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7

48. 城堡山

第一天的下午,經過討論,愛莉森決定帶大家先去城堡山。

城堡山的上山處和城中心不在同一處,我們喝過飲料恢復精神後,沿著莫耳河畔步行過去。上城堡山有三種方法,一是爬步行階梯,樓梯雖然很多層很陡,但可以邊走邊看山下風景,另外可以搭纜車,當然這要花錢,還有一種就神奇了 -- 可以搭電梯!!

「你們想要用爬樓梯的還是…?」愛莉森問我們。

「當然是搭電梯啊!!」潔和我異口同聲道,因為天氣真的很熱,大不了下來再用走的。

電梯搭乘處在一個山洞裡(詭異吧~),我們跟著愛莉森走進去,還沒到達電梯口就先看到售票處,奇怪,電梯不是免費的嗎?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賣小火車的票,這個山洞內有觀光小火車耶,可以遊覽山洞。可是山洞有什麼好看的嗎?是有特殊岩石還是…?愛莉森也不知道,我們只好問售票小姐。小姐很酷地指指旁邊牌子,上面寫著『山洞小火車趣味之旅』,還有一些遊客在排隊。她說裡面會有一些格林童話的人偶在裡面,蠻可愛的,解說員也會沿路說故事,介紹奧地利風土民情。

Reto湊上前去,問售票小姐:「可是這和格拉茲好像沒啥關係耶?!這個山洞不是個廢礦坑嗎?」小姐臉紅了起來,不知道是因為Reto太帥還是怎樣,她講話變得支支吾吾:「其實比較適合小朋友啦~~~你去的話可能會覺得很無聊吧?!」

嗯,很好,這才是實話吧?四人互相看了一眼,很有默契地直接往電梯走去。

電梯到達山頂,一開門旁邊就是一個咖啡座,奧地利咖啡館真是無所不在,裡頭坐了幾位衣著優雅的男士,像是特意上來這個咖啡廳休憩,欣賞風景,頗有幾分雅痞之味。許多人靠在城牆邊向下眺望,長椅上更是坐著一堆剛才努力拾階梯而上的遊客,拼命搥著腳。這邊情侶很多,到處都是一對對男女依偎著俯瞰市區,或是手牽手在種植了花草的小徑上漫步。

城堡山上的大鐘樓,是觀光客必留影的重點,我隨手拍了幾張,將遊客身影也納入視窗中。我喜歡拍人,當漂亮風景中,不經意地加入人像點綴,那畫面看起來更有生命力。如果只是要拍漂亮的風景,我的傻瓜數位相機也拼不過那些專業鏡頭,應該就會直接購買攝影集吧~~

從城堡山俯瞰格拉茲,的確心曠神怡。格拉茲的美,不在於矯情華麗的建築,而是一種具歷史風味的樸實風華,我好喜歡這城市流動的空氣,緩慢悠悠,彷彿此刻所聞到的氣息,和數百載前毫無分別。

我爬坐上城牆,閉上眼享受微風吹拂的感覺,耳邊傳來Reto的聲音:「好像有點危險耶,小綠…」

我睜開眼,Reto不太苟同地叫我下來,下頭可是毫無屏護呢!!!我假裝沒聽到,問他:「愛莉森她們呢?」

「愛莉森帶潔去買吃的了…」見我沒有下來的意思,Reto索性自己也跳上來,和我並肩坐著。他環顧四周,忍不住說道:「坐在這裡真的很舒服呢!!」我們一起望向遠方,像兩隻並坐的貓咪,閒適而慵懶。偶而他轉頭看我,我們會相視而笑。

我想,這也許會是我大學歲月最棒的回憶之一吧~~

愛莉森她們回來後,大家一起在上面走了一圈,然後沿著階梯走下山。中途遇到一群小朋友,汗流浹背往上爬,氣喘吁吁的樣子很可愛,大家都幫他們加油。

「還要爬很久嗎?」一個小朋友睜著無邪晶亮的眼睛問我。

「喔,不會啦~~~」我對他笑道:「我們剛剛很快就到山頂了,你加油,一定很快就到達的!!!」

潔轉頭看我,用英文噓我:「妳竟然騙小孩?!我們剛剛很快就到山頂??…?!真敢講耶~~」

我吐吐舌頭,露出無辜表情。其實一路上小朋友都超喜歡跟我打招呼,比較害羞的就會偷偷一直看我,讓我忍不住想逗他們玩。

這樣閒晃也快五點了,我們加快腳步,打算到舊城中心找晚餐去。我肚子超餓的,仔細回想,除了早餐外,我好像沒吃東西耶~~~都是因為天氣太熱害我食慾不振,只是猛灌水。

往市區方向,我們不再沿著莫耳河邊走,而是選擇一條與河畔平行,但是穿過市區的馬路。這裏還算熱鬧,沿路上常拿到各種劇場表演的傳單,出沒的多半是年輕人,但是打扮較為怪誕,走流浪民族風,不然就是重金屬搖滾風。我對單一這樣打扮的人沒有感覺,但若是一群這樣打扮的人同時出現,心裡會有點害怕。

隨著時間越晚,路上這樣的人越多,通常是因為要參加活動或是和朋友出來玩。我對這些人有點頭痛,除了人群的聚集讓我感到不安,另外就是這些人好像比較霸道,不像我平常遇到的具紳士風度的奧地利人。通常我在路上遇見男生迎面而來,他們會側過身讓我先行,尤其是像這樣一大群的,可是在這邊似乎不是這樣。這些痞子年輕人,一大群走過來,一點讓路的意思也沒有,擺明要跟妳相撞。

Reto將我拉到他旁邊,一邊回頭注意潔她們有沒有走好,然後對我說:「妳不要自己走在前面,走我旁邊。」

一群男生從我們身旁經過,Reto擋在中間,保護我們不被撞擊。愛莉森皺皺眉:「這些人在搞什麼?!」

「他們可能覺得自己很酷吧!」Reto看起來很不高興。

討厭的痞子群,破壞了我對格拉茲的好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