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7

42. 活力七月

Max整個暑假好像很悠哉,家境富裕,也不用打工,標準公子哥一個。他唸的維也納醫科大學是維也納著名學府,裡面都是頭腦優秀,家世一流的學生。聽說Reto原本志願也是念醫科,但後來為什麼選擇工科大學就不得而知,因為以Reto的聰明才智,唸醫大是沒問題的!!!更何況Reto家族可說是醫生世家,父親和叔叔,爺爺都是醫生。

才離上次碰面沒幾天,Max果然就跑來總圖找我了。

「Hi,小綠~~還記得我吧?!!」Max滿臉笑意出現在我眼前。呵呵,當然記得啊,就憑這個笑容!!

「你好啊,Max,今天只有一個人??」我微笑招呼他。

「是呀是呀~~~今天特別來找妳的!!」Max聲音十分開朗,讓我想到了Alik,不過他的氣質比較好,不像Alik有點輕挑。「快四點了,妳要下班了吧?!我們可以一起走走~~」

帥哥的邀約真是充滿魅力,讓人不心動也難,我不禁又想到了Alik,其實Alik也只是因為認識我的方式比較突兀又太過單刀直入,所以讓我在初期便產生排拒感。而Max因為是朋友介紹認識的,一開始的接受度本就比較高,再說他開朗陽光的氣息,真的很讓人喜歡。

「可惜我待會兒有約了耶~~」我歉然說道:「等一下要和Schiele他們打排球…或者你有興趣一起來??」今年夏天不太熱,天氣一下涼一下熱,不過我蠻喜歡這樣涼爽一點的氣候,打起球來也比較舒服。

「排球???」Max好像受到驚嚇似的:「那是巨人在玩的,我不行啦!!」

「玩玩而已啦,幹嘛這樣說,難道我只能做做體操嗎??」我提出反駁。

Max哈哈大笑,很爽朗地隨手拿本書,等待十分鐘後下班的我。我看著安靜閱讀的Max,他今天真的是來等我的,手上的書是他自己帶來的解剖方面的書籍。仔細看他真的很迷人,閱讀時的他,氣質更優雅,看起來像海報中迷人的拉丁王子。啊~~我的旁邊怎麼這麼多帥哥呢?!只可惜跟我通通沒關係…-_-

Ya!!!閉館時間到了!!我收拾好東西,和Max雙雙步出圖書館。Max的腳踏車停在外面,他知道我沒騎車,於是牽著車兩人並肩往club走去。我想到上回Schiele騎腳踏車載我的事情,Max從頭笑到尾:「他肯載妳已經不錯了,雖然是讓妳踩在後面輪子上啦~~哈哈哈!!!我相信他一定全程緊張到冒冷汗。」

「不過,妳真的有本事站在輪子的踏板上??」Max用懷疑的眼光看我:「妳看起來不太有運動細胞哦…動作倒是挺靈巧的。」聽他這麼說,我在心裡犯滴咕:『沒運動細胞??等一下被我用排球海扁就知道…』

球場上只有Schiele和馬汀學長在熱身,Reto和潔都要工作到五點,愛莉森不會來,因為當人型看板很沒趣。

Schiele看到Max非常驚喜:「嘿!!Max!看到你真好!!!!」難得看到Schiele用很親暱的語氣對人講話:「太好了,讓我痛宰你吧!!!」兩人看來真的是多年老友。

「Reto他們要五點多才會到,我們先來對一場吧~~~二對二!!」Schiele顯得興致勃勃,看起來他好像跟Max是球場宿敵,這麼說來,Max是個排球高手囉?!

「小綠!!!」忽然有人叫我,是Schiele,他對我喊道:「跟我一隊吧?!」

「沒問題!!!」我爽快答應,Max表情有點訝異,好像驚訝於Schiele主動找我組隊。嘿嘿,可別小看我喔~~Max,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我們四人在網前排開,馬汀先舉了球,Max將球往我這邊扣,力道不重,擺明試探來的。我輕鬆接起球,將球來時的力道卸除,然後舉高,Schiele立刻不客氣的來個三米扣殺,「碰碰!!」我好喜歡這熟悉的排球節奏,球落地的聲音美妙極了,Max笑著搖搖頭,拾起球,然後手指著我:「好啊~我不會對妳放水的!!」

「儘管過來!!」Schiele顯得很興奮,大聲對Max嗆聲。Max眼睛閃爍光芒,看來這兩人以前常一起打球。Max也算是排球高手,不過說真的,Schiele還是略勝一籌,(而且他還選對隊友,呵呵~~)稍處劣勢的Max,又常常因為馬汀學長球打偏而失分,怎麼打都是我們這邊贏。

