Ischl,聽說是個溫泉療養的小鎮。

Bad Ischl火車站,看起來不大,很有鄉村的感覺,我們走過鐵軌上舖的木板條跨過月台,然後走出車站。

「哇~~~」我像個土包子似的張大嘴巴,一直哇個不停,這裡真的,真的,很漂亮。站前是寬敞整潔的馬路,氣象開闊,回頭望望火車站,居然是鵝黃色的氣派建築,可以想見當時皇帝來此度假的輝煌年代。這裡的居民相當和善,沿路上不斷有人親切打招呼,我整個心情超好,一路東張西望,任愛莉森帶領我們走進遊客服務中心。

「各位,有找到一家都是單人房,但是離車站比較近,你們要嗎?」愛莉森和Reto回頭對我和潔說。我無所謂地點點頭,潔也同意。我站到門外,路人用好奇的眼光望著我,今天又變熱了,我僅著輕便長衫,在人行道上晃蕩。一個三十多歲的男子停下來對我說話:「找不到妳的旅館嗎?我可以幫妳~~」

「喔~謝謝你,不用了…」我用英文回答他:「我朋友正在裡面(手指著遊客服務中心)登記。」

「喔,那麼祝妳有愉快的一天~~~」

被當成外國人真好玩,小鎮居民超熱情的。Bad Ischl有兩條河在此交會,分別是Traun河與Ischl河,水的流速平緩,河水乾淨漂亮,我還沒在奧地利見過髒的河水(除了多瑙河有些泥土顏色之外),我們訂到的房間在Ischl河邊,和以前皇帝與西西公主的避暑別莊在河流同一側。

我的房間面河,也有小陽台,陽台上還有種花,另外還有張涼椅,非常有休假的感覺。愛莉森的房間在我對面,隔壁是潔,Reto則住在我隔壁。

Bad Ischl的漂亮與Hallstatt不同,Hallstatt純粹是一種山明水秀的自然美景,再加上依山而建的木頭房舍,看起來遺世獨立,Bad Ischl則完全是人煙聚集之處,論靈秀也許不及Hallstatt,但是他精緻又不華奢的建築,寧靜的氣息,加之此地居民的純樸熱心友善,都令我更加喜歡這個小鎮,比起Hallstatt,這裡幾乎嗅不到商業化氣息。

我們造訪了皇帝的避暑山莊,買票時看到成人票與孩童票的票價標示,居然都是畫個抽象人形,只是一個大一個小,陽春到好笑的程度。山莊外有個小花園,這裡十分安靜,我不禁心想,當皇帝不在此處時,這棟別莊感覺多麼孤寂?

僅管是因為皇帝的避暑勝地而聲名大噪,山腳下的居民卻仍樂天不受影響地過著安寧生活。這裡是我在奧地利所見最親切和善的小鎮,可能我的膚色太引人注目,居民通常對我張望一兩秒,緊接著就露出笑容向我問好。

跨過Traun河,這一側與城中心感覺不同,像是安寧的住宅區,我不時見到老人家出來散步,看來是療養的熱門地點,這完全可以理解,畢竟它是如此寧靜又美好的地方,氣氛祥和,居民有禮…我在住宅區中穿梭,然後在一棟陳舊的房舍前停了下來,上面貼了『出售』的告示。

「不會吧?出來一趟妳就買棟房子回家??」潔虧我。

「我…我我…我只是很喜歡這裡而已~~」

傍晚陪愛莉森在一家服飾店挑了條領巾,吃過晚餐便回到房間。夜色越深,四周人聲漸寂,河水的聲音卻在此時傳入耳中,緩慢而具有節奏的…我第一次,在萬籟俱寂的夜裡,伴隨河水的潺潺聲入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