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7

47. 帥哥出沒的城市

今年夏天比較怪異,溫差超大,熱的時候很熱,但有時忽然飄個雨或是遇上陰天,氣溫會驟降個好幾度。在維也納有幾天還得穿夾克,大夥都在抱怨這個夏天沒有夏天該有的感覺,因此來到陽光普照又『炙熱』的格拉茲,大家都露出滿足的神情。

可憐的Urs,他應該正望著下雪的阿爾卑斯山,一邊淒清地放牛…,光想像畫面就想笑。看看我身後這三個,人手一支冰淇淋,Urs一定羨慕死了!!!

我們的民宿位於新城區,不過離舊城也不遠,慢慢散步過去很容易就到了。沿著Europa飯店旁的大馬路直直走,過了橋就是舊城區。

格拉茲的黃種人很少,我成了路人注目焦點,因為地處南方,明顯感到這裏的民風較為傳統保守,路上偶然會見到著傳統服飾的當地人。不過保守之餘,也會發現居民態度較為親切,路人會有禮貌地打招呼,當然還有不少年輕男生對潔瘋狂揮手的……

莫耳(Mur)河上有好幾座橋,最有名的當然是Murinsel,中文翻做【莫耳河之島】,至於格拉茲的地標Schlossberg(城堡山),站在河的這一端也看得清清楚楚。在我們身後一個古怪建築則是美術館(Kunsthaus),外表看起來像大章魚的吸盤,可惜內部展覽主題與陳設,似乎沒外在來的耀眼。

湍急的莫耳河水,讓站在岸邊的我都感受到深切涼意,愛莉森招呼我們往莫耳島方向過去,Murinsel建得很可愛,也很有特色,看起來像個發光的碗,基本上是座漂浮的橋,中間一個碗形建築,由於設計是漂浮在河上的,走在橋上會感覺到明顯晃動,這是因為河水真的很湍急之故。

Murinsel中間的建築主體是個咖啡廳,內部陳設以藍色為基調,蠻炫的,聽說廁所很特別,我還跑進去參觀,只覺得在這邊上廁所天旋地轉,應該會暈倒吧?!金屬鏡面球體充斥整間廁所,前衛又閃亮。(我覺得因上完廁所而暈吐的人,還可以直接在這邊解決,好像挺方便的??!!)

潔笑著說,沒想到在這個看似保守的地方會有這樣前衛的建築。我倒是很疑惑,當地人應該沒興趣到這種咖啡廳pub吧?!那它不會倒店嗎?現在是下午,人數看起來不算少,不過應該是觀光客,也許晚上可以再來研究一下他的客人數。

離開咖啡館,外面是個小看台,潔在這邊拍照。突然間,橋身激烈晃動起來,兩列男生穿著一樣的運動服跑步過來,嘴裡還一邊答數。

「ㄟ,有日本人耶…」經過我面前的男生大聲對同伴說,我不甘示弱地回嘴:「我才不是日本人!!!」

「啊~~會講德語耶!!!!」我的回話好像在他們之間引起軒然大波,原本就比較活潑的格拉茲男孩七嘴八舌起來,一大群男生紛紛回頭對我亂吹口哨,搭訕邀約,逼得帶隊的男孩不得不制止:「夠了!!待會兒多兩圈喔!!!」但好笑的是,說完這些話他也對我擺出可愛的笑臉:「嗨~~一起喝杯咖啡嗎??」話聲方落,想當然爾引起一陣哄笑跟圍攻。

呵呵,好熱情的南方人。

我們站在橋上拍了一會兒照片,才要走到對岸,奇怪,又遇到那隊男生,他們跑步可真快。一看到我們,又很高興地打招呼寒暄,好像經過剛才那半分鐘錯身而過,我們就已經很熟似的,裡面還有人叫我『Mäuschen』,聽得愛莉森跟Reto瞠目結舌。(說明一下,奧地利男生喜歡稱另一半為Mausi(老鼠)或是Mäuschen(小老鼠),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覺得奇怪!!)

在格拉茲,我好像因為稀有性,引起大家的熱切注目了。

一過河便踏上舊城區的街道,這是個繁榮的古城,石板街道上,充滿中世紀情調。我們彎進一個巷弄內的小廣場,看到兩家咖啡廳,連忙挑了一家坐下,這裏的戶外座位很好,因為廣場小,有周圍屋舍擋住陽光,顯得清幽涼爽。

女老闆走出來點餐,有點靦腆又質樸的個性,清秀親切的臉龐,輕聲問我們要點什麼,口氣是在維也納見不到的親切溫柔,臉上也一直帶著笑容。

大家都點了冰的,仍然只有我點熱咖啡,潔的可樂先端上來,她一口氣喝掉2/3,立即又加點一瓶。

隔壁桌的客人聲音有點大,氣氛熱烈,我的位置正對他們,稍稍看了一下,他們應該是喝了酒了,三個人臉都帶著紅,約莫是四十多歲年紀。其中兩人背對我,另一人則是面對我,我不經意向他望去,頓時像被電到一樣…哇,超帥的魅力老男人(對我們而言,40歲已經很老了),優雅又不羈,一種非到足夠年齡才能釋放出來的自信男人味,我現在才明白為何有女同學迷戀歐洲老男人了。

老闆娘端上我的咖啡Mokka,暫時擋住我的視線,待她一離開,我抬起眼,正好對上那男人的目光,他見到我立即展露迷人的笑容,還對我拋媚眼,舉起酒杯致意…不像年輕男孩的拋媚眼總是顯得急促輕挑,這瘦長男人是在跟妳對上幾眼後(而且會讓妳知道他在等待妳跟他眼神接觸),再開始對妳放電,是有步驟,循序漸進的。

「天哪~~好帥喔!!!」我拉拉愛莉森,坐我對面的愛莉森好奇問道:「哪裡?在哪裡??」

「就是妳後面那桌…」我小聲說:「就像英倫情人那部電影的男主角一樣,那種很gentle的感覺…超級有魅力。」

愛莉森聞言偷偷轉頭看了一眼,潔也跟著轉過去。

「哇!!真的很帥~~~」回過身的愛莉森興奮地點頭,語氣是止不住的認同:「天哪天哪…真的好迷人!!」說完又轉過身去看他。看到我倆這麼興奮,Reto也好奇起來,他跟我坐同一側,只要抬眼便能看到。那男人又再度對我微笑,絕對是放電的眼神,愛莉森轉過來抓住我:「老天,他在對妳放電耶~~~」

「他是喝了酒了…」Reto說,還提醒似的伸手在我眼前晃了幾下,可惡,不要破壞這種浪漫啦!!!

我偏過頭看著繼續嗑可樂的潔:「妳覺得呢,潔?很帥對吧?!」

她將剛入口的可樂從容嚥下,不為所動答道:「我不喜歡大白天喝酒的男人。」

討厭,幹嘛這麼冷靜理智啊?!Reto鼓掌笑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