Max排球不但打得好,而且姿勢漂亮標準,我想應該是受過正式訓練吧!至於Schiele,動作就沒這麼標準了,但可能是天生的反應快,他好像很本能地抓到訣竅。

「Schiele,球來了!!!」我撲著救到一球,將球打得很高,排球在Schiele面前直直落下,Schiele跳起,伸手正要擊球,卻忽然轉念,將球輕撥到網邊,球沿著網緣落下,Max撲倒救球,他的反應真的很快,可惜球沒打得夠高,馬汀來不及接到第二球,一下子滾到地上。

「YA!!」我和Schiele開心擊掌,我興奮得又叫又跳:「Schiele,你真是太強了!!!厲害極了!!!」

Schiele的表情也是開心極了,像個大孩子般跳躍,他一跳就好高,加上興奮時的手勢,看起來超好笑。等Reto和潔到的時候,我們已經打過兩輪了。Reto一看到我們四人氣喘吁吁的模樣,躍躍欲試:「看來今天打得很精彩哦?!」

「是呀~好久沒這麼過癮了!!!」Schiele回答,一面轉頭看我:「小綠,讚喔!!」我有點不好意思,但又很高興,經過長時間相處,我已經發現Schiele是裡面運動細胞最好的一個,被他稱讚更是感到萬分榮幸。

潔他們到了之後,我們改打三對三,我和Schiele又變成對手,不過這次我和Reto與Max一隊,這個分法不甚公允,Schiele在網的另一邊獨撐大局,Reto和Max更是聯手整Schiele,讓他疲於奔命。

今天打得真是相當過癮,這大概是來奧地利後流汗最多的一次運動吧!

夏天日落得晚,七點了天還很亮,我們找了家啤酒花園坐下,一行6人也還蠻吵的。但Max發神經,竟然找到史蒂芬廣場附近的啤酒花園,在這種旅遊旺季,人多到擠死,我一直聞到隔壁桌男生的體味…不過話說回來我們這桌也挺臭的…-_-這樣想著,又不禁高興起來,終於我也可以薰死這些白人了嗎?哈哈~~~

「小綠妳在詭笑什麼?」潔察覺我的異樣。

「沒事沒事!!」呵呵~這種幻想怎麼可以講出來?!

我的腦袋忽然被人大力拍一下:「點好了沒啊?!這麼慢!」是暑假在這邊打工的大學生。見我莫名其妙被打,Schiele立刻站起來喝止:「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女孩子??」還看起來一付要找對方理論的樣子。我撫著腦袋,用手制止他,一邊回頭用手肘重擊服務生肚子:「竟然打我?!很痛耶!!!」

果然,站在我身後的服務生是Toni,他暑假在這邊打工,那種皮皮的聲音,加上這學期太空量測跟他同組,我對他可說是熟到不行。馬汀立刻擺出學長架勢,讓Toni招待大家喝了幾杯免費啤酒,我們今天真的很high,弄到九點多了才準備離開餐廳。綠色小屋和Reto他們的住處距離很近,走到最後只剩我們四人。

「妳那個馬汀學長好像喜歡某人ㄟ…」Reto走在我身側,低聲說道,表情很促狹。

「你發現啦??」我笑道:「馬汀學長人真的很好,我沒辦法拒絕他參加我們活動呢!!!」

「所以妳是有意思要幫他囉?」

「不敢說幫啦~~」我挑挑眉:「有活動會告訴他就是了!!」我吐了吐舌頭。走在前面邊走邊托球的潔忽然回頭:「在說什麼??」

「沒事沒事!!」我和Reto嚇得差點跳起來,異口同聲回道。我踉蹌往後,不小心踩到Schiele,「啊,對不起對不起,Schiele,我不是故意的!!!」我忙不迭地道歉,他扶住我露出笑容:「小心,沒受傷吧?!」

我搖搖頭。Schiele看著我,約莫隔了1秒,忽然開口說:「小綠,其實妳以後叫我Andreas就好了,不用那麼拘謹…」

咦?!我們三人同時驚訝地瞪視他。

「你們幾個怎麼了?」Schiele有點不悅(但應該是因為害羞):「你們不也都直接叫Reto名字嗎??」

「嗯……對!!!」潔故意在『對』字上加強重音,引起Schiele無預警的尷尬臉紅。哇塞!!這真是破天荒第一遭,他本能地加快腳步走在最前面,Reto接著趕上去,經過我身邊時還對我笑說:「就跟妳說這傢伙很彆扭吧?!」我非常同感地點點頭。七月夜色中,四人就在打打鬧鬧耍嘴皮的狀況下回宿舍了。

「那位安公子終於轉性啦?!」skype那端,C這樣說。(因為Andreas翻成中文就是『安德烈』,『安公子』是之前和C在網路聊天時幫他亂取的綽號~~)

「對啊,嚇死人!!」我附和道:「八成要下七月雪了!!」

神奇的是,玩笑話還一語成讖,去年歐洲熱浪襲人,今年恰恰相反。夏天的阿爾卑斯山竟然連不到兩千公尺的山區也下雪,聽說瑞典的冰淇淋銷售下滑還得裁員,狀況有點離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