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7

44. 悠閒的暑假

我發現,Reto暑假很愛跑來綠色小屋,通常還會拉著安公子一起,我每次開門都會看到Reto開心的笑容跟安公子無奈的表情:「是這傢伙要來的~~」

Reto來做什麼呢?嗯~很簡單,通常是找我們去咖啡店聚會,有時也會因為沒吃晚餐過來找飯友。他原來是個很群性的人呢!!這在我身邊的男性友人裡是比較少見。像Alik是只針對我來邀約,Urs則通常是我們去找他,馬汀學長也是比較被動地在我們預計的活動裡出現,所以像Reto這樣,算是不甘寂寞的人囉?!因為他通常沒特定找誰,而只是習慣性回家前晃到綠色小屋來抬槓跟約人出去…

有幾次因為Max來學校找我喝下午茶,結果和Reto他們在咖啡店不期而遇,間接讓Max,Reto還有安公子來個小學同學會。

星期五下午,陰錯陽差又在博物館咖啡館被Reto和安公子『逮到』。

「真的很常見到你們兩個耶~~~」Reto在老友面前,態度非常輕鬆自在:「你們該不會是在約會吧?」

「我才要問你和Andreas是不是每天在約會哩?!」我說。Reto笑笑,好像也不在意被曲解成同性戀,奧地利的同志活動還挺多的,維也納常常有同志遊行。

「既然你們這樣期待,」Max轉頭面向我:「跟我交往吧~小綠!!」

「啊??!」

我想我當時一定是露出『從沒考慮過這事』的表情了,這在男孩間簡直是奇恥大辱,Reto和Andreas毫不客氣大笑出聲,氣急敗壞的Max手指著Reto:「難道我比這傢伙差嗎?」

我笑答:「可是Reto比你帥耶~~」

「喔~~上帝真不公平,妳這個膚淺的只看外表的女人…」Max的戲劇化,讓三人忍不住笑了,連別桌客人都轉頭看我們。和Max越熟,就越喜歡這個陽光大男孩,他非常開朗幽默,相處時總是笑聲不斷,朋友聚會時也是,有了他就一定不會冷場,舉座盡歡。

我相信維也納咖啡館真的是知識分子關心時事和傳遞知識的重要地點,自古至今猶然,咖啡館內多是高談闊論的維也納『閒人』,例如我們。因為Reto他們沒有去綠色小屋,今天只有我一個女生。可能是女生人數占絕對弱勢,他們話題變得很硬,居然聊起醫學和生物學的東西了。Andreas應該很習慣這種話題,不過我就有聽沒有懂。

大概是怕我無聊,Reto轉頭對我說:「對了小綠,妳知道嗎,海星沒有腦,都是由神經控制的。」(我需要知道這個……嗎?)

「嗯,跟我第一個女友很像~~~」Max漫不經心地接話。(咦,這個回答比較好笑...)

「不過也有人是有腦但沒神經的…」Andreas輕描淡寫,好像在說誰,但大家都疑惑看他,猜不出他有啥特殊影射。(這個話題引起我強烈興趣~)

「也是啦~~」Reto想了一下說道:「碰到沒神經的女生,真的很辛苦。」還一副心有所感的表情。(不愧是安公子的好麻吉,這樣也能引起共鳴)

難道男生們只能聊些要不很嚴肅,要不很白爛的話題嗎?

「啊,對了!!!」我想到一件事:「我們下個月打算去旅行,在國內玩,之後去捷克。」明知道是很幼稚的男生們,我竟還開口邀約:「你們要一起去嗎?」

「我要去我要去!!!」Max第一個熱情響應:「跟可愛的小綠一起旅行,這種機會怎能錯過?」

「不要,國內我玩很多次了!!」臭臉安公子立刻拒絕。

「九月嗎?...我應該可以吧!!」Reto思索了一下:「我樂器行的打工到9月第一個禮拜結束。」怎麼有這麼奇怪的結束時間啊?

「Reto你要去喔??」Andreas有點意外的問:「你國內旅行應該比我玩得多次吧?」

「是呀~可是和不同朋友去感覺也不同吧!」Reto說:「而且我也沒去過捷克,還蠻想去看看的。」

「你不是也沒去過捷克??」Reto問他。安公子聳聳肩:「再看看吧~~」

回家後我打了電話給Urs,跟他說我們九月要玩奧捷。

「喔喔~~九月我應該還不會回奧地利。」Urs說:「已經答應爺爺奶奶要回去幫他們看牛……」啥?看牛???

「哈哈~我祖父在盧森那邊經營民宿,有個牛舍,算小農場啦~~~今年暑假因為我留在伯恩打工沒去幫忙,他們一直叫我去盧森看他們。」Urs自己也感到有點好笑:「因為在外地求學,所以一回家我媽也希望我在家裡待久一點,不然以前都是在祖父家一邊幫忙民宿生意一邊過暑假呢!!!」

聽起來真是有趣,我腦袋裡忍不住開始計畫,下回該找個假期去瑞士玩,然後住在盧森Urs祖父家經營的民宿!!!^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