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7

61. 查理士大橋


上午吃過早餐,我們便從卡羅維瓦利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也是我們最嚮往的城市布拉格!!!

搭巴士從卡羅維瓦利到布拉格,大約是兩個小時車程,沿路風景秀麗(卡羅維瓦利是個山城),不過上公車有慣性嗜睡症的我,才20分鐘就陷入昏迷,事後發現睡著了也許是件好事,因為愛莉森說她後來有點暈車,一直到布拉格下了車都還在暈眩不舒服。

Reto訂的青年旅館非常便宜,但是到了當地才知道是六人一間的男女混住大房間。趁著另外一人還沒進來,我們五個趕快選好床舖,放上自己的東西。在這可是要住上三夜,之後就要返回奧地利了~~~打點好房間,我們出發前往眾人期待的舊城區。

嗯,這裡先說明一下,布拉格大致分為新城區,舊城區,猶太區,城堡區以及小區。觀光客最多的是舊城區,舊城區的中心便是以天文鐘著名的舊城廣場,胡斯廣場。我們的青年旅館位於新城區,距離舊城區說實在話也不遠,不過因為想搭搭看他們的地鐵,於是我們還是買了票,進入布拉格地鐵一瞧究竟。

「天哪~~這地鐵比維也納的漂亮多了!!!」愛莉森忍不住讚美道。整潔,金屬光澤,超現代感的地鐵,遠遠超出我的想像,相形之下,維也納的地鐵真是老舊充滿異味,我們五人互相嘆口氣。

「奧地利人就是過得太舒服了,捷克人比起來務實又勤奮,總有一天經濟步伐會趕上奧地利。」Reto和安公子頗有感觸地說,我望著這個新穎明亮的月台,真的是相當了不起的硬體建設,不知道布拉格人民是否也引以為傲?!

穿過傳統市集,很快便來到舊城廣場,數條小徑通往廣場,每條巷弄都是摩肩擦踵的人群,觀光客川流不息,商店裡面也是擠得水洩不通,中世紀文明古都的布拉格,現在是個商業活動熱絡的不夜城。廣場上的幾家咖啡店塞滿了人,隨著整點逼近,廣場上的人潮逐漸聚集,我們知道,天文鐘的整點秀就要開始了。

與歐洲各城市常見的報時音樂鐘不同,天文鐘的設計是以完美又別出心裁的精密機械與齒輪,組合成的上乘工藝之作。以當時地球為宇宙中心想法建構出來的時鐘,上面還有黃道12宮,除了現在的時間,也可以知道現在是什麼星座喔~~整點時,天文鐘的兩扇門會打開,門內的耶穌12位門徒輪流出來繞一圈,下面的四個原罪(貪婪,虛榮,戰爭,死亡)人偶也跟著擺動,最後在死神的號笛下,公雞出來鳴叫,便結束了整個報時過程。

我們在胡斯廣場就地解散,約好五點鐘回到這裡再一起去晚餐。無數的亞洲臉孔在我眼前晃蕩,這裡真是亞洲國家的熱門旅遊地點,連我在廣場四處張望,還在思索要走哪條路,就有我們可愛的寶島同胞熱情問我是參加哪家旅行社的團…而我,混在旅行團裡,不但免費到水晶店上廁所,還得到免費咖啡喔~~~

來到布拉格,當然要去查理士大橋走走,只是由舊城廣場到查理士大橋這段路,拜擁擠人群之賜,明明很短,卻是咫尺天涯,感覺像走了好幾世紀都走不到。

不過巷弄商店裡的幾樣東西還是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發現這裡有比庫倫洛夫更漂亮,種類更多的啤酒杯與木頭玩具,甚至價格更低廉,我在心裡鬆口氣,幸好沒在庫倫洛夫衝動購物。另外,講斯拉夫語的捷克,到處可見精緻的『俄羅斯娃娃』,我從未見過這麼華麗,精緻手繪,充滿美感的俄羅斯娃娃。之前在台灣見到的,大多是勞工密集國家製造的粗糙廉價品,而這裡所販售的俄羅斯娃娃,大約用在台灣1/3的價格,就可購得作工細緻,細膩動人的娃娃。

我幾乎被這些娃娃給征服了,那些精美的刺繡圖騰,對我而言,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拜占庭的皇室風味,配色濃郁鮮麗,而且在這個俄羅斯娃娃的大本營,呈現出的可不只是『俄羅斯』的娃娃喔~~我還見到匈牙利娃娃,巴伐利亞娃娃,甚至還有中國娃娃。厲害的是,光是中國娃娃就不僅是滿族娃娃,居然還有蒙古娃娃和回族娃娃,看得我心癢難耐,好想通通買回家。

精致上等的俄羅斯娃娃大概都是台幣三千塊錢以上起跳,不過娃娃很大,而且好幾套(9個以上吧~),其實相當划算。然而我就像在沙灘上撿石頭,一直想著前方可能有更優更美的娃娃,不知覺走出了巷弄,來到查理士大橋的一端,而手上仍是空空如也。

呵呵~~我不禁笑了起來。也好,就當是老天爺要我別亂花錢!!

查理士大橋上真是擠擠擠,人滿為患,我站在橋頭,心裡很是猶疑,橋難道不會塌下去嗎?

這當然是杞人憂天,我很快跟隨群眾步伐,淹沒在人群中。查理士大橋最著名的,除了有名的聖約翰雕像、不勝枚數的街頭藝術家,再來大概就是扒手了吧?!由於人潮擁擠,使得查理士橋扒手聲名狼藉,他們無聲無息地接近妳,再以尋常推擠碰撞手法,身手俐落地摸走妳身上的每一分錢。

由於自己是隻身一人,又是弱女子,風聲鶴唳的警覺心讓我無暇好好欣賞藝術家們的心血傑作。儘管如此,我還是買了兩條手工繪製的手鍊,幾何圖案充滿童趣,讓我愛不釋手。另外也買了一張現代藝術畫,喜歡畫家的用色和線條,很有米羅的感覺。

聖約翰像很容易辨認,銅像座早已被遊客摸的亮晶晶,聽說觸摸此像會帶來好運,難怪大家趨之若鶩,我也湊熱鬧摸了一把,算是為磨亮雕像盡一份心力~~ ^_^

走到橋的另一頭,這邊就是小區,我摸摸錢包,嗯,還好,都還在。瞄了下小區,曲曲折折的街道,看起來很吸引人,店家櫥窗也是繽紛亮麗,充滿創意,我幾乎想衝過去好好shopping一番,不過看看時間,該回胡斯廣場和大家會合了,小區,只好等改天囉~~~

沒有留言: